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膀胱癌末期 會讓人尿尿筆岔 還好我沒有
2024/07/16 20:35:38瀏覽46|回應0|推薦0



罹患癌症的病友在確認病情的當下 心情絕對不好
很多人因此消沉 放棄 自怨自艾
其實這時候 旁人說些甚麼加油之類的話 當下對病友而言是無關痛癢 不太受用的
他們需要的是 "同理"與治療過程中的"陪伴"

要說同理嘛 狗吉拉是有資格的病友
四年前 狗吉拉的醫師跟我確認時 我反而因為孤枝一人 有一種該來的遲早要來的感覺
(每個人到這歲數 體內都有某種癌細胞 只是自己不知道罷了)
狗吉拉當下放下一切 跟醫生配合 該怎辦就怎辦 積極治療 但不用太在乎效果
心情健康反而會讓自己的免疫系統強大
每週的化療 我都很開心 因為我知道我有機會找這些癌細胞麻煩
我想像中的免疫大軍正在跟藥物配合 一起消滅癌細胞
後來頻率放寬到每月一次化療 我很開心的過每一天 因為都是賺到的
狗吉拉是個菁英主義者 朋友極少 但我把握時間跟高中死黨們餐敘 分享我的心情 他們也很上道 撥出他們每分鐘賺進幾千元的機會成本 就是陪我吃吃喝喝+嘻嘻哈哈 所以我說陪伴很重要
(但別把時間拿去交甚麼女友 找老伴之類的 )
至於狗吉拉嘛 捨捨捨 越捨越高興 就是不爽把錢留給貪污政府
我直接隨我高興地幫助我覺得值得的人事物 (但不給宗教團體)
越捨心情越輕鬆 迄今正在努力成為第五年存活統計當中的一份子
(現在反而開始擔心是不是捨過頭了 我還得吃飯呀)


PS 膀胱癌末期 尿尿會筆插  還好我不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