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力大爆發!33 讓好事發生,讓它來!(節錄)
2022/10/25 12:46:19瀏覽743|回應0|推薦16

原力大爆發!33 讓好事發生,讓它來!(節錄)

「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其中的「好事」,其實就是一種讓自己感到很舒服、很安全,得償所望的狀態。你想要的最好結果,真的發生了!怎麼不令人開心喜悅,感到幸福感到快樂呢? 好事,包括了不期而遇的幸運、巧合,以及你想達到的結果。你一定體驗過好事發生在你身上的感覺,也會繼續期盼,這樣的情況繼續發生。因為那將會使你打從心底笑出來!而那樣的餘韻,令你不斷回味。

如何做到「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呢?以下,有幾個單純的自我練習:

第一,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這是我們都認同的,所以,未來發生的事,你所面臨的狀況,正處於一個混沌未明的型態,所以為什麼即將發生的事,只有不好的呢?你為什麼把各種可能的結果,在發生之前就把它消掉,只剩下不好的呢? 因此,「讓好事發生,讓它來!」首先要做的,就是「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試著想想,若是你可以決定結局,你希望結局對你是不好的嗎?若不是這樣,為什麼你會讓自己的想法,像脫韁野馬似的,朝著不好的結果直衝而去呢?

第二,覺察自己是否過於放大內心的感性?卻縮小了頭腦中的理性!

緊張、焦慮、不安、躁動,都是來自於你的內心,而不是來自於你的頭腦。有些人會經歷遇到一些不順利、不順心,都是源自於內心的騷動起伏過大。無論狀況大小,總會不由自主地將自己放在懸崖邊,直直望著懸崖下的波濤洶湧,然後墜入情緒紛亂的浪濤中。 其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十之八九,就像潮來潮去,都是反覆往來的情況!因此,我們要離開站在懸崖邊看待人事物的角度。請記得,你並非亡命之徒,你是在過日子,不是在逃難! 

第三,活在當下!

美國職籃NBA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兩次NBA三連霸,六次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曾經在專訪中被問到:「你在球場上從來不擔心投出的球進不了籃框嗎?」

麥可喬丹雙手一攤,笑著回答:「我為什麼要在球投出之前就想著它不會進呢?」

『原力大爆發!』訂購平台,陸續增加中!
博客來手刀訂購: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37919?sloc=main

PChome 電子書訂購: https://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BND9-D900FBJVI

ReadMoo讀墨電子書:https://readmoo.com/book/210239233000101

Google Play電子書:https://play.google.com/....../%E6%88%BF%E7%B4%94%E8......

樂天Kobo下單:https://www.kobo.com/tw/zh/ebook/Bwi-g8wz5Tun3iVZ77Jxh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733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