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揹著行囊 拜訪春天
2010/03/24 21:53:03瀏覽650|回應1|推薦16

接受馬迪奧的邀約,我揹起行囊準備去梅花湖 拜訪春天 

行囊是空的,為了要裝載鳥語和花香、春風和雨露,還有春天各式各樣的心情,

卻意外裝載了飽富詩意的書畫和暖暖的人間濃情。

春天湖畔的夜很寧靜,絲毫感受不到書法家初來乍到時那種『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畫面。

我捧著一個盛滿小番茄和蘋果的深V型潔淨白瓷大碗來到書法家的庭院,品嚐他熱情招待的普洱茶,聽他充滿傳奇又盪氣迴腸的過往。興之所至,他讓我飽覽所有的字畫,感受他握筆揮毫時的豪邁,還有躍然於書法上的抽象意象。

陣陣清脆的鳥鳴揭開了湖畔薄霧瀰漫的早晨,游湖的野鴨悠閒地享受在微風中划水的樂趣。

行走在步道上用相機捕捉春天的蹤影,偶而會嚇著小麻雀群起而飛至另一棵台灣水柳的枝葉間議論紛紛。

閉著眼,恣意讓芬多精的香氣從你的鼻息而入;敞開手,接受晨曦微露的淡淡金光灑滿你的臉龐。

民宿為我們準備的早餐也是充滿春天氣息的,而且是接近法國普羅旺斯風味的那種。伴著悠悠地古典樂音,我們開懷地享受此刻遠離塵囂的梅花湖春天。

綁著一束長髮的畫家悠然地從我們的門前走過。不經意對看了一眼,竟牽引我們走進了你的工作畫室。

淡淡的藍綠色調油彩畫就掛在門前的牆上吸引著我的目光,其實是一面老舊的鋁窗妝點而成的。門上的油畫有濃厚的春色和趣味十足的門把,一般人是不得其門而入的。裝置藝術『蛹』就佇立在一樓入口,沿著樓梯走上二樓,二面敞開的大型落地窗扇闊氣地擁抱春風。畫家運用巧思將油彩畫滿整間樸拙的浴廁,就連畫桌上都繪滿了他繽紛五彩的創作。

我的行囊飽滿了,我的心也飽滿了。

原來從城市出走,拜訪鄉野的春天會讓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將行囊慢慢地打開,讓遠行捕捉到的春天氣息…溢滿我的住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1963&aid=3882962

 回應文章

Bianca
hello!
2010/03/24 22:19

感覺你度過一個很棒的假期喔~~ 這梅花湖是在宜蘭那裡嗎?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ring1963) 於 2010-03-24 23:00 回覆:

梅花湖在宜蘭羅東鎮,我可以給你我住的民宿網址,這樣你可能會比較清楚它的位置.

如果有空,真的可以去走走,真的感覺很好!

謝謝你的留言!

http://tw.myblog.yahoo.com/dainie-shadow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