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愛因斯坦生日,霍金去世!他曾在微博上回復王俊凱,與謝耳朵互懟
2018/03/16 05:39:06瀏覽144|回應0|推薦0

3月14日午時消息,據多家英國媒體報道,馳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本日死,享年76歲。

而今天也是另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生日(1879年3月14日)。有網友評論說:給愛因斯坦過完生日趕快回來。我們等著你!

xyz xyz xyz史蒂芬·威廉·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巨人之一,著有《時間簡史》等書。1979至2009年任盧卡斯數學傳授,首要研究範疇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鴻溝的霍金宇宙模子,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根本理論——愛因斯坦創建的相對論和普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主要一步。

霍金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病情會隨著歲月逐步愈加嚴重。他現已全身癱瘓,不能發聲,必需依靠語音合成器來與其他人通話。霍金曾有過兩次婚姻,育有3名後代。

他的勇氣與對峙鼓舞了全球

以下為霍金髮言人聲明全文:

我們遺憾的宣布,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已辭世,享年76歲。

霍金教授今晨在位於劍橋的家中安靜冷靜僻靜地脫離了這個世界。

他的家人但願外界可以或許賜與他們時候和隱私來吊唁霍金傳授的脫離,可是他們想要感激每位在霍金教授的平生中,一直以來站他身邊並且撐持他的人。

他的子女露西、羅伯特和蒂姆發出了如下聲明:

「我們深愛的父親已於本日辭世,我們為此感應極端傷心。他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一個卓著的人,他的工作成功將會在未來很多年繼續存在下去。他的勇氣和堅持以及他的天才與诙諧鼓舞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他曾經說過: 『如果不克不及為你所愛的人提供一個家,宇宙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我們將會永遠紀念他。」

劍橋大學開岡維爾凱斯學院開放了弔唁信,供所有進展吊唁霍金傳授一生工作功效的人浏覽。

「外星人來到地球,地球人不會有好的下場」

霍金對地球居民提出警告,若外星人來到地球,會猶如當年歐洲人哥倫布造訪美洲大陸以後,美洲原生居民消失殆盡一樣,不具足夠對抗氣力的地球人不會有好的下場。

「大爆炸前宇宙什麼都沒有」

約兩周前,霍金列入節目,被問,「每一個人都想知道,大爆炸前宇宙是什麼樣的?」他給出謎底:「宇宙的邊界就是它沒有鴻溝,大爆炸前宇宙什麼都沒有。」

兩年前,2016年4月12日

霍金啟用了新浪微博賬號

中國網友迎來了這位

宇宙無敵大咖級其它微博好友

當天上午10時12分

霍金髮出第一條微博

發出第一條微博才一天

霍金就收穫200萬粉絲

實力證實「知識才是碾壓一切的力量」

很多中國網友沖動地暗示:

「媽媽,快來看!

我拿到霍金的聯繫體式格局了!

我在和他聊天呢!」

截至今天(2018年3月14日)午時

霍金的新浪微博共有446萬粉絲

兩年間共發佈了20條微博

最後一條中文微博是

2017年11月24日

回覆TFBOYS成員王俊凱的一個發問

霍金回覆王俊凱關於未來發問的視頻

↓↓



xyz xyz xyz

其實,縱觀科學偉人霍金的故事

發現他曆來不是沒有故事的巨人

……

霍金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以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

1963年1月,霍金被查出罹患無法治愈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此後病情一向不斷惡化,1969年他被迫坐上了輪椅。但霍金並沒有因此低沉,他甚至喜好上了「輪椅飆車」這項活動,經常把電動輪椅開到全速檔,疾駛到馬路中心,享受助理被嚇壞的臉色。

他有一個特殊的「快樂喜愛」,據美國《野獸日報》報導,霍金最喜歡做的事兒,就是用輪椅軋過討厭的人的腳指頭。在1976年的一次英國皇家宴會中,英國王子查爾斯就不幸中招,霍金軋過他的腳趾以後,還高興地開著輪椅在地上轉了一圈……在自己的自傳里,霍金也曾寫過:人生中最大的遺憾之一就是沒有軋過撒切爾夫人的腳指。

《野獸日報》關於霍金酷愛軋腳指頭的報道

最近有一款叫做「科學家肉搏」的遊戲風行網路,在遊戲裡,霍金先生把一駕輪椅使得爐火純青。

1992年霍金首次「觸電」是在《星際迷航:下一代》中客串自己,與飾演牛頓、愛因斯坦的演員一起打牌。

  

近幾年曾多次介入《生涯大爆炸》的拍攝:

在當紅美國情形喜劇《生涯大爆炸》中,霍金扮演的霍金進場,宅男主角Sheldon面臨大神暈倒在地,霍金淡定吐槽:「又一個暈倒粉」。

而且,本色演出腹黑屬性。

除電視劇,在動畫片《辛普森一家》和《飛出個將來》中,霍金也是本質出演,並親身配音。

霍金呈現在動畫《辛普森一家》中

乃至有人將他和X-傳授並稱為科幻輪椅傳授「雙響炮」。

並且在音樂創作上,霍金也有不俗的浮現。

固然因為疾病已不克不及發聲,但在1994年,他利用電子發聲器獻聲,和英國大神級迷幻搖滾樂團Pink Floyd合作錄製了搖滾作品「Keep Talking」。

「Keep Talking」專輯的封面,佈滿了迷幻色彩

在歌中,霍金通過電子語音合成器說了這麼兩段話:

「千百年來,人類像動物一樣糊口。但突然我們的想像力被釋放了出來,那就是我們學會了講話。」

「沒有必要如許的冷漠,所有我們需要做的是肯定我們在連結交流。」

這兩段話凸起體現了在霍金心中,人與人之間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交流是一切的起點。

為了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霍金還是各類科學和社會活動的常客。比如2007年,霍金為了激起人們對太空飛翔的愛好和顯現殘疾人士的潛能,他親自介入了零引力遨遊飛翔實驗。


還加入了2014年風靡一時的冰桶挑戰,呼籲人們關愛漸凍人


當然了,霍金傳授本人是沒有被冰水澆的,代替他的是傳授的孩子們,但這也讓我們看到了霍金面臨人生的樂觀和寬大曠達。假如要用兩個詞來形容霍金教授的話,我想這兩個詞再貼切不外了:那就是人生樂,學術高。

  

作為世界上最伶俐的人之一,霍金的這些經典語錄你聽過嗎?

「愛因斯坦錯了——他說『上帝不玩色子』。對黑洞的研究表白,上帝不光玩色子,乃至有時刻他會把我們弄胡塗,因為他把它們丟到了看不見的處所。」

「我注重過,即使是那些宣稱一切都是射中注定的並且我們無力改變的人,在過馬路之前城市擺佈看。」

「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把宇宙全部明白(路人甲:『霍金是東北的?』)——它為何如此,它為何存在。」

「在我 21 歲時,我的期望值變成了零。自那今後,一切都變成了額外津貼。」

「若是糊口沒有了樂趣,那將是一場悲劇。」

「永恆是很長的時候,特殊是對終點而言。」

其實

霍金的走紅看似風光無限

但他的傳記中也有如許一句話:

作為一個娛樂文化人物,霍金已博得喝采

但同時又被無數次譏諷諷刺

在美劇《居家漢子》第四季第15集中

霍金就被描寫成一個暴脾性的傳授

……

有推重,就有質疑

但面臨這些

霍金卻說:

「生涯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若何,

你只能盡心盡力。」

綜合新浪、南邊都會報等綜合報導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14/26126144.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py2p4qo&aid=11111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