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舌尖上的節目表:週日夜的家常菜,32盎司『戰斧牛排』全餐!(一公斤的噢!)
2016/11/06 22:30:22瀏覽1881|回應0|推薦45

舌尖上的節目表:週日夜的家常菜,32盎司『戰斧牛排』全餐!(一公斤的噢!)

其實,沒有什麼菜不是家常菜的。

所以,在家裡烹調一大塊32盎司(一公斤的噢!)的戰斧牛排,應該是件普普通通的事。

只要有心,啥都能下鍋搞定的!

來看看32盎司(一公斤的噢!)家常戰斧牛排,在烹調工作的準備及流程:

(1)捲尺。

是的,妳沒看錯!就是「捲尺」。

要先量一下家裡最大的平底鍋直徑是多少?以及家裡的小烤箱內部空間的斜長是多少公分?然後,到大賣場揀選長度不超過這兩個數據的戰斧牛排。

如果家裡沒有捲尺的話怎麼辦? 別慌!冷靜!有鋸子也可以!因為沒有捲尺可以事先量好平底鍋的尺寸,所以買回來的戰斧牛排,萬一骨頭太長,妳可以用鋸子鋸短骨頭。

要是沒有捲尺,也沒有鋸子呢?

天吖!這怎麼會是問題呢?沒有鋸子跟捲尺的家,還能稱做一個「家」嗎?

好吧,兩樣都沒有的人,請上FB,問問妳的朋友群有沒有?借一下就得了!像俺FB的朋友雖然不滿800人,但是有許多美女居家設計師、才女裝潢大師、藝術美女畫家(畫家有捲尺嗎?當然有!畫好了要裱框的時候…總得量一下號數吧?畫家沒有捲尺,就像學太極的沒有功夫褲一樣!雖然這兩樣東西,跟他們的專業表現好不好沒有任何關連。)

任何美女都是多才多藝的,所以一定有捲尺,跟鋸子!別以為美女不食人間煙火,她們也是地球人來的,所以買東西的時候,也不太會考慮實際上用不用得到。去借借看就對了。

(2)今晚32盎司家常戰斧牛排(一公斤的噢!)的配菜是:

泰國小茄子、半顆馬鈴薯、一群新鮮的扁豆、幾朵大號杏鮑菇。切好洗好之後,洒些橄欖油,放進烤箱用攝氏220度烤30分鐘。取出備用。

(3)32盎司家常戰斧牛排(一公斤的噢!)自然退冰後,用廚房紙巾包著,吸去多餘表面水分。(照片上加一把叉子,讓讀者體會一下戰斧牛排的大小。)

(4)平底鍋熱好,加一坨牛油,一坨!不是一小坨噢(搖手指)這麼大一塊肉,就不是「少油」的概念了。然後也將一坨蒜片,一坨!丟進去爆香。

(5)將火開大,用大夾子將32盎司家常戰斧牛排(一公斤的噢!)放進平底鍋裡。一分鐘後調成中小火,弄一弄,煎5分鐘後翻面。同時預熱烤箱,攝氏250度。平底鍋的蒜片,可以夾出來了。

(6)翻面之後,原先的那一面會呈現漂亮性感,讓人開心的咖啡色!在上面撒上一堆海鹽。32盎司家常戰斧牛排(一公斤的噢!)厚度通常會到達5公分,所以撒鹽甭客氣。這面的煎法一樣,弄一弄,煎5分鐘後翻面。

(7)然後再翻面,調成小火,撒上一層海鹽,弄一弄,煎3分鐘之後,讓它站起來,煎一個側面,弄一弄,煎3分鐘。

不好意思,有讀者來電,俺接一下電話先:

「喂?」我。

「喂?請問是房老師嗎?」讀者。

「是的,請問有什麼事嗎?」我。

「我有問題想請教您!」讀者。

「嗯,請說。」我。

「您剛剛講第(5)點還有第(6)點跟第(7)點的時候,都有講『弄一弄』,請問這是什麼意思?謝謝!」讀者。

「…….」我。

「請回答好嗎?」讀者:「我很疑惑,謝謝!」

「我說『弄一弄』,沒什麼意思。因為煎牛排,就是等,煎的時間沒到不要碰它,其實無事可做,所以中間的等待過程沒什麼好講的,只好隨便說『弄一弄』,表現得一副好像很忙、很專業、很有貢獻的樣子。」我。

「我懂了,謝謝房老師。」讀者。(掛電話)

OK,咱們繼續。

(8)將煎過三面的32盎司家常戰斧牛排(一公斤的噢!),均勻撒上黑胡椒粒,放上烤盤,推進設定好攝氏250度的小烤箱(家常烤箱),上下火烤15分鐘,弄一弄之後拿出來。

擺在切菜板上10到15分鐘,可以拍照,但是請別動它。

(9)開始切分擺盤,

配上蔬菜,

上桌大口享用!

(10)吃完32盎司家常戰斧牛排(一公斤的噢!)之後,剩這根骨頭,很有成就感的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