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寢忘食的墮落
2010/11/12 17:58:55瀏覽1481|回應15|推薦132

在這裡玩了大約一年半,一直玩得很開心,認識了好多好朋友,有空就到別人家坐坐,哈拉哈拉,大家的專長風格都不同,就這樣走走看看,也豐富了平凡的生活,直到8月下旬,一則悄悄話,要求我刪掉也已有一段時日的留言,因我打字慢,所以我珍惜我所有的留言,更珍惜各家主人給我的回應,也叫大女兒幫我看過那則留言,我的措詞有很不當嗎?大女兒看完也說還好,但既然讓我不舒服,就叫我別把時間浪費在那裡,跟她們玩facebook吧

就從養魚開始玩,現實生活中的魚缸,魚只會生便便,也難得生小魚,facebook的魚不但不會生便便,還會生寶物生金幣,而且還找到二十多個現在大三那屆的學生,跟他們玩得開心極了,而且知道誰在線上,隨時可以聊兩句,就是上次即時通讓我太開心了那班的學生,那時候那個班有班級網頁,他們一直叫我弄個帳號,才能去班級網頁和他們互動,被他們盧了一年半,我才加入,帳號最多16個字元,想好久才湊到richbeautysinmei,當時英文不好的只說,吼~~怎麼那麼長,英文還好的一直笑,說老師這是妳的願望喔,這個帳號也就一直厚臉皮的用到現在,所以他們也很習慣我的說話方式,以下是我一個月前在facebook的留言

我滿月了!!感謝各位年輕朋友、小朋友
剛來玩,發現沒錢萬萬不能,女兒早就抗議我撿得太勤
可是這就像沒零錢打電話時,只要到操場、籃球場認真撿一樣
我缺錢就到各位家去轉一轉
感謝小真、佳玲、科霖、小訢、女兒,經常門戶大開,隨便我撿
感謝小民派出劍魚,讓我撿得好刺激
感謝小恩禮尚往來,不嫌棄我等級低
感謝子庭、猴子、雅存、懿陞‥‥‥讓我玩撿寶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像小真一樣,能有滿地的寶,招待各位隨便撿

之後去學校,有好友看到我一直對我笑,說退休很好喔,還有時間打電動,她們不小心也在facebook看到我的告白,是啊!我玩得好認真啊!尤其是上週開始更瘋了,玩個新遊戲,在期限內達到某等級,就送一條魚,再達到另一等級,再送一條更高級的魚,玩得超認真,它的設計就是會讓你長時間待在電腦前,想收攤睡覺了,再等5分鐘吧,這裡有結果了,那邊再等個3分鐘吧,就這樣可以玩到三更半夜,按摩小姐最近每次都是跟我說早點睡……還好,前兩天已得到高級魚了,這樣2個月廢寢忘食的玩,應該也夠了,現在很能體會學生為什麼會沉迷電動,會流連網咖,這兩天已漸漸恢復正常,打電動的時間減少,前天晚上去聽個健康講座,昨天去學校聽志工媽媽的成長課程,內容滿好的,等我實際實驗做完,改天再和大家分享

在這裡幾乎沒有我實際生活中認識的朋友,只能跟大家說,牡羊座的我,神經比較大條,心思沒那麼細膩,說話口沒遮攔,但絕無惡意,我自己的職業,都被我形容為送往迎來,陪吃飯,陪睡覺,句句屬實啊!還好在這裡我有好幾個好朋友EQ都很好,可以讓我在他她家亂講話而不生氣,我會記取教訓,尤其是在朋友家遇到不熟的客人,不要太雞婆,要知道有些人是開不起玩笑的,切勿交淺言深了,也許人家不懂我的花氏幽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eautysinmei&aid=45896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我也''墮落''過.....^▽^
2010/12/02 11:46
哈哈...親愛的牽牛花老師....喵喵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跟您聊天了,不知道您把我這隻喵忘了沒吼?!.....我也是可以''隨便聊不生氣''的人ㄛ!有空也歡迎常來串串門子呀!
(一直沒告訴您我在城邦加您好友的原因...就是因為您的暱稱...那熟悉親切的''牽牛花''...那是我從小生長在眷村最常看到也最喜歡的花呀!!.....^^)(後來的後來,才知道您也是一位老師!...呵呵,也真是緣份吧?!我的''老師''朋友特別的多唷!)
我在今年1月20日也在FaceBook註冊了一個帳號,原本是因為登錄一個串珠網站資料,後來因有城邦這裡的好朋友也在那裡面玩,就跟著加減玩....沒想到後來漸漸的遊戲越玩越多.越玩越久.越來越晚睡.頭越來越痛.眼圈越來越黑......哈哈,瘋遊戲,大概瘋了足足有半年多....吼,那真的是會讓人廢寢忘食的,因為有些遊戲真的是還蠻好玩.會上癮的捏......玩到後來老公和女兒一看到我上線(是像中毒似的.一有空就上線玩遊戲,啥都不想管了.)就搖頭,哈哈......真慘!
最近幾個月因為忙,遊戲我已經不玩了,也越來越少上去,帳號留著只偶爾用來看看朋友訊息,所有的遊戲邀請一律通通都''略過'',不再為遊戲心動!!.....(不過....或許
哪天比較不忙了,又會再上去到遊戲裡偶爾''插花''一下也說不定呢!!...^^)
瘋過了就好,畢竟那也是生命中的一段經歷,一段美好(和墮落)的回憶!!也不後悔曾經浪費那麼多生命啦,哈哈!!...再說,後來我竟然因為在"非死不可"上登文尋友而真的聯絡上高中時期的一些同學,算是也很有收穫了呢!!...雖說臉書的隱私權問題一直很令人質疑與詬病,但是它還是有它諸多的優點和功能存在,這是不可抹煞和否認的,誰說上FaceBook就一定會''非死不可''呢?其實未必,端看個人的需求和把持不把持得住囉!!您說是吧?!.....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2-02 21:10 回覆:

呵呵~~真好,妳也墮落過喔,有伴真好,那表示我們都還童心未泯,都還有顆年輕的心喔,但是,卻沒有年輕的身體啊,我也是越玩越久,越玩越晚,越來越沉迷,也是玩到頭痛,才發現自己不可以這樣下去,之前小女兒也在說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開電腦,尤其是有目標想達到時,電腦顧得更兇啦,現在還是玩,但有退燒了,至於隱私權,反正也沒在做壞事,還好啦,我不是那麼在意,在那裡找到好多現在大三那屆的學生,還有幾個現在高二的學生,都令我很開心啊

哈哈~~原來名字要取得好才能交到好朋友,喵喵就很可愛呀,我一直很佩服志工媽媽,個個有愛心,又多才多藝,還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啊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1/19 21:04

我都不知道facebook要怎麼玩哩

之前有我畢業的學生邀請我

我就好奇的加入

之後好多不認識的人要加我為好友

我都不敢回應

到現在還沒弄清那要幹嘛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23 12:50 回覆:

我只知道可以玩遊戲,可以聊天,其他我也不熟

我之前都亂加,有的是誰還真弄不清楚

那裡的遊戲,都是朋友越多越好玩,所以大家才會亂加吧

之前玩養魚,朋友多,能撿寶的地方就多

現在玩的是靠朋友互相幫助,朋友多,可玩得輕鬆愉快

我喜歡偶而和以前的學生互動

那天看到學生留了一則︰誰能幫做報告,價錢好談

我回他︰哈~我幫你打電動,你自己認真做報告,價錢好談

他的朋友︰哪種報告,他是做報告的高手

學生︰已經找到勇者了

偶而逗逗學生,還是滿好玩的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無聊
2010/11/19 00:31

應該不會讓您再墮落了

加油 !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9 18:51 回覆:

呵呵~~有退燒了啦

現在還是玩,但不至於廢寢忘食了

自己也覺得這樣輕鬆自在多了


林大(報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笑話
2010/11/15 19:49

果實真的要好幾年哦?...那我要趕快回去種.....哈哈...

我po的相片(大合照)...那些女生...哪有可能是梅琪仁的同班同學...

哈哈...梅琪仁快變成蔣笑畫....哈哈....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6 08:48 回覆:

你看下面琪仁說的

我也相信琪仁說的

因為世界真的不太大

上次允兒老師帶舞蹈隊來高雄比賽

我也去加油一下,就遇到微笑天平教官和媽咪

事後媽咪來說眼熟,哈~哈~哈~~她真是我中小學的學妹啦

所以,世界真的不太大

你喔~~要小心冤家路窄,哈~哈~哈~~~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B
2010/11/14 14:43
我也有FB帳號 我只是不玩遊戲而已
通常在FB上的談話就像在城邦回應
反正不會在塗鴉牆寫不該寫的東西
我倒覺FB都是朋友或限定的人
才看得到我的東西 反而好用呢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5 15:01 回覆:

其實那裡的很多功能我都不熟

因為我恰恰相反,我都自閉自閉的在玩遊戲

看到學生的動態,偶而去參一腳,插個話

我就覺得聊天室很好用而已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隊
2010/11/14 00:25
資深美女~原來妳這陣子是這樣的在軋車喔!我還是覺得妳應該在udn
裡比較好七投捏...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4 01:36 回覆:

嘿咩

在這裡,大家年相近也‥‥‥

而且三不五時可以去妳家聞香流口水

可以望梅止渴,好幸福ㄋㄟ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走眼囉!
2010/11/13 23:13
哈哈,花董您真是佛心來著,那張照片不是中學那麼幼齒啦,都大學(專)囉,這一走眼,推理就跟著誤差十萬八千里啦!
二十多年後在格友的文中照片點名老同學,您說這好不好玩?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4 01:30 回覆:

蝦米~~我居然看走眼了

那不是中學生喔,怎麼看起來好年輕ㄋㄟ

啊~我想到了,那時的中學生頭髮都很短,現在的中學生頭髮才會長長的

哇~~拍謝啦

要趕快更正……妳們只是鄰居,沒有青梅竹馬喔

蛤~世界真的有夠小,那次聯誼妳參加了嗎?若有參加就能實況報導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啦!
2010/11/13 18:46
原來如此,還以為花董又出國旅遊了呢!
琪仁光是聽人家形容臉書的種種,就打死不碰,最主要原因就是曝光的問題,雖沒幹壞事,就是不喜歡潛藏的「友明我暗」。
回來啦,我心臟也很強呀,就像我不知甚麼時候變成林大的青梅竹梅,而且聽說現在還是鄰居,我還是很認真在舊照片中找男主角哩!
沒騙妳,林大PO的那張照片,裡頭的女生真的是我的同班同學,二十多年了,一次也沒見過面,竟在林大的格子裡見到她們,妙吧?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3 21:13 回覆:

最近一次出國玩是7月份,算是對小女兒的獎賞,還沒寫,就被那則悄悄話澆涼我的熱情啦!

我就是知道妳心臟也夠強,才敢說出我發現的“秘密”啊

不然妳自己看我的推理有沒有道理嘛

中學同學住得不會太遠吧!至少在同縣市,現在妳們不又都住在宜蘭的羅東

吼~~從年輕到現在都那麼有緣

呵~呵~呵~簡單的說,不就是青梅竹馬的鄰居了,對吧?

蛤~妳還沒找到男主角喔?就是那個長髮飄逸,愛搶鏡頭坐在前面地上,卻又不看鏡頭的那個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11/13 16:59

我才在奇怪,為什麼好一陣子您都無聲無息,原來是養魚去了

我和允兒一樣待不住FB,主要是沒時間玩遊戲…

我覺得 NJ 和允兒說得好,您就回來吧!

記得當初我初次發表小說,您有和麥迪遜之橋一樣的功力

這麼有智慧的知音,怎能就遠離了呢?

過來聽我唱歌好了,不必在意讓您不開心的人吧!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3 20:42 回覆:

玩那些遊戲,真的很耗時間

回家的感覺真好,大家都給我好多溫暖

謝謝妳的提醒

我要珍惜好朋友,而不必在意不重要的人和事

對啊,紅豆詞之後,好久沒去聽妳唱歌了

好極了,等會兒就去聽妳唱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媽!
2010/11/13 14:10

累積 酸、甜、苦、辣 生活經驗才能更多姿多彩。

資生牽牛花 繼續愉快 體驗!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0-11-13 20:29 回覆:

是啊!在這裡到處逛別人家,也擴大了自己的生活圈

擴大自己的視界,也可長智慧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