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式文化大革命何時了?
2012/02/20 07:45:32瀏覽5553|回應69|推薦56
十年前紅遍兩岸的一句打油詩:「不到台灣,不曉得文化大革命還在搞」。當時許多台灣人覺得十分不以為然。十年過去了,再觀察台灣種種社會文化現象,我們還是不得不承認,「台式文化大革命」確實真有這回事;不但是「正在進行式」,而且還是沒完沒了。

阿扁執政那八年,台式文化大革命進行得如火如荼,相信台灣人都親身經歷、有目共睹過。很多大陸人不看不知道,來台灣親眼一看還真嚇一跳,說不定還能喚起部分大陸人十年文革那一段不堪回首的慘痛回憶。

兩地文化大革命的共同點,都是否認甚至企圖摧毀固有中華文化;兩者最大不同之處,則是台式文革還不至於搞死一大堆人。但是台式文革中,台獨基本教義派歇斯底里地進行仇中反中、反中華文化、正名運動、否認唐山祖先、反漢語漢文的瘋狂程度,雖然不致讓人肉體死亡,但是已經讓部分人腦殘至今,尚未見復原。

不信我們瞧瞧最近在台灣發生的幾件大事,就可以證明筆者所說不假。

當一代巨星鳳飛飛最近突然隕落的消息一傳出,震驚了全世界華人,悲傷之情籠罩了兩岸三地。沒想到綠色媒體某一位名嘴,突然語出驚人的說:「本土台灣藝人」鳳飛飛,當年因為ㄓㄔㄕ分不清,被國民黨政府打壓,因此她的知名度,遠遠不及外省人鄧麗君。甚至還把台灣的族群與政治版圖,也無限上綱地投射到這位過世的巨星身上,把「北藍南綠」現象,引申為「北鄧南鳳」,簡直是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其實鳳飛飛出生在北部桃園大溪,算是北部人,但是她受民眾歡迎程度,則是南北一致、海內外相同。她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因家境貧窮受的教育也不高,但是她自我要求甚高,苦練了一口標準國語。她唱歌時的咬字部份,更是字字清晰可辨,是現在許多口齒混濁不清、不看字幕不知道說什麼唱什麼的歌星影星,所能企及的。

因此,說鳳飛飛有「台灣國語」腔調,就把她歸類為本土歌后,鄧麗君沒有「台灣國語」腔調,就不夠本土,簡直是鬼話連篇!

另一個例子是,當父母都是台灣人的美國哈佛小子林書豪,頭角崢嶸地成為「林來瘋」,全球華人,甚至包括所有亞裔美國人,都以他為榮。這時候,又有某些台式文革綠衛兵們出來敲鑼打鼓,硬是把林書豪歸類為「台灣人」,說他「不是中國人」。這讓林書豪躺著也中槍,好生尷尬,只好在電視前一再拒絕談論他的族群屬性問題,說他只想好好把球打好,其他都不願多想。他住在台灣的伯父,則不知是否礙於某種壓力,還越俎代庖地代表林書豪父母宣稱,林書豪雖然有個母親是祖籍浙江的外省人,但是因為他父親是正港台灣人,在父系社會的台灣,自然也是台灣人。為了把林書豪歸類為台灣人,連「父系社會」這種遠古人類學名詞,都拿出來硬拗,可謂是煞費苦心。

大選剛過,再次聽到這類本省/外省,台灣人/中國人等,綠營政客慣用的二分法言論,更加證明台式文革「樹欲靜而風不止」,沒完沒了,實在是到了令人反胃的地步!

嚴格說起來,林書豪是位在美國出生的亞裔美國小孩,拿的是美國護照,既沒有台灣籍,更沒有中國籍。他們從小受的是向美國國旗效忠的美式教育。就跟其他美國新舊移民的後代一樣,他們都已經是道道地地的美國人,將來很可能跟父親來自非洲的歐巴馬一樣,有資格擔任美國總統。某些台灣人硬是把他拖進來淌台式文革的大渾水,只會毀了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美國英雄形象,也讓他沒事得罪了佔有廣大市場的中國NBA粉絲,何苦來哉?全世界華人已經把林書豪當成繼姚明之後,難得的一位亞裔NBA巨星。他已經成為美國人的、全球華人的、亞裔的,甚至是世界級的年輕人偶像,何必一定要把他窄化成「台灣之子」,讓台灣人獨自孤芳自賞?

台式文革遠非止於此。新的文化部長龍應台,還沒有坐穩椅子,綠營陳姓立委已經開始發動群眾運動、人民公審,硬是給龍應台扣上紅色帽子,說她的「大中國」意識,可能會「西風壓倒東風」,「汙染」了台灣本土文化。雖然還不至於把龍應台戴上尖錐帽遊街示眾,但是已經鄭重警告龍應台,他的一舉一動,已經在綠衛兵(自然還包括綠網軍)的嚴格監視之下,最好小心她的一言一行。

另一樁台式文革批鬥,更讓人傻眼。某綠營立委拿出大陸台商子弟學校的校歌大做文章,說歌詞裡有「奔向祖國」字眼,分明是鼓吹統一,應該立刻禁唱,否則不准再對台商子弟學校提供經費云云。

如果單單因為歌詞不對台獨基本教義派的胃口,就給人家戴上文革紅帽子,不就是當年因為含有反動字眼就禁唱、禁讀、禁寫的種種白色恐怖事件兼文字獄,再度借屍還魂?!

我們都知道,民進黨把部分敗選責任推給了回台投票的台商。莫非,他們想以歌詞有傾中挺統之嫌為藉口,對台商子弟來個秋後算賬?

在現有的中華民國憲法裡,大陸還算是咱們國土,祖國就是指中華民國,這有什麼不對呢?奉勸拿中華民國政府俸祿的綠營立委,有空把憲法再拿出來翻一翻,長點見識。畢竟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還不能取代中華民國憲法,所以不是你們說的算!

台灣政府提供經費給海外華人子弟學校,多數是為了讓海外華裔後代,接受中華文化,認同中華民國,認識繁體中文字,可謂是用心良苦。中國政府對海外華人子弟學校提供的經費比台灣政府還更優厚,他們甚至還提供華語學校簡體字的華語文、歷史書本作為教材,因此掌握了對下一代華人解釋歷史的發言權。

要讓台灣人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就得要有開闊的胸襟。鎖國八年的綠營政客們,如果繼續發動台式文化大革命,只會讓台灣人心中充滿了仇恨,把任何對民進黨唱反調的民眾當成敵人,只會讓這個黨走進死胡同,也讓台灣成為與世隔絕的島國。

大陸的十年文革,讓中國經濟停滯不前,甚至落後台灣好些年。幸好後來有個鄧小平敢挺身而出,冒著被同黨同志批鬥的危險,帶領中國走出文革的死胡同,放膽走向改革開放的路子。

台灣鎖國八年,經濟原地踏步,讓韓國趁機大步超前,領先了台灣。台式文革至今十年,還在繼續進行中。我們不禁要問,綠營的「鄧小平」在哪裡?是否還有人有勇氣與能力敢領導民進黨走出台式文革的死胡同,停止用意識形態分裂族群與操弄階級鬥爭,用更開闊的胸襟帶領台灣人走向世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6131674
 引用者清單(3)  
2012/03/01 20:44 【不平則鳴】 臺灣人厭棄下堂求去
2012/02/20 11:51 【不平則鳴】 ESPN開革一位失言員工之後
2012/02/20 11:50 【不平則鳴】 零輸豪球場閃爍 美國炒作臺獨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不爽
2012/02/20 22:53
奉勸你1句, 先去美國住一陣子, 再跟我說什麼叫做人權的普世價值.
在美國, 用種族歧視字眼罵人, 輕則丟官, 重則坐牢. 而民進黨卻以種族歧視為他們的政綱.
在美國, 警察依法辦案, 該開槍就開槍, 沒人敢說警察執法過當. 台灣呢? 動輒指責警察執法過當, 還要國家賠償, 後來證實根本沒有過當. 但是寒蟬效應已經讓警察個個不敢依法行政, 只得任由殺人放火犯罪囂張.
因此, 自由民主的台灣, 其實不是真正的自由民主, 因為沒有法治, 只有放任. 而民進黨就是罪魁禍首.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2-20 23:07 回覆:
這次ESPN主播說林書豪是Chink,立刻被停職,公司還鄭重道歉了兩次。
在外國人眼裡,他們分不清林書豪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深綠台獨老是罵別人是中國人、中國豬、Chink,一樣罵到自己。
就因為我跟深綠台獨唱反調,他們也罵我是Chink,就知道他們腦殘有多嚴重!
與他們談民主法治,簡直是對牛談琴。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為什麼要邀請一個對台灣毫無實益,卻明知會觸動中共敏感神經的人來台訪問呢?
2012/02/20 20:56

難道人權的普世價值對台灣毫無實益嗎??

我敢斷言

中國再一千年也不會有民主

看台灣這群中國人的言行就知道了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2-20 23:06 回覆:
我文章裡就說了,許多基本教義派人士經過台式文革洗禮,腦殘至今,尚未復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2/20 20:09

完全認同唯一祖國就是中華民國

但在大陸台商學校校歌公然唱奔向中華民國祖國

感覺似乎對大陸很不禮貌

兩岸交流,還是盡可能顧及互相的地雷區彼此尊重才是

中華民國是台灣藍綠最大的共識

陳前總統施政,的確像是在搞不鬧出人命的文革

執政當家者不應帶頭鬧事,投他票的我也深感羞愧

不過至少台灣百分之四十二到四十五投綠民眾中

您所指的非理性,逢大陸必反基本教義派,畢竟只佔少數

陳致中超低票落選就是一例

綠營誰說什麼不得體話

就針對那人那語就事論事來批評

沒有人是聖人

只要知錯能改就好了

藍綠都是一家人

大家互相切磋批評

不就是出於愛之深,責之切,希望台灣和平往前進嗎?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蔣中正 不平反 當然繼續文革了
2012/02/20 15:28

綠營是CIA 與 台共的混源體

所以 才會那麼衰 被當成 共產黨跟美國的代理鬥爭場

藍營的路線 也因此是多面受敵  猶如走在刀鋒上 



夏瀛洲言論護憲愛國 郝柏村歷史考證嚴謹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妖魔除盡時?
2012/02/20 15:04

民進黨內的妖魔除盡時,台灣才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2-20 17:08 回覆:
可惜民進黨的反省能力,無法讓他們脫胎換骨。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是全靠「說謊、抹黑、栽贓」的本事和功夫
2012/02/20 13:57
釐清二二八史實和蔣介石的功過

台式文化大革命就無戲可唱了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2-20 17:07 回覆:
希望馬英九與龍應台,好好還原二二八歷史真相。畢竟受難的,外省本省人都有,都是白色恐怖下的犧牲者。台式文革,就是想要發動另一個二二八。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操作 臺灣愚民起舞
2012/02/20 11:53
指責得正確!

只是這些臺灣愚民, 永遠無法逃避!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你先拋棄中國文字中國語言
2012/02/20 10:55
所以當年的54健將才主張中文拉丁化, 結果趙元任不動聲色, 寫了1篇"施氏食獅史"打他們的臉.
結果就搞出中共漢語拼音和簡體中文字這一套不倫不類的東西. 其實前者根本是拿來搞拉丁化用的...只是因為搞不下去才又發明後者, 但是一字多意還是讓人很頭疼(ex: 北麼女中)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的好
2012/02/20 10:51

我喜歡林書豪

但不在於它是否台灣人

只在於他真的很認真

只希望台灣人用球迷的心情看他比賽!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2-20 17:03 回覆:
沒錯!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跟五四運動的中國青年一樣主張一定要完全拋棄中國文化
2012/02/20 10:46
露鳥蝙蝠,既然你主張一定要完全拋棄中國文化,請你先拋棄中國文字中國語言,不要再使用中國文字中國語言發表你的謬論。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2-20 16:56 回覆:
說的好!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