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一族的憩息處
2008/04/08 21:24:30瀏覽772|回應0|推薦6

已是十多年前,那時我在中環的lawfirm上班,每逢下午三時十五分,上司若不需要到法院去,總會到附近「蛇竇」喝下午茶,也讓我第一次認識到中環鬧巿裏,竟有一間遠近馳名的「蛇竇」。
從此之後,我偶有時外出工作完畢,也會順道到那裏歇歇,吃點東西,補充心力。
「蛇竇」原名叫「樂香園咖啡室」,那為什麼好好的一家茶餐廰,卻一直被人叫作蛇竇呢?請不要誤會是吃蛇的地方,原來廣東人稱「蛇竇」是「蛇王」偷懶的意思﹐即是附近打工的都「鼠」(鬼鬼祟祟地)來蛇王,老闆們也是「隻眼開隻眼閉」(默許的),讓下屬到這裏「抖下氣」(休息一下)。而這家茶餐廳更引以為榮,一進門﹐正前方便看到「中環蛇竇五十年不變
 只此一家」的廣告招牌。

樂香園有很多特色食物,餐蛋治的餐肉質地十分香口,炒蛋炒得不錯,麫包帶點煙韌的口感,
還有菠蘿油的餡皮十分鬆脆,整體而言,做得不錯,奶茶也不會太差。這裏的作風十分平民,無論是多繁忙的時候,伙記都不會故意藉替你收拾桌面來趕客,可以隨意坐個夠。

來到蛇竇,我例必叫客腿蛋治和奶茶。
今天,蛇竇依然是香港飲食文化的特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ey&aid=176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