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到那一天03 那個出重拳的傢伙!
2020/11/03 19:55:15瀏覽584|回應0|推薦31

我叫周理杰。

今年幾歲?我說不準。

你我一定有擦肩而過的那一刻,但是你隔天就不會記得我了。

沒關係,因為我們的方向不一樣。你往前進,而我不是。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不要一直沈溺在過去而走不出來。」

我發誓!我比發明這句話的人,更懂得這句話的意思!我完全理解!

我從那一天開始,就一直沈溺在過去,無法自拔!

那一天,是星期六。

請問你,星期六的明天是星期幾?再往下一天,又是星期幾呢?

直到那一天 03 那個揮重拳的傢伙!

周理杰第一次這麼早的時間,來到熟識的餐酒館。

真的太早了!還不到吃晚飯的時候。他很清楚,這家餐酒館要到晚上十點,才真正的「睡醒」。而此刻,他和毛凱莉坐在靠窗的位置,感受著餐酒館仍然「睡眼惺忪」的氣息。

毛凱莉看著桌上的那包符咒。折成五角形,黃色的、小小的,內面寫了符咒,還包著不知名的一小撮黑灰。

一杯紅酒,一支啤酒放在這枚叫「和合二仙種情符」的左右兩側。 服務生走到桌邊,放下一杯半冷水半熱水調和的溫水,然後對周理杰微笑挑眉。這個表情讓毛凱莉看在眼裡,就知道周理杰是這裡的常客。

「你都在這裡撩妹啊?」毛凱莉問:「『撩妹』,是這樣說的對不對?」

周理杰好奇,有憂鬱症的人,對周遭磁場的變化感應都比較強嗎?還是毛凱莉本來就非常聰明?哪一種原因,使得她一語道破自己和這家餐酒館之間的「親密關係」?

周理杰指著剛剛端上來的溫開水:「一半冷一半熱,趁溫度還沒改變,」他看了一眼桌上摺成五角形的小符咒:「吞了吧?」話說完,掏出打火機,從桌子這端,推到毛凱莉那端。

毛凱莉看著推到自己面前的打火機:「這樣有用嗎?」

周理杰笑著說:「嘿嘿嘿,都跑一趟了,乾脆把整套做完整了,看看是什麼效果?」

「你好奇嗎?」毛凱莉問。

周理杰點頭。

毛凱莉嘆了一口氣:「唉。」

「怎麼了?」周理杰有點不耐煩!他已經陪著毛凱莉耗掉幾個小時了!手機裡的訊息已經催了好幾回!其中還包括了Doris也通知自己,準備可以去慶功宴上碰面啦!而自己呢?還在這裡!不知道得再花多少時間才結束?為什麼自己要知道這種事呢?自殺未遂?不是我的事呀!

「挺好笑的。」毛凱莉拿起桌上的小符咒紙包:「我們每個人好像,都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過日子、做決定。自己的期待呢?好像最後都放在一邊,或者就…算了?」

周理杰看著毛凱莉:「多多少少都是這樣。換句話說,每個人都有得憂鬱症的機會,很公平。」

「我只能活在別人的期待裡面嗎?不能活在自己的期待裡面嗎?」

周理杰感覺到,此刻快要陷入無止盡的辯論循環裡面,這可不行啊!沒有時間繼續這麼瞎聊下去呀!可是現在要怎麼離開呢?能不能快一點結束呢?這就是我的期待呀!但周理杰的外在表現,與心裡的想法是南轅北轍。因為他不想把場面搞得難看!

周理杰在緊繃雜亂的腦子裡,翻出一個說法來回應毛凱莉:「我跟妳說,我認識一個人,他的例子,應該可以回答妳的問題。」

毛凱莉的神情,出現一絲好奇。

「他不重視外表穿著,盡量是怎麼便宜怎麼方便怎麼穿。」周理杰說:「幾個朋友都建議過他,出來跑生意,還是注重一下儀表比較好。你不重視,跟你碰面的人都不重視嗎?」周理杰雙手一攤:「我覺得,這就容易與他人的『期待』相抵觸。」

毛凱莉聳聳肩,不置可否。

「妳知道他怎麼回答?」

「怎麼回答?」

「『我剪什麼髮型?穿什麼衣服?我自己又看不到!』」周理杰說出那位朋友的回應。

毛凱莉微笑回應:「這還挺瀟灑的呀。」

「狀況是,他這套理由能說服誰呀?也沒有人真心認同這樣的觀點吧?難道要每個人都給出足夠的時間,跳過外表儀態,去發現他的內涵嗎?讓自己在別人的眼球裡被忽略,可不是別人的錯!辣到人家的眼睛不舒服,是他自己的問題吧?不要求花枝招展,起碼整齊俐落!感覺就完全不同了!」周理杰說:「所有的生物,都靠外表儀態來吸引正面的感官體驗。公孔雀的孔雀開屏是這樣,章魚求偶時的膚色變化、公鳥用築巢的技巧吸引母鳥、蛙鳴的聲音讓母蛙決定喜惡、螢火蟲求偶時發光、大猩猩的銀白色背毛、雄獅的獅鬃體態。那不是只為了吸引異性,也是告知同性,自己的優勢所在!瀟灑?這個世界上所有長眼睛看得見的生物,都喜歡賞心悅目的感覺!都喜歡被欣賞的感覺!」

他指著毛凱莉脖子上的純銀項鍊:「項鍊。三萬年前就出現了!石器時代呀大姐!用野獸的牙齒、骨頭、貝殼、稀奇的石頭,或是獸爪、鮮豔的羽毛,拿繩子串好掛在脖子上。原始人吶!搞這幹嘛?再說,戴項鍊的人會一直看著自己脖子上的項鍊嗎?期待?要不是眼睛、耳朵、舌頭,看見聽見嚐見這個世界還有更美好更吸引人的一面,我們哪來的『期待』啊?」

毛凱莉不講話。從表情上看得出來,周理杰說的項鍊,還有最後一段話,觸動她。

「如果妳覺得不活在別人的期待裡是瀟灑,也很好。」周理杰用手指夾起黃色的符咒紙包:「吃下這包符咒,不代表別人的期待,也跟我的期待無關,只跟妳自己有關。我陪妳去看那位法師,這一趟下來,剩這一個步驟完成,整件事就辦完了。」

毛凱莉接過符咒,看了幾眼:「我不想吃。」

完了! 周理杰心想:沒法子跟她講道理!我要不就直接說時間到了,然後離開?媽的!然後她會不會又…又出什麼事?靠!我現在是被無形的枷鎖給綁架了嗎?

毛凱莉看著周理杰:「你敢吃嗎?」

「我?」周理杰沒想到毛凱莉會這樣問?

「你敢我就敢。」

「不是!這符咒就一包,我吃了妳就沒啦!而且…我沒有感情的困擾!需要吞一包符去調整啊!」

「你沒有感情的困擾?少來了。如果你吃了有效,那我再去要一包。」毛凱莉看著周理杰。

真是不可理喻!真是…可惡!公親變事主!

「好!」周理杰接過符咒小紙包,拿起打火機:「先講好,我等一下還有事!還得回公司一趟,然後得跟客戶碰面!」

「那跟我沒關係,」毛凱莉說:「你敢吞下去嗎?」

「什麼敢不敢?這不是個問題!」周理杰總算把想要趕快離開的心思,趁著這時候說出來,心裡面痛快多了!總算…吃包鬼才相信有效的什麼「和合二仙」的什麼符的很不得了嗎?頂多拉肚子吧?

毛凱莉看著打火機點燃了符咒紙包,然後看著灰燼掉落在水杯裡面。有些浮在水面上,有些開始往下沉,透明水杯裡,看起來有點像是下雪般的意境。

「需要攪一攪嗎?」毛凱莉問。

周理杰皺著眉頭,端起水杯晃了晃:「不必了!就這樣!」他張嘴一大口一大口地將水杯連同符咒的灰燼喝得乾淨爽快!

水杯一放下:「搞定!」

「味道怎麼樣?」毛凱莉好奇!

周理杰站起身,臉部表情皺在一起:「當然不好喝!苦苦酸酸的,裡面好像還包了一些粉什麼的?還有燒焦的碳味!」

他抄起桌上的啤酒,灌了一大口:「反正不是吃的東西,當然味道不怎麼樣!」

毛凱莉看著周理杰喝下一大口啤酒!「那個法師說不能喝酒!」

「妳信喔?」周理杰邊說邊對服務生招手:「埋單!」

「你還真不當一回事,以為是開玩笑的嗎?」毛凱莉問。

周理杰故意又端起桌上毛凱莉沒喝完的紅酒:「我多喝一口也不會怎樣!走了,我幫妳叫車!」他直接喝光剩下的紅酒。 太好了!周理杰心想:酒都喝了,可不能酒駕載妳回家囉!

但是…為什麼突然會有一瞬間天旋地轉的感覺?這是自己的幻想吧?這樣就有微醺感?有沒有搞錯?

「把符咒吞下去的人是我!」周理杰看著坐在病床上的毛凱莉,一付像是聽故事的局外人模樣,整個人就發急:「符咒應該是妳吞的!結果是我!所以我現在在這裡!」

毛凱莉還是弄不懂,為什麼周理杰會知道自己在這裡?為什麼要對她說一大段莫名其妙,不可能發生的事?

「我真的不相信你說的一切。」毛凱莉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累,似乎是聽了周理杰說這一段根本沒有發生在她身上的經歷,然後又被纏得緊緊的!怎麼這樣呢?

「而且,我怎麼會跟你發生的事牽扯上關係呢?…如果真的有這件事的話,我覺得你比較瘋啊!你…你這樣的情況有多久了?」

周理杰抱頭:「天啊!妳還是不當一回事!妳怎麼可能沒去見那位歐巴桑法師?你現在還跟我說不知道有這個人?」

「而且,」毛凱莉邊想邊說:「如果那個符咒,就像你故事…」

「不是故事!是真的!」周理杰大聲糾正!

「OK…我更正。如果那個符咒,真的像『那個法師』說的,會讓你找到你的感情水庫一開始漏水的小裂縫,然後把它補起來,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毛凱莉問:「你來這裡,有什麼補感情水庫的作用嗎?」

「不。」周理杰覺得自己好累好累:「我是來問妳,那個法師的地址。」

毛凱莉呼出一口氣:「你走到死巷了。我沒有,我不知道,真的!這是一條死巷子。你說的事情,我還沒經歷過,也不會有這樣的經歷。而且你一口咬定,是明天才發生的。」

「已經發生過了…」周理杰不想再多說話。他害怕自己也是瘋了,莫名其妙的瘋掉。怎麼會這樣?

毛凱莉對周理杰說:「要不要吃點東西?我辦好出院,請你吃大餐?」

周理杰沒回應,像座了無生氣的雕像一動也不動。

「你現在感覺孤獨,沒人瞭解你在想什麼,沒人知道你正在經歷的是什麼嗎?」毛凱莉邊問邊起身,準備到浴室換衣服:「相信我,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對我來說,這樣的感覺不奇怪。它會突然出現,然後重重地一拳又一拳,打擊你的心,沒有痛的感覺,沒有『磅』、『磅』、『磅』的聲音,卻非常沈重!想好好呼吸都很難。你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麽辦嗎?」

周理杰還是沒回應。

「吃藥、昏沈、睡覺,等那個出重拳的傢伙自己離開。」 毛凱莉話剛說完,她的手機就傳來新的訊息。

周理杰沒心情提醒在浴室裡換裝準備出院的毛凱莉。 毛凱莉換好衣服,她將手機收回包包時,看見了螢幕上的訊息。她先是皺著眉頭,當打開LINE完整訊息,毛凱莉看完後倒抽了一口冷氣!

「你剛剛說,我在明天會去找一個淨水法師…」毛凱莉說話的聲音很輕,有些顫抖。

「妳忘了我講什麼啦?我又得從頭再講一次嗎?」周理杰想發脾氣了!

「你說,我在那家餐酒館講了一句:『我們每個人好像,都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過日子、做決定。』是嗎?」

周理杰用力點了個頭:「嗯!妳是這麼說的。」

毛凱莉深深吸一口氣,將手機上的訊息內容拿給周理杰看:「一定是醫院聯絡了我媽,然後她傳來這個訊息給我。」

周理杰一看訊息內容,也跟著兩眼發直!「這就對了嘛!」

「我為了滿足我媽的期待,也明白自己一個人根本不會去。所以,找了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就是你,陪我去找這個法師。」毛凱莉說到這裡,哼了一聲:「哼!你真的是從未來世界出現的嗎?」

若不是負面思緒揮之不去,毛凱莉一定知道自己此時會非常激動、興奮!周理杰這傢伙,居然從未來跑回來了?太不可思議了對吧?我一定會拿出許多問題,想盡辦法問倒他,同時滿足我的好奇心!

曾經是那樣的自己,跑到哪兒去了呢?

「你不會是跟我媽套好的吧?」毛凱莉邊問邊在心裡質疑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想呢? 周理杰完全不管毛凱莉此時說出來的話有多煩人多討厭!他兩眼直盯著手機訊息!

媽媽知道妳不舒服,我登山會的姊妹介紹了一個法師,說她很厲害,妳去給她看一看。錢已經給了,時間也約好了,明天辦好出院就可以過去。讓那個法師看一看,我也比較安心。」在這段文字下方,是一個網站連結!周理杰按下連結,不一會兒就跳出那個淨水法師以及渾元宮的簡陋官網!周理杰立刻將官網連結,發到自己的手機裡面!

「搞定!」周理杰將毛凱莉的手機甩回病床上,然後急忙拿出自己的手機確認有沒有接收到剛剛發給自己的渾元宮官網連結?有地址、電話跟一張胖圓臉的淨水法師「玉照」?這算「玉照」吧。

「搞定了!」周理杰今天頭一回覺得事情總算在自己的掌握中!

「你剛才都沒有在聽我講話嗎?」毛凱莉很討厭周理杰將手機還給自己的方式是用扔的!

周理杰一付立刻要離開的節奏:「拜託!妳也不聽別人講話的好嗎?要不然怎麼沒有一個人能安慰得了妳?妳花太多時間泡在壞心情裡面了,還講我咧!」

毛凱莉被這句話給頂矇了!

「妳等一下辦好出院,回去把我送給妳的刀具給我包好!等我搞定這件事,我親自去妳家沒收!」周理杰話一說完,人已經出了特等病房!緊緊揣著手機,兩腳急切地跑起來,在最後一瞬間,擠進了正要關起門的電梯!

怎麼可能?

我明明記得… 我現在出了醫院大門口左轉,就是我之前進醫院大門口的右轉?沒錯呀!

周理杰在自己停車的地點,原地轉了一圈!車子是停在這裡沒錯呀!

手機響了!金大班打來的!

「喂?」周理杰還在拼命回想,然後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停車的位置了?

「大強有跟你說我在找你,對吧?」公司總經理Kim的柔軟聲音從手機裡傳進周理杰的耳朵。

周理杰想起來!之前跟交通警察快問快答的時候,大強彷彿有提到過!

「對!但是我現在正忙!」周理杰眼睛一瞟,心裡面十七、八個幹字就噴發!他的車子被拖吊的給拖走了!地上的粉筆字,被兩部摩托車給擋去大半!

「你應該在上班時間,忙公司的事情才對。」金大班的聲音聽不出來是生氣還是在閒聊?

「我車被拖走了!我現在要去拿車!」周理杰拿事實當作藉口!他要趕去淨水法師的頂樓加蓋宮廟!

「好。記得,把你的車,跟你的人,都給我開回公司來。」Kim的語氣很柔軟,但是不容折扣!

「靠!」周理杰站在被拖吊的停車處,又氣又急!「媽的!就不能讓我順心舒服一下下嗎?靠!」

一輛寶藍色雙門賓利緩緩停在周理杰身旁。副駕駛座的車窗無聲降下。

「媽的!」周理杰還在發火!「到底要我怎麼樣?」 周理杰氣得一口氣上下喘!

這時,毛凱莉的聲音出現:「車子被拖了?」

周理杰彎身一看,這不是毛凱莉嗎?

「去領車?還是去找法師?」毛凱莉臉色依舊蒼白,但是語氣蠻輕鬆自在的。

「妳載我去?」周理杰要確定她是不是這個意思?

毛凱莉點頭:「去躺行李廂,我那裡面空的!」

「別搞我了!」周理杰自己打開車門,坐到毛凱莉旁邊:「先去那個…淨水法師…去那裡!車子我忙完自己領!」他拿出手機,快速翻找渾元宮的地址!

「地址我有。」毛凱莉安慰周理杰。

周理杰調整姿勢,盡量讓自己坐得放鬆舒服:「呼…呼…」

「對呀,不用那麽緊繃。」毛凱莉的話語,多少有點安慰作用。

周理杰慢慢平復自己的呼吸,心情思緒也跟著逐漸平靜。他看著車窗外:「妳知道怎麼安撫別人,怎麽沒好好安撫自己呢?」

「我安撫人,是工作的一部分,帶不進我自己的生活。」毛凱莉說:「這會讓我覺得自己還沒下班。」

周理杰同時用兩種語氣說話,一種是激動,一種是平穩:「哎呀!醫生!痛死了痛死了!沒關係,這很正常,呼吸,吸氣,吐氣!對!看著我,吸氣,吐氣!但是醫生還是好痛!」

毛凱莉臉上出現微笑:「不錯啊,你可以到婦產科來當我的實習生。重點是不要讓待產的人一直想著『痛』,要導引她,這是『刺激』、『Impact』、『衝擊』,不要用『痛』這個字眼,對產婦才會有正面的影響。」

「婦產科醫生也要學心理學?」

「產前、產後都需要。必修學分。」毛凱莉回答:「然後你會問我,既然這樣,為什麼妳治不好自己的憂鬱症?」

周理杰看著毛凱莉:「然後妳會說?」

「因為我知道什麼是憂鬱症病人的症狀,還有思覺起伏的原因。孕婦生產前跟生產後的憂鬱焦慮,我很熟悉。那是一個不受你自己掌握的遙控器。你不知道何時何地,是誰按下了開關?誰換了頻道?只知道,遙控器開始控制你。它出現了,開始活動了。你就像懸絲木偶,被自己的負面心情操縱。所有的舉動,都是被…」 毛凱莉的眼睛開始流淚。但是臉上的表情沒有變化。

周理杰看著淚水流到了毛凱莉的下巴:「妳都知道狀況是什麼?比如現在是什麼狀況?妳知道?」

毛凱莉面露微笑:「我是一個很『優秀』的憂鬱症患者。我都知道。比如現在,我不會突然轉方向盤去撞死自己。因為你也在車上。」

「太好了!」周理杰覺得安心不少!

「但是我不能保證我說的話算數。」毛凱莉似笑非笑,因為她的眉頭皺在一起。

「拜託!」周理杰雙腳不由自主的往前伸。

毛凱莉用左手抹掉淚水,但這又觸痛她左腕上的傷口!「你在踩煞車呀?我也會這樣。我讓別人載,都會緊張。連我老公開車,我也會這樣。我總覺得沒人開車技術比我好。現在比較好,輕鬆多了。我已經一年多沒坐過我老公開的車了。我自己開車。」

分居一年多嗎?是這個意思嗎?周理杰想問清楚,同時覺得現在不該問這些。

「妳不一定要陪我去呀?」周理杰剛剛在毛凱莉找停車場的時候說。

「如果我們倆位置對調,你是不會陪我去的。」毛凱莉將車子停進停車格:「就算我不要你陪好了。不過,我不是你,你不是我。找事情讓自己活動活動,對我來說挺好。」

終於到了!

周理杰一下車,感覺自己能夠讓毛凱莉載著平安到達,一路無風波,真是件不容易的事!這時候雨也停了。

「這邊!」周理杰看著手機地圖導引,指著要去的方向。

毛凱莉看著周理杰專注地看著手機的模樣,覺得男人是這樣的吧?專心的神情,既可愛,又吸引人。使人不禁好奇?他在想什麼?當然,此刻的周理杰,應該是處在思覺失調的狀態吧?以為自己是從星期天,來到星期五的今天。以為自己時光倒流…毛凱莉心想:兩個人都像瘋子嗎?好笑!

就是這裡! 錯不了!

周理杰看到舊公寓的大門,那個斑駁,那股氣味,街頭巷尾的無精打采…我以後一定要去到哪裡,就把那裡的地址記下來!千萬要當一回事才可以!當路癡太痛苦了!

他按下一樓大門的公寓對講機!連按三下!

「喂?」對講機喇叭出現回應。

「我們是來渾元宮參拜的!」周理杰回答。

「參拜?你們有預約嗎?」對講機裡的歐巴桑聲音表示疑問。

「預約?」周理杰的心裡又開始緊張起來!預什麼約呀?他作勢要毛凱莉拿出手機,毛凱莉不懂意思!

「你媽發的LINE!」周理杰小聲催促毛凱莉!

毛凱莉左手無力地扶住手機,右手解鎖,將母親發來的LINE給周理杰看。

周理杰一把搶過手機:「我媽是碧湖登山隊的啦!伊朋友講渾元宮的淨水法師很靈!所以我就跟我朋友來想說參拜一下啦!人都來到樓下了,很有誠意的啦!」周理杰開始掰!

「這是我媽!」毛凱莉小聲抱怨!

「妳跟妳媽很親唷?借你媽一下,馬上就還啦!」周理杰小聲回應!

大門打開了!周理杰將手機還給毛凱莉:「妳媽還妳了喔!」

周理杰走在前頭,腳步很快!毛凱莉在後面跟著,挺吃力的!

「不用這麽急吧?」毛凱莉抱怨!「沒電梯?四樓公寓的頂樓加蓋?不就是五樓?」

兩人還在二樓半聽見樓上有人衝下來,邊罵髒話邊下樓!經過時才看清楚是一男一女,大約二十來歲。男的一臉怒容,穿著拖鞋。女的也是臉臭,跟在男生後面,快步錯身周理杰與毛凱莉下樓。

「渾元宮」!

周理杰這次看清楚頂加大門門楣上的牌子了!

大門一打開!他就看見這位「淨水法師」…但是,跟上一次看見的裝扮不太一樣?是矮矮胖胖的沒錯!是有暈開的眉型沒錯!眼線紋得一清二楚沒錯!頭髮染成深紫色…啊,沒化妝!

「碧湖登山隊誰介紹的?」淨水法師問。臉上有著一抹職業應付用的笑容。

「就是妳!」周理杰刪除了客套問候的步驟!一步跨進室內:「妳說妳說!那個…那個…和合二仙那個符!那個符要怎麼解?」

六十多歲的矮胖阿桑連續倒退了好幾步!

「什麼符啦?」她的聲音摻和了不耐煩與緊張!

「就是妳給她吃的符!」周理杰指著毛凱莉大聲對淨水法師說。

「我沒吃!吃的人是他,我根本沒來過,今天是第一次來!」毛凱莉急忙解釋!

「我給她吃符仔?結果她沒吃,她說是你吃的?而且人家小姐說她沒來過,那你怎麼會來問我?要問你自己呀?你是按咋找來的?」淨水法師完全不明白現在是什麼情況?

「她媽媽是碧湖登山隊的!」周理杰一心急著找出答案!他已經在這莫名其妙的狀態下,過了快一整天!「她媽媽幫她報名、掛號!已經講好明天要來看妳!然後妳會給她一包符咒,折成五角形還是什麼的!要她吃下去!我通通都看到了!」

「有嗎?」淨水法師穿著一身舊舊的粉紅色運動棉衣褲:「明天?我看一下!」她翻著辦公桌上的行事曆:「妳是毛小姐喔?」淨水法師看著毛凱莉。

毛凱莉點頭。

「啊你是看到什麼?明天的事情明天才會做,你哪會看得到?」淨水法師問。

「我陪她來的!所以我看得清清楚楚!」周理杰還是聲音很大,很激動!

「你明天會陪她來,所以你現在會看得清清楚楚?」淨水法師不理解周理杰的意思?

「我看過了!我來過了!我陪她來過了!」周理杰一副暴跳如雷的模樣!

毛凱莉對嚇到的淨水法師說:「都是他自己講的!我真的不太明白他的意思是什麼?但是…他的確說對了一件事:我收到訊息,說約明天來找妳。」

「啊那就…明天再來囉?」淨水法師對毛凱莉說:「妳朋友比較…激動啦!妳先帶他走,明天最好也不要帶她來喔!」

周理杰站到神桌前面:「有三個道姑,然後妳會講什麼…她的情關劫很重,像一把大雨傘把她整個蓋住!然後就給了她一道折起來的符!」周理杰指著淨水法師:「那道符…妳是從一個小餅乾盒裡面拿出來的!」

淨水法師奇道:「哎喲?你怎麼知道我都把符咒放在餅乾盒裡面?」

周理杰站到淨水法師面前:「我來過!我看到!我會來過的原因,是因為陪她來,我看到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場!」

「那…」淨水法師跟面前激動的周理杰保持距離,站到了毛凱莉身後:「那你現在來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我吃了妳的符之後,我就整個人不對了!」周理杰隔著毛凱莉對淨水法師說:「今天就不對了!今天應該是禮拜天,不是禮拜五!」

「你吃壞肚子,跟我的符沒關係!今天星期幾,跟我的符也沒關係啊!」淨水法師不懂。

毛凱莉對淨水法師說:「他說妳的符,是要用來補感情的水庫的。」

淨水法師好像有聽沒有懂:「補感情水庫的符?」

「他說…」毛凱莉想了想:「他說妳講的,說感情的水庫一開始只是裂一條小小的縫,會小漏水…然後大家都當沒事,結果裂縫越來越大,整個水庫都崩掉了!」

「所以才要用那道符,去修補感情水庫最初的裂縫!找到一開始的原因!」周理杰補充說明:「妳講的!」

淨水法師貌似思考:「我講的喔?」然後自己還點頭發笑:「講得還不錯嘛!」

「現在怎麼辦?」周理杰大聲問!

#直到那一天 每週二更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5223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