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rst time Series 在機場過夜
2007/10/17 14:01:50瀏覽357|回應0|推薦0

10月11日到10月16日
去了一趟清溪
處理我新房子裝修的工圖、選材與合同問題
一路下來
經歷了我這輩子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經驗.....

第一次在機場過夜

因為是一個人的單一目的自費行程
所以我選擇了網路上的低價促銷機票
便宜歸便宜
但是航班時間就很不盡如人意
到HK之後
已經沒有班車可以前往清溪
所以我必須在HK機場過上一夜

平日出入HK機場時
從來沒注意過什麼地方好用來休息
而且僅有的印象
也都是在出境大廳裡的一些沙發椅
關於入境大廳....很抱歉  沒印象

於是在晚上2130pm下了飛機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決定
要不要出關!!!!
在轉機櫃台前到處磨噌了半天之後
因為擔心出關後
外面接機大廳的溫度不知道適不適合睡覺
繼則又想起電影"terminal"中
Tom Hank都可以因為過不了海關而在機場內混上一年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不出關
留在機場內休息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
where the hell I suppose to get myself a nice place to sleep??

在海關前的space其實不大
面對著海關的左右wing都是轉機櫃台
背後是Main coredor 只能出不能進
(而我已經走出來了) 
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
就只剩轉機櫃台前的 waiting seats
我猶豫著....AAAA
不知在此選個椅子躺下會不會被大聲喝斥??
轉來轉去
終於看到一個非籍人士大剌剌的在椅子上躺了下來
這下我可吃了定心丸
我走到另一區人比較少的waiting seats 去
選了一排面壁的椅子
拿出了預先準備的書"西方哲學"來
先坐著看書
打算看累了之後幫助入睡
過不一會
有另外一位台商人士坐在離我不到5m以外的位置上
大聲地廣播他的手機交談內容
於是我知道他因為台胞證的入境簽證過期
必須等到明天早上中旅辦公室開門
之後補辦才能出關
這下子
I'v got a company!!

到了0030am過後
機場進場的班次少了
海關前往來的人聲才漸漸沉靜下來
我背著行李去洗手間梳洗一番後
回到我的寶座上
附近除了那位台商外
還有幾位西方人士
及一位看似印度人的女孩

我看海關只剩一個窗口開著(等著0300抵達的班機)
我就放心大膽的躺了下來
這一來
附近所有的人就像是接到命令似的
全部跟著我躺下
哈哈哈哈......
原來我可以幫他們壯膽咧

躺著看西方哲學
在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情況下
因為椅長不夠
我必須不斷調整著小腿以下的部份
才能避免接近糖尿病邊緣的我的腳發麻
就這樣我睡到了凌晨0530am

被一群剛下機的台客大聲公給吵醒來
接著機場員工的交談聲音又漸漸的出現了
轉機櫃台的工作人員來報到了
海關也開了
早上約莫0700am過後
入境旅客的人聲又鼎沸了起來
於是我起來,又背著行李去梳洗一番
坐著休息到0800am後
決定過海關去了
過了海關
到通寶巴士一看
0945am第一班車往清溪
於是我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東逛西溜
把一樓的每一個角落都掃一遍後
心中默記著一些以後可以用來睡覺的地方
如二樓check in lobby 的東西邊側
與一樓接機大堂的電梯下方都有比較隱密的地方可以躺下

接著我又晃到新的 Terminal 2 去
發現新雖新矣
椅子的設計卻根本就是 "anti-rest"
座椅與座椅間都有把手相隔
根本無法躺下
故意的吧
整個 Teminal 2 
只有機場捷運系統的月台邊上有一些兩座的椅子可以躺下

時間差不多了
我回到通寶櫃台
買了來回票(可以去程到清溪  回程由長安出發)
準時上了車
結束了我的機場之夜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