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香、沒果,如何拜佛?
2014/08/25 21:16:10瀏覽4274|回應17|推薦63

UDN新聞:行天宮明天起將不再設置大香爐和供桌,鼓勵信眾不燒香,不備供品,用手敬拜、用心敬神就好,若仍有信徒攜帶供品,會先勸導,再請信徒拜完後自行將供品攜回。行天宮表示,這是行天宮精神導師玄空師父創宮的心願,只是過去一直沒辦法實現,目前時機到了,且經過擲筊經過神明同意。

我除了胸口掛了串十字架外,宗教真的跟我沒啥關係,但因職責所需,經常得帶陸客去佛光山、中台禪寺,人家那麼大的廟宇也沒燒香啊,也沒擺供品,這就對神佛沒敬意嗎?

我是覺得啦,佛教、基督、天主都是外來的玩意兒,誰真正懂得啊?你懂金剛經嗎?你懂天母經嗎?但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這是我的認知,我不懂得教義,但懂得天理人心,萬惡勿做,眾善奉行,星雲大師所謂的「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其實,若是我傳教,一句話「存善念」就夠了,心美看什麼都美,用得著去燒香、拜佛、三跪九叩嗎?喇嘛教還提倡什麼「雙修」哩,真他奶奶個熊

陸客問我信什麼教,我說,兩種教:「不計較」、「不比較」,不要計較你的團費比別人高;不要比較別人的房間比你好,但陸客很難聽得懂,他們很怕進廟,因為在大陸進廟被騙怕了;

我掛十字架,只因曾向耶穌基督禱告,求祂助我脫離窘境,他馬上派了一車天使來救我在兔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司馬庫斯。

心存善念,萬事OK,神佛不需要你的鮮花供果、不要你燒香下跪,不要你捐錢奉獻,你錢多,拿來給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6326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23:30

千拜,萬拜不如誠心就好!

----------------------

廟宇也徹了吧!

●同理:即然如此,只要有心,在家膜拜(有如基督教、回教)就好,不用到廟宇!

●鬼月中元節也取消,省得污染空氣!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23:24

進廟為何一定要燒香?

-----------------------

同理:

●與國際接軌何須放煙火!所以國慶日、跨年、...也取消放煙火!

●鬼島台灣本就是一個沒有文化的地方,中華文化要靠『保倒』台灣保存,早就滅蹟了!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22:12

天神與天兵天將的活動是需要能量的,這些能量的來源就是信眾燒的香與供奉的供品。不是只有道教的天神天將天兵需要有實物來供奉,連佛教的藏密也規定密宗的壇城都要有"香、燈、花、果、水"五樣供品,來提供佛菩薩與天神活動時需要的能量。

不是只有人要吃,無形的眾生也都需要吃,只是食物的形式不一樣而已。沒有這些食物提供能量,天神如何為你添福添壽、消災解厄?

用道德來供奉神明很好,我很贊成。神明就好像父母親,父母親看見小孩有道德,絕對非常高興。但是我們仔細想一想,我們能不能對父母親說:"因為我很有道德、事業又成功,讓您們很欣慰,所以,那些所謂奉養父母衣食的那種低層次的事情,我是不是就不用做了?"

如果認為自己有道德,足以讓父母欣慰了,認為自己已經盡到上孝了,就認為不需要奉養父母吃的喝的了,那我只能說,這種人,其實連烏鴉羔羊都不如。

行天宮既然已經決定撤香爐撤供桌,我無話可說。但是請大家以後去參拜時,仍然可以帶供品,用雙手舉起虔敬,天神就會收到了。如果能夠花點錢買鮮花供奉,那就最好不過了。

雙手空空,就進廟想要求人家幫你賺錢升官加薪生子上榜消災去病保平安.....於情於理,說得過去嗎?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22:43

行天宮是道教,沒有佛。燒香焚紙錢生果供品只是儀式,有或沒有,無傷信仰。

儒家宗教觀 - 敬鬼神而遠之,不語怪力亂神。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8-27 00:41 回覆:
關公是未來佛,佛教廟宇亦拜。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13:40

本寺於近二十年即推動『禮佛以心香一瓣』!

但賣香的的信眾不高興‧生氣

 


TERESAHUICHUN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09:06
沒香 沒果 沒捐 都在於自心的憂慮、恐懼感。信神 相信神,這些都無所謂。 神不會要的 因為你給或不給  捐或不捐 神都已擁有宇宙的一切萬物。善念最重要。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07:18

是沒有必要,

但是不准教徒燒香、參拜偶像,

那就涉及獨裁專制和妨害宗教自由了。


uvwxyz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的傳承
2014/08/26 06:15
到寺廟拜神禮佛、持香祝禱,其所代表的意義,不只在於宗教方面提供善男信女一個心境的安定因素、精神上的慰藉寄託,以及迷惑的內心的支持力量。就另一方面而言,寺廟廟宇的持香祝禱、供品拜神禮佛,並不僅只是一種宗教上的儀式,其所藴涵的意義更在於人類千年世代文化的傳承與精神文明的象徵。

試想當二十一世紀的人類都市除了鋼筋水泥、柏油、汽車喇叭、噪音外,還有什麼地方、還有什麼可以代表人類文化薪傳的意義與精神文明的象徵?而事實上,持香焚香所造成的空氣污染猶未可知,石化工業排出的懸浮微粒化學物質、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才是造成地球暖化與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如果以環保之名,取消清香素果、供品拜神禮佛等已經是最基本的儀式與文化的象徵,這是將物質科學徹底凌駕於精神文明之上。

數十年來我們的社會已經在快速、高度的工業化與物質化的變遷下,丟失了太多屬於傳統的風俗與技藝,而當寺廟裡少了持香祝禱、供品拜神禮佛外,沒有餘香裊裊,是否還可以稱之為寺廟?當人類居住的地方少了寺廟教堂,只剩下水泥、高樓大廈時,是否還可以稱之為人類文明的都市?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04:33

現代出家人買不起地皮來耕種自力更生, 出家人are still human, they need money to survive.

可是本地佛寺,用善款購入動輒數百英畝土地,還要不斷向信徒募款~除了大興土木、砍樹挖湖造景,大半仍是林地,反正宗教免付地價稅,造成地方政府的稅務損失,小鎮居民的反感!

再說耕種自力更生部份,只靠少數幾位義工揮汗耕作,距離遠、汽油貴、天乾旱,有機菜園根本無法長遠維持~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為何要人奉養?
2014/08/26 01:16

我不懂的是,既然要出家,為何要人奉養?

出家人spend more time to figure out why? why?

When you ask 出家人 why?, that is why they charge you (奉養) for answers.

出家人are still human, they need money to survive.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