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鬧一鬧博士之一
2022/04/06 20:14:13瀏覽288|回應0|推薦6




狗吉拉曾在一本寫實諷刺的英文書籍裡讀到

所謂"博士"   就是對很渺小的一件事 懂得很多的一種知識範圍很窄的人
(knows a lot on a tiny thing) 
跟"博"這個字的意義完全相反

但是台灣人智商不高
只要看到醫生 就當他是萬事通
看到博士頭銜 就把他當神拜
所以面臨許多整個社會未來福祉的重大決策時
就只想到找個掛"博士"頭銜的傢伙來當專家
(所以就找了個"化學"博士李遠哲來決定教改該怎麼改 結果嘛...你也知道)

講到這裡 我不得不想起
狗吉拉做為客戶花不少錢聘請的顧門口 每次會議依例都會提早到達客戶會議室
有一次會議 有一隻被邀列席的"博士" 遲到了不說
一進門來劈頭就叫坐在主位隔壁的我去幫他買飲料 還交代了半天糖分與冰塊
弄得客戶不可思議地兩眼直瞪 
哈哈哈 我還真的離席去買飲料 反正我依時間計費嘛 

狗吉拉的很多高中與研究所同學都唸到博士 大多數去了學校裡當教授副教授
狗吉拉也修過許多博士班的課程(教授破例准許) 與博士班學長共同進行專案與論文
後來完全是因為我的碩士指導教授跟我講白了島內的博士生態與黑幕
直接大白話地 "命令"我別在國內唸博士 叫我出國唸博士
但我家裡也已經出了一個西北大學的博士
(我有一位拿了兩份獎學金赴美讀博士 現為美籍的老哥)
所以我決定幫家裡省點錢 讀完國內首屈一指的企管碩士後 就早早去賺錢
(無奈 還是要先當兩年浪費時間的軍官)


所以狗吉拉不會因為不認識博士而去挖苦博士
相反的 我就是因為太了解博士的能耐而嘻笑博士

下一篇再來講講為什麼台灣的很多博士(不是每一位)不太值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