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你幫我殺了他-心靈救贖順便殺殺人附帶物質慾望的滿足~
2011/10/31 09:36:04瀏覽457|回應0|推薦46


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好的事情,有人拜託你殺人,你沒動手,人就死了,你還可以收錢?
三個主角:瑪麗,安娜跟帥氣的費爾迪是好朋友,無話不談,當瑪莉有一天被無良老闆給裁員後,三個好朋友決定在安娜的咖啡館共創事業,埃及豔后的梳子-一間專門幫你解決問題的公司.
看到這邊,你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老套,八號當舖這一類的書
但是,事情不是像你我想的這麼簡單,要是這麼簡單,今天坐在家裡沙發每天看電視收版稅就是你我,而不是瑪莉亞了!
直到那一天,安娜隔壁鄰居那個可憐的被家暴老婦人過來提出了委託:請你幫我殺了我老公
因為他退休了,我再也受不了了(看到這邊,接近退休的男人該有所自覺,晚上睡覺請鎖門…)
這是個用極端手段拯救受虐婦女的方法,還附帶150萬的酬勞,三個主角左思右想,跟朋友家人商量,終於決定拒絕老婦人的方法,就像我們馬總統說的:尊重司法,我們走法律途徑
這時候,那老公卻死了,老婦人半夜看見有人走進她家門,用枕頭悶死了老人

就像是超級正妹金沙朗演的那一部片-誰和她上過床,到底,到底是那個人爬上金老師的床??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wkr60956208



(有這種老師,正值青春期的血性男兒怎麼可能忍得住….)

到底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誰動手殺了那個喜愛家暴的老人?這個想法再三個好朋友之間種下猜疑的種子,何況,三個好朋友都有自己心靈極待救贖的黑暗!

這個時候,大家猜歸猜,該收的錢一毛也沒少收,但麻煩的事情在後面,老婦人時在口風不太緊,把這個解決她人生大問題的好公司給講了出去,好方法只能用一次,但是又有人來委託了,宣傳應該改成:埃及豔后的梳子,專門幫忙梳理老人的一生…
來委託的,都是老人,都要殺了他們的另一半,生命走到最後,不管是生老病痛都是折磨,而這把梳子顯然成了最好的方法!委託殺人的案子不停前來, 更糟的是,老婦人的兒子可是個律師,他只要檢查一下家中財務,便會發現有一筆鉅款不翼而飛…

到底是誰殺了老人?是三個人之一,還是他們商量過的對象,而三個人各有煩惱,帥哥費爾迪從小就被父母忽略,父母不知為何,就是不愛他,而安娜則是煩惱於女兒跟他不對盤,永遠抱怨安娜的特立獨行,而瑪麗則是沒人愛,一生懷念她過去的男友,似乎,他們需要解決這些心中的傷痕,同時一邊又有人委託要讓許多人跟著他們的心靈成長死去,小說用三個人的黑暗逐漸構築出一部黑色喜劇.

世界不就是這樣,生死交替?小說的節奏如此輕鬆,卻也告訴我們,我們心中都渴望正義天使的存在,替我們完成生命中難以承受的傷痛,因為實際上,天使幾乎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們才會渴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579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