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夏夜的沙龍 》Jansen DE ATRAMENTIS ink
2023/06/05 15:50:35瀏覽254|回應0|推薦31
《 夏夜的沙龍 》Jansen DE ATRAMENTIS ink 德國 Jansen DE ATRAMENTIS 手工香氛墨水。
這家來自德國的鋼筆墨水廠,是目前少數幾家堅持以手工方式調製鋼筆墨水的廠家。相傳,他們家族代代相傳的鋼筆墨水配方,最早源於一本在西元1660年左右編寫的「THE BOOK」(製墨聖經)。

到今日為止,Jansen墨水廠出品了幾十種不同主題、調色及香味的手工香氛墨水。有的在瓶身上貼了咖啡豆,是咖啡色,聞起來有一股咖啡與蜜糖的甜香。
他們手工調製的香氛墨水,並不會在書寫時立馬衝出濃重的香氣,而是伴隨著沙沙書寫聲,淡淡的果香、木香、花香,隱隱略過你的鼻端,而後消融在空氣中。

我當時依著不同的鋼筆調性,搭配不同顏色、香氣的香氛墨水。直到今日,還有幾瓶依然未用完。
例如:紫羅蘭的墨水顏色與香氣,配上我的「紅衣主教 路希留(法國作家大仲馬的小說『三劍客』裡的梟雄角色。)」紫色嵌絞銀絲紅寶石鋼筆、美國Bexley(百事利)筆廠10k金鋼筆搭配咖啡色香氛墨水、英國雅歐利維多利亞總督手工雕葡萄藤純銀鋼筆搭配玫瑰紅香氛墨水...

其實,鋼筆與墨水,已非現今社會流行的書寫工具。但我還是在書桌上,保持著三、四支使用中的鋼筆,配搭不同的墨色,用來寫寫我的筆記、心得、行事曆。這讓我舒心。在越來越雜的世界裡,我自有一方怡然天地,以我的節奏數光陰。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932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