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屁伯電視小說選 空笑夢(上)
2022/07/04 16:40:28瀏覽2588|回應0|推薦20

--請勿對號入座

她是個機會主義者嗎?起碼大家都這麼認為,從小她就好強,在師長面前如此,在同學面前也是如此,進入社會,也沒改變她好強的個性,任何事她都想高人一等,任何東西她都想弄到手。

就拿眼前這種情況來說吧,一個高大英挺、文質彬彬的男士就坐在她面前,不,是他倆坐在她的面前-男士跟他的女友,諷刺的是,他的女友偏偏就是她的閨密--他最好的朋友,中學、大學經常膩在一起的好朋友-小琪。

「今天的菜還合李小姐的胃口嘛?」男士突然開口說道。

「喔,很好,很好。」她趕緊收回魂,定了定神說道:「你瞧,盤裡的菜我全吃光了呢,點滴不剩。」

「喜歡的話,以後可以跟小琪一塊兒常來這吃,我也覺得這家餐廳的氣氛挺不錯的,是不是,小琪?」對方臉上露著淺淺的笑。「世甫,時候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李婷住中和,你得送送她。」小琪挽著王世甫的胳臂站起來說。

「當然,當然,這是禮貌,不論多遠,都應該送。」王世甫微微欠了欠身,讓李婷走前面,舉止高雅而帥氣。

小琪的家比較近,轉兩個彎就到了,車上,就只剩下方世甫和李婷兩個人。「進電視公司的事不成問題,我跟三家電視台都很熟,我是他們的大客戶,明兒個我撥個電話問問看,妳念的是大傳,在電視台找個事並不難。」王世甫握著方向盤,偏著頭對她說。

「真不好意思麻煩您,」李婷有點不好意思,畢竟開口求人對她而言是滿難堪的一件事,她靦腆地說:「畢業這麼久了,到現在還沒找著事,小琪就比我強,一離開學校就考上你們公司,又交上你這麼好的男朋友。」

「哪裡,別這麼說,談不上男女朋友,小琪能力好,專業學識也夠,是我工作上的好幫手,我還正想叫她幫我介紹女朋友呢!哈哈....。」王世甫一陣爽朗的笑。

王世甫說的是真的嗎?還是男人的劣根性,騙女人的一種手段,故意說給她聽的?突然間一股犯罪之感從她心底冒出,她的心跳動得更快了....。

王世甫果然沒有食言,在T視給她安插個助理製片的工作,在電視公司裡面,算是最小的職務,這當然無法滿足李婷的胃口,「小馬乍行嫌路短,大鵬展翅恨天低」,她李婷的目標是做一個製作人,做一個「亨」字輩的製作人,可以頤指氣使、可以呼風喚雨的製作人。

李婷不是個宿命論者,更不是個容易和環境妥協的人,憑她的姿色、憑她的交際手腕,當然,最主要的還是王世甫的關係,李婷已不是當初的吳下阿蒙,如今她已是顯赫一時的製作人。有人說,女人一生下來,她的臉孔已經決定她一生的命運,李婷對自己與生俱來的姿色相當自負,也的確如此,就拿影視圈這條途徑來說吧,她走得就比別人來得順遂,除了王世甫之外,助理「小馬」也幫了她相當大的忙。

小馬的資歷可以說比她還久,過去曾跟過其他幾個製作人,對圈內的事務相當熟稔。他有才華,能編、能寫、能導,手腳也勤快,很多製作人都搶著要他,不知怎地,小馬就是喜歡跟著李婷,喜歡替她做事,李婷也滿欣賞這年輕小夥子,索性雇用他做自己的執行製作,除棚內一般事務之外,也幫忙處理一些自己的私事,有了他,李婷的確省了不少心。(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554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