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rst time series 國泰航空 VIP room
2007/10/17 14:50:07瀏覽888|回應0|推薦0
第一次使用國泰航空 VIP room

今年七月
莫名其妙的收到了國泰航空寄來的 Marcopolo Silver/Ruby Card
宣稱我獲得了VIP的資格
但是這一陣子我都沒有出差機會
直到這趟去清溪弄房子
才有個機會去國泰VIP候機室瞧瞧

台北中正機場
完成 check in 之後
除了以往的 Boarding pass之外
這次手上又多了一張 金色的VIP Invitation
傻乎乎的我(從來沒注意VIP room 在那裡??)
出關過了安檢之後
差一點錯過了國泰航空的 indication sign
找到了VIP room 之後
還好前方有一位仁兄做了示範
將 VIP Invitation交給VIP櫃台
我也依樣交出VIP Invitation
刷進磁條紀錄之後
Attendant 微笑的招呼我進入VIP room

進去一看
空間很小
塞著 一些 bench 與 sofa 供人休息
另外有一個noodle & snake bar
這當然是我的最愛啦
門口處有一個櫃台可以點用麵食
點了麵食之後
服務人員會將一個信號器給你
當你的麵食煮好之後
你的信號器會閃光與震動
提醒你去櫃台取回麵食

其他地方則是像一般的 buffet 一樣
一些soft drink, beer, juice, water, soda
一些三明治、燒賣、咖哩餃之類的小點心
一些香蕉蘋果的水果
一些餅乾、小蛋糕等西點
隨人取用
環境並不算安靜
我去點了一份不加麵的牛肉麵(就是牛肉湯啦)
吃個飽之後
拍拍肚子就去準備登機囉
航程裡還有一份機上晚餐等著我咧



香港赤鱲角機場

回程時
因交通時間的 buffer 考量
我提早約兩個小時到達了赤鱲角機場
同樣完成check in手續
同樣拿著金色的VIP Invitation (businees class)
找到了VIP room
交出了Invitation
但是櫃台旁邊只有一個電梯門
顯然是要運用電梯上到上或下一層floor去
進了電梯之後
傷腦筋
只有兩個 button 上面卻沒字(只有盲用點字)
正納悶我應該按那個 button 時
一位老兄搶了擠進電梯來
看我沒動靜
他才按下上面那個button
我他X的還真尷尬
出了電梯之後
猥猥縮縮的我
仔細的看著經過眼前的每一個sign
深怕走錯地方再度出糗
眼前看到的空間很大
(比台北大太多了)
一堆的 Compartment 做成的 partition cell 裡
有著很多的 bench 與 sofa 供人休息
另外居然還有沐浴間
走道兩側有 beer bar, coffee bar
當然也有個noodle bar
進去一看
陰陰暗暗的 像個小吃店似的陳設

我點了個日式香菇拉麵
拿了個信號器
後來麵拿到手後
一小碗像餵嬰兒似的份量
真無聊
再點他個另一碗
這裡是香港  就來個"云吞麵"囉
結果取到的麵還是一點點大
麵還硬硬QQ的
真是好個經驗啊

點心buffet的內容就台北豐富多了
有西式濃湯
有叉燒包
有多達六七樣的各式小餐包與三明治
有炒河粉與三角咖哩餃
有起士與蘋果派、西式蛋糕
有蘇打餅乾與桃酥
有各式Beer, Juice, Water, Yuger, coffee
我選了個沒喝過的Ginger Beer 嚐鮮
怪怪
還不錯
再多拿它一罐塞在行李包裡
又拿了幾個三明治當回家後的消夜
這才吃飽喝足的離開
 

First time to be a VIP
That's fun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onhan&aid=130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