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的沙龍 》文房四寶
2023/04/28 00:00:41瀏覽844|回應0|推薦35

《午後的沙龍 》文房四寶~MONTEGRAPPA ROSES SILVER LANCASTER & YORK FOUNTAIN PEN SET 義大利筆廠 萬特佳 玫瑰戰爭 925純銀紀念對筆(全球限量88組)F尖。

玫瑰戰爭,是英王喬治三世的兩支後裔家族之間,為了爭奪王權所引發的戰爭(1455~1485年),時長達三十年。一方為蘭開斯特家族,家徽是紅玫瑰。另一方是約克家族,家徽是白玫瑰。「玫瑰戰爭」這個詞,是到了16世紀莎士比亞的歷史劇『亨利六世』中才出現。

MONTEGRAPPA筆廠,是義大利第一個書寫工具製造商。於1912年創立於義大利東北部阿爾卑斯山麓巴薩諾市,是義大利歷史最悠久的書寫工具製造商。 這款萬特佳 玫瑰戰爭 925純銀紀念對筆,是該廠1994年推出的。一支是圓筒身,另一支是八角筆身。筆帽上各有限量編號。筆夾頂端都有一朵玫瑰。筆身花紋精雕細琢,看得眼睛都入迷了。 而因為這兩支玫瑰花為家徽的家族,最終合而為一,所以兩支筆的筆帽,是可以互相交換套用的。兩支筆均附(根本不會用的)綠色絨布筆袋。

將筆套套用在筆身後端書寫,整支筆的比重分配相當舒服,手感輕鬆不費勁。在書寫的時候,有種輕盈、流利的節奏沙沙出現。

限量款的紀念鋼筆,多在整體上有種「過度包裝」的傾向。光是一支筆的厚重木盒,就有小枕頭的大小。加上重磅墨綠外盒,隱隱透出:「看就好別亂碰」的氛圍🤣 但對我來說,想用就用,役物而不役於物。

29年前出廠的對筆,依然光彩奪目!日本稱鋼筆為「萬年筆」,其來有自呢!

#montegrappa #文房四寶 #文具 #鋼筆 #對筆 #玫瑰戰爭 #rosewar #pencollection #蘭開斯特 #Lancaster #York #約克家族 #鋼筆收藏 #書寫 #房純輝 #萬年筆 #万年筆 #ros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90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