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伯研究所作品 告別式
2008/03/05 00:38:26瀏覽303|回應0|推薦0

      Picture by Robert Daisneau - Kiss by the hotel De Ville




如君子辭世般地安祥

輕輕耳語    遣走靈魂

以致於有些在旁的友人說

他的氣息已止    有些卻說    不



就這樣   讓我們靜靜的分離

不喧嚷  不洩淚如洪

也不要暴風似的嘆息不止

因為那將褻瀆我們神聖的喜悅

讓凡夫俗子知道我們不為人類體會的感情


地的震動帶來恐懼

因為人們知道地震是什麼

但那遙遠眾星永恆不息的震動

卻不為人知     雖然那劇烈遠甚地震


塵世俗人的愛

經不起分離

因為一旦分離  便帶走了全部愛的構成

而我們因著一份精純   以致無法測透的愛

在心靈的契合當中

便不在乎錯過了眼  唇  與  手



我們兩人的靈魂      其實為一

故我雖必須離開      卻不必忍受別離

那只是一種延伸

就像黃金被打造得如一層空氣般細薄



若要說我們的靈魂為二     那麼就像

圓規的雙腳

妳的靈魂是固定的軸   看似永恆

但當另一軸移動之刻  妳心中仍會無法制止地微微顫動


妳雖靜坐圓心

但當另一軸在遠方流浪時

妳便頃身細聽

直到對方歸來  讓自己立直身子為止


妳之於我         便是如此

我如在外的腳         披星斜身奔馳

妳始一堅定不移     讓我的旅程畫出完美的圓

最後終能回歸妳的懷抱



所以

讓我如君子般的   安祥地向妳告辭

讓我在另一端  等著與妳永世的會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