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打工生涯03 我...我演她爸爸?
2022/09/20 21:52:35瀏覽1196|回應1|推薦31

唸書時期的打工經歷,其實很豐富!當然也跟我所念的系所有關聯,因此全都是影視傳播範圍的工作。

舉凡舞台劇、電視、電影、綜藝、戲劇,還包括了這次分享的拍攝MV的經驗。

那是約在十八、九歲的時候,我的師父(帶著我入行的姊姊,就稱為「師父」。)找我去當工讀生,那時她是導演牟華琪的製片。當然,有事弟子服其勞,直接就去報到。在當時,牟導的製作公司,接了許多唱片圈的MV專案。對當時的我來說,拍MV跟拍戲大同小異,都需要都基本的情境或是劇情。(比如說我也曾經實習過的廣電基金「孫叔叔說故事」)那時的我身形比較瘦,但是食量很大!有一次跟著MV製作組午餐,在光復南路麥當勞隔壁巷子的六品小館,只記得很餓,結果一餐吃了七碗飯,讓牟導眼睛睜得大大的!非常訝異!

不過雖然吃得很多,俺打工可是很認真的,包括扛攝影機腳架(當年的攝影機,用的是木頭腳架,非常重!)加上兩三條電池(當年的攝影機電池也很重!)推道具車、搬器材等等粗重工作,我都是那句:「我來我來讓我來!」

只有一次,我沒有說出:「我來我來讓我來!」但結果...還是「我來!」

因為牟導公司接了伊能靜的專輯MV製作,然後裡面有一首歌,需要有演員扮演伊能靜的...爸爸!?然後就是...「我來!」

現在回想,學生時代的那會兒,有事可做,那都是勇往直前,不會想得太多,也沒有什麼偶包顧忌!有機會打工實習,都是滿心感謝!演人家的爸爸?總比演人家的爺爺要好呀?雖然,我比伊能靜小一歲...(說這實話,會不會被吊路燈啊?)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首MV,畫質已經模糊不清,但依然存在吶!

伊能靜“爸爸不要說”(1987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7186121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7 13:29
好年輕的爸爸,比較像她兒子。
西雅圖夜夜眠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2-10-01 00:51 回覆:

哇哈哈~年少時的打工經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