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的甜點 迎接新年
2009/01/02 02:48:50瀏覽1703|回應1|推薦11

聖誕節最受西班牙孩子歡迎的應該是 杉木小精靈 Caga Tio' 還有二隻小短腳

東北方的Figuese小鎮市集上 到處是它可愛的笑臉

連我都想帶它回家 學學當地孩子 在聖誕節前夕將其蓋上毯子 用木棍一邊敲打一邊唱歌

小精靈 醒來吧 醒來吧 你會送來甚麼禮物呢

途中遇到募款的可愛高中生 帶來親手烘的蛋糕 一片一歐元 募集二月到柏林旅行的基金

西班牙的甜點視覺上美不勝收 剛好吃到一種Polvoron 杏仁糕 據說是聖誕節必吃的甜點 會帶來好運

口感柔細粉粉鬆鬆的 各店家都有一點不同的秘方 我吃到的是馬德里帶著杏仁果粒的鬆糕 和東北部小鎮Soria帶點肉桂香氣 (哥哥和我利用Room service 點了紅茶 搭配這道小甜點 由帥氣的服務生送來 豪華的享用下午茶 很滿意)

核桃蜂蜜也不要忘記 搭配當地羊乳酪 絕美的滋味 (不過羅馬人不這樣吃 他們喜歡在羊酪上淋上鮮純橄欖油  再搭一點苦萵苣 rucola 羅馬人說這才是正統) 當地食物搭當地特產 酒啦 香草類 都是 有甚麼 吃甚麼 入境隨俗囉


傳說中的西班牙油條 Churros 終於現身

(因為我非常想念台北復興南路的油條配豆漿 半夜12點時人潮洶湧 顯得更好吃 難道我來西班牙是為了Churros?)

別看師傅綁上中文頭巾 這是在保存2100年前古羅馬飲水道 和烤乳豬享盛名的Segovia 市集上的攤位 手工調配麵糊 現炸  細細長長 熱騰騰 灑上砂糖 就是好吃的點心或早餐時享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chung&aid=2527380

 回應文章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
2009/01/11 12:46

Churro都是裹上一層肉桂糖粉, 吃起來的質感比較像Donut, 而且都是當零嘴...(這邊的COSTCO就有得賣)

所以, 很能體會你為什麼會想念油條配豆漿的美味了....

祂 讓神的兒女大有盼望(romachung) 於 2009-01-12 02:40 回覆:

是啊 就是熱量很高 羅馬好吃的東方美食不少 獨缺台灣美食 不二家 (不多於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