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喚魔者-美妙的奇幻與自我成長之道!
2011/10/04 15:51:26瀏覽467|回應0|推薦78


就如同賈斯汀在好友萬萬睡中所高喊的:誰說喜歡哈利波特的就是同性戀~~(這是電影台詞……)



我們也要跟著延伸借用這句話,誰說喜歡青少年小說就是幼稚~~一類的



只要好看,我哪管這麼多,尤其是出版社最近印書印得超兇,但對於讀者來說,這就累了,買了不好看的書,把時光浪費了,之後還要看它放在佔空間,更是會讓你百般不爽!



<喚魔者>沒有不好看的問題,只有太短的問題,只有出得太慢的問題!!



皇冠真的超好心,一次寄來一二集給我前言與後語!但就算你不看第一集,直接從第二集看起,你也不會有太大的銜接問題,因為故事就是故事,尤其是好看的故事



 



<喚魔者>有著魔法的元素,故事圍繞在惡魔,邪惡魔法師與對抗者之間,但其實中間界線有些模糊



 



<喚魔者>表面看來是在談一個奇幻的世界,但他其實本質其實根本就是在談青少年的世界與問題,學校的霸凌,家庭的問題,青少年的愛情,與自我的發掘成長!我相信這其中有許多可以被借用來談青少年的問題的模擬!但解決方法有時候可能不能全盤接收啦,因為總不能一直殺……



 



四位主角分別是哥哥艾倫(智謀者),弟弟尼克(惡魔與殺戮者),(凡人,少女跟……….麻煩製造者??)還有梅的弟弟詹米(被霸凌者與擁有魔力者)



當然,不是特意弱化女性,梅其實在第二集的最後將會產生決定性的變化!



 



在第一集之後,黑曜石魔法師陣營換了領導者賈拉德,他暗中接觸了詹米,並給了艾倫一個提案,他告訴艾倫,惡魔是無法控制的,是沒有感情的,他希望能跟艾倫合作困住尼克,取走他的法力,以免他最後摧毀了世界



 



艾倫因為目睹了尼克的某個行為,而對此提案產生了動搖



 



詹米在學校中飽受賽伯的霸凌,卻又看見姐姐梅與賽伯交往,姐弟的親情產生了變化



 



梅則在艾倫,尼克與賽伯之間搖晃,同時進行了一些暗中行動,她同時也在教導尼克如何成為人類,為他朗讀艾倫父親留下的日記,而父親對尼克的描述從厭惡與害怕開了端~~



就如同我所說的,這是揉合了魔法元素與青少年問題的小說,它告訴我們對於自身所遭遇的問題要用行動去解決,不論結果為何,你的自我終將成長!!



作者莎拉為<喚魔者>所架構的世界十分的迷人,市集,惡魔,魔法師構成了令人著迷的元素,你會希望尼克將魔法師全部殺光,但艾倫所傳達的意念卻是不可純用暴力解決,否則你終將向黑暗墮落!



 



尼克是否終究不能成為人類?四位青少年的人生在本書結尾有著巨大的變化,他正延著第一集的軌跡將四位少年的人生補足與延伸,從而讓我們看見許多的可能性.讓我們對於第三集充滿想像的空間!



 



所以我說,書實在出得太慢了!



 《喚魔者1:黑曜石的印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0370

《喚魔者2:焚屋巷的魔法》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57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