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賭場公投結果之我思
2009/09/27 02:25:03瀏覽433|回應0|推薦11

今天台灣有兩場投票

一場是沒什麼人注意的雲林立委補選

民進黨大勝,所以晚間的電視台據此加以報導

並把這結果視為年底縣長選戰的先音

政論節目則是大幅討論

說這是人民的聲音在警告執政黨

有時候,大家常常會故意,誇大一些結果

或者不是故意,而是無意間依照心中所希望的去擴大解釋

但老實說,我不在意

我知道這世道不好

執政黨被埋怨理所當然

連我也常常害怕工作再度不保

面對現任鳥不拉嘰的主管

也都是暫時吞下一口氣

但我前兩天無意間得知,原來本公司私下在找工作的人

還真是不少啊

但老實說,這補選結果,對我來說真的不太重要

但至少對雲林當地選民重要啦

也對一些政治圈中人重要

他們可以據以討論,解釋,渲染,遊說,

因為這樣,他們才有事可幹

但另一場投票呢

倒是出乎我意料

是澎湖的博弈公投

反賭派贏了,這倒令我有些意外

我呢,不太愛賭,不打牌,

但我會去買樂透,

也常常想買運動彩券,但因為規則複雜,就算了(聽到沒,不要搞什麼過五關了,我們就愛對賭啦)

常想到國外賭場飯店度假,但還沒去過

主要是想去嘗嘗鮮

我對賭,沒有道德上的反對

我認識賭博賭得很節制的人

但我也知道很多賭博的人,全家都毀掉

說實在,我並不期待一個社會上的人都很有自制力

那不叫正常社會

所以呢,我其實不贊成澎湖開賭場

錢應該是滿好賺的

我並非澎湖人,在上面做營生的人不是我,我沒有資格說,你們不該開放賭場

但老實說,我比較期待澎湖維持目前的生態景觀,

所以反賭贏了,我還頗高興

因為所謂的制度設定好,賭場不會對當地帶來害處這個說法

我完全同意

但你什麼時候見到台灣哪個制度是好的?

就算是好制度,台灣人的聰明馬上把它突破

所以我根本不覺得不會有害

但就算今天賭場派過了,我也覺得OK

因為澎湖那邊真的需要一些刺激觀光的東西

他們許多子弟年輕時就漂洋過海到高雄來工作

如果真的成真,我們真的得祈禱政府要好好規劃

但還好不用

至於,我之前說的結果我有些意外

是因為我總覺得這賭場的效益被講了這麼久

心動的人應該很多,但沒想到,特別啊特別

居然沒過,這真的是我很大的意外了

2009年9月26號真的要好好記住

一個小島上的居民,用他們的票說出他們的心聲"我們不要賭場"

值得紀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35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