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越中國廣西祕境之旅~系列(三)
2009/07/03 19:30:44瀏覽582|回應0|推薦2

車子外面的溫度一樣是那麼高.....路上崎嶇不平,車子晃過來晃過去的...幸好開車的師傅技術還不錯......沿途看到北越居民慵慵懶懶坐在門前,有的打赤膊,有的把褲管拉高......三三兩兩在樹陰下聊天.....看著看著進入夢鄉zzzz....

睡意正沉....小胡的麥克風響起.....各位劉領隊要我們停路邊,有事坐我們的車....一上車就走到財哥的位置旁問財哥隨身包裡是否有他的台胞證....沒有....轉身再問財嫂....有沒有在你那兒....沒有...看他滿臉緊張....又問財嫂的姊姊....您的包包翻看看是不是在您那兒......

完了~完了~都沒有......我又雞婆的問發生啥事???......

劉領隊說在下飛機出北越海關時,海關一定要我們填寫一張黃單,有許多人看不懂,也不會寫,護照又跟台胞證放在一起,同時要大家只要拿出護照就可以....協助老人家填寫....寫著寫著就把台胞證寫丟啦.......這下真的完了.....那後天要離開北越進入中國怎麼辦.....

有人還問他...那護照哩,他還慶幸護照還在(護照當然在要不如何進北越).....討論結果...

明日一早他趕回河內,到中國領事館看看是否可以補辦....若不行就得飛回香港辦理台胞證.....那~那~那少了領隊怎麼辦呢?突然我也慌了講話變大舌頭勒....

他說.....我看你也了解挺熱心(其實我是比較雞婆吧).....這兩天您就幫我頂一頂,注意大家的安全(吼!我變成全團41位的保鏢啦?)......我們在友誼關見......哇勒.....昏倒了.....

那也沒辦法啦....整團出門總是要有幾位熱心的充當護衛隊(因為以前常出國,我個兒又高,視野較廣闊,常常就是護衛那一員).....

記得一次到德國科隆教堂廣場.....不斷的提醒同行友人若遇到吉普賽女一定要注意~她們手法乾淨俐落又迅雷不及掩耳....結果他一靠近同行友人,我在後面還拉高嗓門請前方注意......才吼完就看到同行夥伴被扒走皮夾.....我馬上箭步飛奔過去,嚐嚐無影腳的厲害,一踢.....她踉嗆的向前好幾步,順手把皮夾往空中拋出....還好名牌真皮的皮夾及護照有撿回來.........所以我習慣走在最後面壓陣...

晚餐後幾位年輕的想看看北越夜生活.......我們真的是太累了就沒跟去....後續有啥新鮮事,我就不知啦.....等明早再問問他們吧...........zzzzzzzz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062361&aid=31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