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車篇」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2013/01/04 12:12:17瀏覽218|回應0|推薦9

元旦前,就已經安排好南下遊玩的行程,並推估應該在假期結束前,我的大娜就要進廠進行定期保養。而就當該次保養結束後,看見了我的保固日期怎只有三年?立即請該廠出納幫我查詢,但所得到的答案差點讓我傻眼,因為她說我因為車子「中斷投保」的關係,導致「6615」失效!

「What a fuXXing reason!」(這句含有「語助詞」,故用 XX「消音」)

我的大娜是在A經銷商的A1展示中心購買,後來因為 A1 的服務廠令我覺得服務不佳,而改至B經銷商的 B1 保養廠保養;但我的保險卻是在B經銷商的B2 展示中心請業務替我加保強制險及任意險。更何況,我在保險到期前的一個月內,就已經刷卡續保了,到底是哪個「天才」判斷我這樣提前續保是算「中斷投保」?

經去函原廠顧客服務中心,原廠先是請 B 經銷商的 B1 展示中心人員和我聯繫,但B1人員聽到我是向 B2 展示中心的業務續保,所以沒多久 B2 的人員就打電話和我聯繫。只不過他查了一整天也沒有下文,直到晚上九點多撥電話給我時,聽到我說我的車是向A經銷商的A1展示中心購買的之後,隔天就換A經銷商的顧客中心打電話給我。

好了,經過了這樣曲折離奇的過程之後,A經銷商的顧客中心人員問我有沒有向A1展示中心的業務人員保了一筆兩百多元的意外險?且因為那筆費用沒有繳,導致他們的系統判定我因為沒繳費而變成「中斷投保」!聽到這理由,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我說,當我認為他們的服務不佳之後,我就換了一家經銷商來保養我的車子,想當然耳,我也不會在買車的A經銷商那邊處理我的保險續保事宜,用這一個理由就想搪塞我,哪有那麼容易。

當掛斷電話後,立馬又去函原廠顧客中心,說明這不合理的作法,並要求以 email 告知修正後的保固日期。約莫兩小時後,A經銷商的 A1 展示中心人員又打電話來告知說我的「6615」權益不會受損,要我不必擔心。當下我說沒關係,「6615」的事到這裡為止;但為什麼業務人員可以不經過我的同意,私自幫我加保意外險並進單,而且還因為他忘了繳費使我的權益受損,才讓整件事曝光!他聽見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之後,一直在電話中向我道歉。而我也知道,這是另一個已離職的業務人員搞的鬼,而和他無關。所以,我馬上就說「若有下一次,我一定毫不考慮就提告,而且這行為算是有刑事責任的『偽造文書』。」

話說我雖然表明不追究這件事,而他也說要發個訊息告知我他的聯絡方式,但到發文為止,仍然沒有收到他的資料,因而才特地將整個過程以文字記錄下來,並提醒有類似狀況的人,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因為未經取得客戶同意及簽名就私自替客戶加保保險,若是人壽保險業務人員所為,他可是會被「撤銷登錄」並被追究「偽造文書」的刑事責任的啊!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719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