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山,那雨,後現的彩虹
2022/03/26 17:38:39瀏覽1152|回應2|推薦30

那山那雨後現的彩虹

 

春雨紛落的小雨季櫻花樹早已綠意滿盈沿路盡是因風雨而散落的樟樹葉,有些染著秋香黃綠色澤,有些則是低調的赭紅在早春時節錯落繪寫著略顯蕭瑟的晨光

 

我獨自坐在候車亭裡,內心有了既空洞又不踏實的感覺,像站立在虛緲的浮雲上,隨時都有跌陷的可能。公車還要十多分鐘才會到站,我只能無聊地看著一輛又一輛車子從我眼前駛過,然而在一個無意的瞬間,一輛黑色轎車從遠方朝我的方向駛來,轉動的車輪在地面激濺起小水花又立刻夾帶一片赭紅色的樟樹葉快速地消失在我的視線裡。隨著那片葉子被轎車帶離,我心中驀然有了一個想法,原來你和我必然是在極其相似的磁場裡,才得以遇見彼此。

 

領養你若是必然的緣遇,那麼必有上天安排的功課在我身上。先天性小腦萎縮症在你六個月時就開始有了症狀,但直到三歲時才被確實診斷出來,一齣荒謬悲涼的戲碼從此緊兜著我們的生活,你被奪走的不僅是行走的基本,還有一絲無存的視力,加贈予你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嘔吐和因失去平衡從沙發上跌落在地的痛。

 

我試著讓自己的心更堅實強大才能好好擁抱你,讓你可以安心在我的懷裡成長和老去,無畏風雨肆虐是我們當時共同的勇敢,而我,是你僅有的世界,全心倚靠的梁柱。

怎知你離去後,竟然在我生命裡留下了難以言喻的哀痛,方始知悉那八年的艱難日子,其實是你在支撐我,讓我生出更多力量及勇氣去面對紛至沓來的的困境,也讓我偶爾失意時,還能因你的關係謹守自己不可輟也不可棄的信念。

 

與其他關係不同的是,我們所需要的瞭解和安慰毋須透過言語或文字,我們有著至為深刻的互通心靈,更從不懷疑這份愛的真實性,忠實的陪伴取代了所有需要透過華麗包裝的愛的假象。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曾經載著你到處遊走的車子,擱在屋子角落早已蒙上了一層塵灰,但你的味道仍淺淡地依附在厚實的帆布上,當我出門工作時,總會不經意地瞟上一眼再落寞地離開。我也曾獨自去過海邊或走入山徑的林蔭裡,在大自然的一派寧靜中,傾聽自己內心有如浪湧的澎湃,而你依然藏在我心裡的小角落,如同昔日那般安靜地待著、陪伴著。很多時候,淚水總不自覺地流下來,但最糟的情況,還是胸口有如悶雷般的鬱。

這樣的日子,我漫漫過了三年!

 

三年後,傷感依稀如今日的微雨飄落,但我已然可以在那山、那雨之後,看見生命再現的彩虹。

 

 〜 於此紀念在彩虹橋上的黑琵

 

 

後記:

 

如果悲傷曾經在你的生命裡如暴雨狂洩而下

無論將持續多久

只要你不失信念

終將會等到生命賜予我們的彩虹

那會是最溫柔又瑰麗的安慰

 

〜獻給所有在悲傷中找不到出口的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1963&aid=172368300

 回應文章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16:29
只能說, 我懂...給妳個抱抱...珍惜現在~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ring1963) 於 2022-03-30 22:28 回覆:
由衷感謝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7 18:55
痛楚、愛意、危險,都才令人觸及生命。練習加速和煞停「快樂」,是生活的第一道技能。加小油,🌈🌿🍀🌱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ring1963) 於 2022-03-28 18:10 回覆:

無論開心或傷心,都是自己內在的情緒, 唯有正視並整理它,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我從不擔心自己偶爾過於傷心,那只會讓我更認識自己.非常謝謝你為我加小油!!!我也希望為其他有需要的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