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濃醇
2013/09/29 09:03:23瀏覽97|回應0|推薦0

 

夏初。

 

    遠方摯友顏興順寄來一箱鳳梨, 極甜。

 

留下兩顆不捨得吃, 切成粒狀泡上了58高粱。

 

 

友人告訴我, 水果酒並不適宜用高粱, 建議我使用米酒頭,

而我卻愛上冷冬睡前來上一杯的溫潤感覺, 高粱酒對味。

 

兩年前的梅子酒很成功, 酸甜滋味猶在心底, 老婆也興致

勃勃地詢問哪種水果可以釀酒? 結果家裡角落多了瓶瓶罐罐

的李子酒、櫻桃酒、鳳梨酒。

 

這兩天陰冷的天氣讓我想起了角落的瓶瓶罐罐, 喜孜孜的倒

上一小杯的鳳梨酒, ~~ 少了火辣多了溫潤, 加上鳳梨味

, 竟是絕佳組合。

 

一連小飲數杯, 引來老婆白眼:「喝這麼多幹嘛?

 

見我意猶未盡, 她也動心討了一杯去, 誰才是酒鬼啊? ~~

 

把酒桑麻共一醉。 當年瀟灑今癡肥。

 

好酒, 敬遠方的好友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74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