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神偷-非常規(龜)主角再現身,高度道德主義者請止步!
2011/10/04 15:10:29瀏覽258|回應2|推薦19



10月三號下午四點鐘,我剛從一場窮極無聊又冗長的會議中離開,老闆慷慨激昂的做了許多宣示,浪費了會議中許多人的人生.



這時,<天使神偷>正躺在我的桌上.我沒有拆開包裝,直接將他丟入包包帶回家!



10月四號的凌晨一點鐘,我正蹲在馬桶上,早上拿鐵跟晚上奶茶的牛奶含量超過了我胃的適應能力!讓我無法離開這小小的四方之地,讓我無視於門外室友的聲聲吶喊!這時的我剛好翻開<天使神偷>的最後一頁!



不多不少,本書313頁在兩個小時多之間,便已完結!



一個龜毛神偷,龜毛到連每天的做事清單都要列印出來!我相信他一定有挑選字體!



他絕對不是卜洛克的雅賊,因為他專偷牛奶,培根,馬桶清潔劑,他特愛馬桶清潔劑,這大概是來自於他的青少年創傷!



他保持著22個長年客戶”,他每個月幫他們清冰箱,偶爾,在他經過六個月的計畫之後,他會拿走客戶積滿灰塵的銀盤,水晶,或首飾!



他是個專偷客戶不會發現它消失的東西的賊!



他進行這勾當十多年了,在他的龜毛計畫之下,一切都是如此美好,他定期拜訪,他用這個日間拜訪來偷窺客戶的生活!



一切的美好,都在他不小心把客戶的電動牙刷給勾到馬桶裡之後,這位神偷馬汀正式起了變化!



再說下去,基本上這故事就破梗了,雖然我很想一直打下去,因為這故事實在太幽默與諷刺了!



由於主角的龜毛,本書簡直就是可以改名成<如何第一次當小偷就上手>.他鉅細靡遺的描述小偷的許多基本功與容易犯下的錯誤,而且不用暴力或是任何高科技,他甚至告訴你如何在網路訂購行竊工具.讓你絕對可以拿成這本書到處成功的拿回許多家用物品”,但是可能是美國限定,因為在大台北的數十萬隻數位之眼下,想當小偷恐怕真的不容易!



馬汀是寂寞的,就如同許多非常規主角,如馬修的殺手凱勒”,這樣的職業真的是很難去對人自我介紹,所以馬汀就如同我是傳奇的威爾史密斯自有一套排遣寂寞的方式,他可以把早餐店的女服務生的所有基本動作與用語當作示好,我想,已經夠變態了!



寂寞,就容易讓人犯下大錯,也就在這種情況下,馬汀錯誤的情緒讓他在眼睜睜的看著牙刷到馬桶裡頭去游泳之後,開始違背他的許多原則,使他犯下許多會曝光身分的行動,麻煩事開始接踵而來,而他的所有行動就像帕內霍爾的那位史丹利郝斯丁一樣蠢又慌張,偏偏事情就是可以搞定,還替他的人生帶來另一個方向的陽光!



如果你喜歡烏龍神探一類的書籍,這本小說就是你不可以錯過的,因為它可以帶給你輕鬆的三個小時,讓你哈哈大笑,即使狂拉肚子都不覺苦!!



 



但前提是:你不是個擁有高度嚴謹自律的道德觀的讀者,如果有,請止步!!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5702835

 回應文章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10/12 06:19

我想我會喜歡這部小說, 應該很有趣.

通常賭博, 當小偷這類的壞癖, 都不可能由自己結束, 黑路走久, 終會遇鬼. 喔,聽起來像有經驗似的, 沒這回事的 :)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1-10-12 21:05 回覆:
 但現在很多作者喜歡這個書寫的定則
做"壞事"的人就一定會有不好的下場嗎?
如果這個壞事的人是主角怎麼辦?
例如馬修卜洛克的雅賊系列跟殺手系列
這本小說也是一樣的類型...


司馬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嘴角失守
2011/10/10 00:06

re: 我相信他一定有挑選字體!

單純因為這句話想做個回應!

不過我覺得我比較喜歡您上一篇的喚魔者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1-10-10 00:23 回覆:
 喔~~~不管怎樣
至少你是喜歡某一篇的...
最近要生下一篇
喜歡你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