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箱裡的狗吉拉
2010/05/23 12:37:12瀏覽782|回應0|推薦10

            左邊就是我的大玩具   ~~紙箱

前幾天看了電影 "我的火星小孩"
劇中那位自稱由火星而來  被主角收養的小孩
喜歡躲在大門前的瓦楞紙箱裡  觀看街坊裡的人來人往

這個畫面 挑起了狗伯滾湧而來的回憶

狗吉拉小時候  "一個人在家的時間超多"
在小三之前  至少每天有半天是獨自一人在家
所以練就了一腦自言自語的幻想遊戲方式
(所以現在是個思考清楚  口才很好 但有社交障礙的顧門口)

其中的一種幻想遊戲  就是紙箱戰車 或 紙箱碉堡

小時候
家裡久久...久久...久久...才會心疼地花大錢買一樣大型電器
如洗衣機 或 電冰箱之類的

電器拿出來之後
總會留下一個特大的外包裝瓦楞紙箱 與 一些保麗龍
這就是狗吉拉小時候的玩具 

因為我個兒很小 所以總是可以整隻蹲進瓦楞紙箱裡
於是我會在紙箱上挖開一些觀察覘孔
內裡做些佈置  安裝上一些供想像用的操控儀器 
再把瓦楞紙箱放在家門前的平台上
調好角度 讓視野開闊一點
這樣我就可以開始在紙箱戰車或碉堡裡
憑著  自編自導的想像力 自言自語+自配音效的演出
進行好多天的戰役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那是一種享受

~~與世隔絕 卻又能窺探外界的快感
~~一個完全由自己獨享 由自己完全操控的自主感
與~~不被發現的安全感
所加起來的複雜加乘感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感官經驗??
為什麼長大以後 就沒這種遊戲可玩了呢?? 

也許退休後 再搞個大紙箱來  把自己弄進進去蹲蹲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