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越中國廣西祕境之旅~系列(六)
2009/07/11 19:30:42瀏覽1137|回應0|推薦1

98年6月23日

早上5:30分起床,6:30分出發,往中越邊境出發預計中午12:30分通過友誼關進入中國境內.....

車上小周又講了一段順口溜,因為北越接近中國邊境所以許多的越南女都會往廣東找工作這順口溜是這麼溜的

老公老公 我人在廣東 白天睡覺晚上打工

老公老公 我一天接五工 工作實在是輕鬆

老公老公 我賺錢 給你買頂綠帽讓你檔檔風  (越南政府頒贈綠帽是最高榮耀)

老公老公 你要想開和想通 五年回來你就是百萬富翁

老公老公 你若想不開或想不通 你會氣得中風 最後是人財兩空 

                  那時候我照樣生活在廣東  而且日子過的挺輕鬆

從言語字句之終不難看得出越南的生活困頓.......

從下龍灣到諒山關口車程約6小時,沿途搖搖晃晃....北越的關口簡陋,與中國的關口相形比較之下生活水平相差甚遠....

揮別北越準備進入中國嘍.....

↑中越邊境~北越的諒山

↑北越的諒山關口

↑友誼關(鎮南關)

↑石碑

友誼關又名鎮南關,是中國九大名關之一,歷代均為中國南疆邊防戰略要地,清末當年官兵抗法發生了氣壯山河的鎮南關大捷.....

因為劉領隊飛到香港補辦台胞證,請我協助團員通過關防邊境.....幸好中國地陪韋燕已在中國的海關協助我們通關......

中午在憑祥市用餐....憑祥的蒲寨商城是兩國易貨通商的集散地......用餐席間感到另一種感覺....因為今天是我生日早上在越南而一轉眼人在中國.....東門分隊長向陳課長報告....大夥齊祝我生日快樂.....真的我很快樂...

而就在此時烏雲密佈,不一會功夫雷電交加,大雨滂沱而下....山區的午後雷陣雨嚇壞了我們一群人,倒也讓悶熱的氣溫緩和了許多......一個午後雷陣雨將憑祥市給淹了....多輛進口轎車拋錨在路上動彈不得......

午餐過後驅車前往寧名碼頭搭船遊明江主要觀賞花山崖壁畫.....

明江兩岸田野農舍穿插於山林平原之間......讓人有著閒情野鶴般的風情.....明江兩岸的奇山異石孕藏著大地自然的奇景.....時而現身翠林,時而映入眼簾的修竹,有如修行者的智慧.....另人目不暇接....

↑明江之美

↑明江之美

↑明江之美

↑明江之美

↑明江之美

↑明江之美

↑明江之美

↑明江之美

在同一條遊船上碰到來自台北縣的團體,與他們閒聊互動得知其中一人是在警政署服務的警官,如此的碰巧......是個緣份....

天候的關係,時而艷陽高照.....時兒飄著細雨.....時而雷陣雨.....哇!自然奇景交織著美麗的圖案.....

大夥隨著氣候的變化踏出自然的舞步....天晴就往船艙外跑捕捉自然美景....飄著細雨就讓那細雨洗滌連日來的暑熱.....下著大雨就進入船艙唱著卡拉OK.....

多年來不曾收到禮物,今天收到了韋燕的一份禮~她獻唱一首歌.....兩團也合在一起唱了生日歌....就在這時突然看到船艙外有東西跳上甲板來.....活繃亂跳的......是啥東西跳上來?......期待下集分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062361&aid=312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