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那一天-生命的真實鬧劇
2010/08/25 10:27:53瀏覽416|回應0|推薦17

一個組合奇異的家庭,事實上也沒那麼奇異,他其實跟你我週遭看到的有點快樂,但又好像沒那麼快樂的家庭一樣

每個人都有成功的一面,也有其實挫折的一面

這本書只是用緊湊,卻又充滿自嘲的語氣講述這件事

讓所有情節在七天內爆發開來

但卻也讓讀者知道

即使是小說,這本書也不讓事情皆大歡喜的結尾

每個人都帶著苦澀的心情面對了人生的現實

事情都在感覺好像結束,卻其實不然的情形下繼續轉動著

這是人生的現實,告訴我們,人生都是一筆筆爛帳

你只是在不被爛帳淹死下的前提繼續生存著

想辦法把一筆爛帳清掉,再轉頭面對新增的三筆爛帳

日子就彷彿在每天的太陽似乎剛現了身便被烏雲遮住下度過

然後呢,你能不過下去嗎?

當然要過下去,你得搞定車子,搞定老婆或老公,搞定小孩的各種問題

解決工作上的疑難雜症

想像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擔心三天不上大號會不會出事

煩惱生不出男孩或女孩

路邊櫥窗的衣服太美好又太貴!

工作上的人際關係

倒垃圾時不想跟鄰居噓寒問暖會不會有問題!

老婆會不會心中暗想/跟姐妹滔虧你是床上一條蟲?

八哩叭哩,拉哩啦哩!!

事情好像一件接一件!

煩惱猶如台北人行道上的坑道!永遠不會消失

你一腳踏進去,裡面還附帶給你一塊狗屎!

你能怎麼辦,唯一的辦法是

把腰給打直,把人給站得直挺挺的,

舉目望向遠方,迎向那雖然微弱但真的存在著的陽光

然後右腳暗暗使力,把狗屎碾糊!!再抬腳走出坑洞

心想:我正身處天堂.然後暗自祈禱,在一個坑洞前,腳上的狗屎已經掉得差不多了

 

我好像都沒介紹到書中內容吧?

是的,因為作者的文筆太精采了,尤其是那一段抓姦在床的動作描述,我實在無法形容,我只能告訴你,以上是我看完的心得,交出去給老師鐵定得來五十大板,理由是人生這麼不正面

,就是如此,要不你能怎樣!

就這樣,不敬禮解散!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435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