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屁伯電視小說選 空笑夢(中)
2022/07/04 21:16:51瀏覽2438|回應0|推薦20

王世甫終於向李婷求婚,早在預料之中的事,她一點也不意外,她的美麗,加上王氏集團的財力,一切的一切,看起來是那樣的登對,可是,李婷的心裡,卻沒如期的高興,是太容易得到的東西缺乏吸引力?還是....她總覺得內心深處似乎少了點東西,什麼東西?她也說不上來,直到婚禮當天,她終於發現欠缺的是什麼了-一種悸動,一種電光石火,一觸即發的炙烈感情。

她發覺,那麼多年來,她欠缺的正是這個東西,王世甫風度翩翩,財高氣盛,全身上下找不出一絲缺陷,然而,他就是不能給予李婷內心需要的那種爆發性的吸引力,碰巧這個時候,楊豪走了進來,走入她的生命。

楊豪是廣告公司的一名小職員,代表該公司來參加李婷和王世甫的婚禮的,透過白紗,她發現這個年輕人一直用定定的眼神注視著她-從頭到尾。她的心跳動著,怦怦地跳動著,多麼炯炯有神的一對眼睛啊,像是一眼能看穿她內心深處,她的手心開始冒汗,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看我呢.....?

王世甫是個好丈夫,溫柔、體貼,對他呵護備至,對於這個婚姻,她覺得應該是無可挑剔的了,可是,為什麼在夜闌人靜的時候,甚至躺在王世甫臂彎裡的時候,婚禮上那個男人的身影會悄悄在她心底湧現......?

她依然做她的製作人,小馬依然賣命的替她工作,公司內部的事一點也用不著她操心,她有點不太習慣,這就是她要的生活方式嗎?這就是她所追尋的目標嗎?如果她想,她可以得到天上的星,她可以摘下天上的月,問題是,她內心依然空虛,她需要一些東西來填補。

終於,那第三個男人-那空虛飄渺的影子,終於也展開了行動-

她無法防備,也不想防備,她要宣洩,一償長久以來的饑渴。楊豪對她說,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兩人的磁場十分接近,若不是世俗這套枷鎖的約束,婚禮當天他會不顧一切將她帶走......。是男人的甜言蜜語嗎?聽在李婷的耳裡卻相當受用,只是不曉得,面對王世甫的財力與楊豪放蕩不羈的率性,她到底要選擇哪一方?

「什麼都不要想吧,」楊豪說:「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快樂,其他什麼都不重要。」她躺在楊豪的旁邊,反覆思索著楊豪這句話,真的能夠一饗貪歡,什麼都不顧嗎?這陣日子以來,他倆每天固定在一起吃飯,然後偷偷跑到這間賓館套房。偷人的感覺雖然很不好,但她似乎已顧不了了,她要的只是歡愉,要的只是快樂。

李婷所製作的連續劇一檔比一檔叫座,其中一齣戲還勇奪七項金鐘獎大獎,李婷在演藝圈已是手屈一指的王牌主持人,這當然得歸功王世甫財力在背後的支持,幕前,則完全仰仗執行製作小馬無休無止的奉獻;情感方面,她貪婪地吸吮著牆外的雨露,一點也沒有察覺情勢的演變,直到有一天。

「我們必須離開一段時間。」激情過後,楊豪靠在床頭,點著煙說。

「怎麼,你要出差?」她依偎在他胸口,依戀著方才的溫存。

「不,我的意思是說,我們必須分手。」他吐了口煙圈。

「什麼?」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我要結婚了,不能跟妳天天膩在一起。」

霎時間,她的血液整個凝固了,雖然她早察覺到楊豪最近的舉止不太正常,行蹤閃閃鑠鑠的,她也曾逼問過他,但楊豪總是拿「忙」來做藉口,她也不能干涉他什麼,男人嘛,大概是有許多交際應酬,再說,她又有什麼身分質問他?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554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