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旁的老太太
2010/12/09 15:45:19瀏覽597|回應2|推薦10

     人的所做所為   總會有個記錄的

那天回家路上  拐去台北府城隍廟  看看善書
在城隍廟旁停好機車  發現個怪現象.....

城隍廟旁邊騎樓走道的正中央 
有一位孤單單的老太太坐在輪椅上
對著馬路上的車水馬龍 呼喊著一個 ..X珠的名字
但她身邊卻空無一人 
經過的路人 都拐個彎繞過她
留她自己在那吹著寒風

我站在一旁翻閱經典
等了一陣  還是沒人來照顧她

於是 我上前問候她
聊了半天 問不出個所以然(她說話的邏輯我不太懂)
隱約知道  她住在虎林街  好像是她妹妹帶她出來的
但是輪椅(她說"車")不好推  於是她妹妹就消失了
老太太也說不出那位真正帶她出來的人 跑那去了
也不知那人會不會再回來照顧她

大部份時間 她就一直佇自說著家人都在基隆
走路不方便  怕麻煩家人
她很好 不要緊  謝謝我的關心 
不需要移動她到能避風的位置去..........etc

我在寒風中 拿外套讓她披著 
陪她講了好一會 還是沒人來招呼她
她要我別去報警  說會打擾到很多人  她心不捨

在我要離去時  把老太太推到廟旁遮風的地方 
接著我依然走了幾百公尺  到最近的派出所去跟警員說明
年輕值班警員 很客氣的接受我的要求
在我面前就以無線電聯絡巡邏中的同事前去照料

等我從慈祐宮翻翻善書回來牽車的時候
謝天謝地  老太太已不在原地
希望她是回到自己家中 或是已回到親人的照顧懷抱裡

寒風的暗夜裡
我站在這偶爾有人經過的騎樓下
眼淚一點點點點地 滑了下來

對小孩   一點小事就能讓父母緊張地虛寒問暖
對父母   卻有人把老人家當阿貓阿狗一般的遺棄路旁
台灣社會真是個濁土惡世  我不得不心起厭惡

接著 買了晚餐  我趕回家 與媽媽一起看包青天  

                             ~~~唉~~天在看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遊子浮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行孝要即時
2010/12/12 20:16
    人的生命只有短短幾年,連反哺這種道理都不懂,旺為人哪
遊子

你老姊
年紀大了吧!!!
2010/12/09 18:30
又讓我流眼淚了! 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