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來 我受 我放下
2010/09/05 10:05:25瀏覽907|回應0|推薦14

兩個多月以來
狗伯每週兩次去青雲雲海宮  聽老師講解金剛經

前幾天講到一段 "無住無相" 的道理
老師講了一段話  令我深有感應

內心的憂喜苦樂   皆因不捨而將沉重的負擔背負在心中
人生旅程中所遭遇的種種境界  
無論是順境界或是逆境界  總是沾黏在靈深處而不肯放下
徒然增加更多的煩惱而已

一生的遭遇
總離不開好與壞、善與惡、喜與憂、苦與樂等境界不斷交替
每天都是在名聞食睡養中打轉
在人我是非、感情得失、功名富貴等中計較
如此的計較差別心  讓我起了不平等相  
總是起患得患失之心  沒完沒了

我若能以靜思(參禪)的功夫去了悟箇中的分別是如何產生的
只要我不再計較得失  一切隨緣而看開了
功名富貴只是曇花一現   它是無法永恆伴隨著我的 
那麼一切都只是緣起緣滅 
只要能夠下定決心  將負擔放下  頓時就會感覺輕鬆


狗伯感慨~~
是的 
不執著自我的主觀   不計較人我差別
對於為何我要擔負這一切現實遭遇
不鑽角深究  為什麼又為什麼 究竟到底 還是為什麼 
知道又如何

就讓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好人  於是心開

放下
走完自己的果報一生  無牽無掛   就離開 
對於別人所造的惡障  讓我受到的傷害 
我因此平靜了許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