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之書-黑色之王所給予的饗宴
2011/02/06 02:43:47瀏覽380|回應0|推薦9
 等了許久,台灣終於出了第三本伊恩藍欽的書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也很有名的死靈魂不出中文版
但我接受,有得看就好

我在看小說時,都會一鼓作氣盡快看完
除非它不好看
但這本黑色之書我硬是看了四天
不是不好看,是捨不得看完

本書中,伊恩藍欽依舊用著他獨特的步調去撰寫雷博恩探長的故事,他讓三條線同時進行著,卻居然最後可以有所交集,而且合情合哩!
書名來自於雷博恩手下的何姆斯被一天晚餐後被人敲破了頭而昏迷,探長從他身上的一本小冊子探索出他的手下之前在查的事情,這是貫穿故事的主軸,再夾雜著探長個人的親情關係,情人關係,甚至手下的人生
小說沒有特地強調警察的黑暗面,或是疲憊的人生一類的,有著只是雷博恩氣而不捨的追求,他的追查引發了人生的連鎖反應,他要面對一些選擇,從而引發出作者的人生觀點,小說不特定強調黑暗,但其實整本書,卻關不住雷博思的沮喪氣味!
小說好看,不止在於故事,更在於說故事的人的風格,他要怎樣展現給你,伊恩藍親用平鋪,直敘的口氣開始起頭,不耍花招,卻就是可以把人牽引進這個漩渦裡,接受一個被女朋友踢出家門,只能窩在另一個家的客廳之中度日的探長他的奮戰故事
小說裡還是有著伊恩藍欽標準諷刺語氣,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真愛諷刺滿嘴的主角,或許他的犬儒機智是我們也想擁有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485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