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傷.傷心
2007/03/12 20:27:20瀏覽231|回應0|推薦6

看不清聽不懂不明白,
活在一個人的世界為什麼那麼難?


沒事沒事沒事的,
我知道這是安慰,
有其他方法可以知道未來過去的一切,
我不想。

你知道困在過去幸福的回憶的感受嗎?

我想我明白了,
卻崩潰了。

不想太徹底於是我選擇先下車,
沒陪你坐到終點站的我,
為自己的選擇留下了遺憾,
為自己的後悔割下了傷口,
一切一切,
是不是為你?


只因我為愛而生。


感觸,為愛而生的人們,
也在這片大氣下思考著嗎?


隔在牆外的人是我還是你?
因為,我一定不知道,
這不是比賽,
卻讓我輸的徹底...


你總在那時對我說:怎麼啦?
用著極難猜測的語氣,
響起總令人再感傷,再感傷...
還是那個迷路的小孩,
困在想念與淚流的瓶頸中,
進退兩難。


也許你是懂我的,我是懂你的,
也許你從不想懂,我也不會懂。



不懂,還是不痛...



-------------------------------
九節茶   

你離開了,在今天。
也許你早就離開了,只是我讓忙碌的纏人給擾得沒有時間抬頭,看你。
你是因為生氣才離去的,對不對?
我知道的,歉意已蓄滿心中,我卻來不及呈給你,用誠意的雙手。

其實,你知道嗎?
白日裡,我在你的身前靜靜的坐著、靜靜的等著,
然而,你卻疲累的沒有力氣抬頭,看我。
我只能輕輕的笑、靜靜的端詳你蒼白的容顏,
卻沒有勇氣也沒有能力抬手輕觸。

我常常在想,或許,我們一直就是屬於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就如白天與黑夜的界線,那般清澈、如許深刻。
我們一直都明白有那道鴻溝,卻極力的讓彼此的絲線緊緊相連。
這樣,是逆天嗎?
我不曉得,可弦繃緊了總會經受不住而斷裂的,不是嗎?

我一直沒有勇氣去接受這個事實,
而你,卻能果斷而堅毅的斬斷壽命早已竭盡的絲線。
你一直都是極有主見的,不同於我的猶豫,
我們倆,連個性都是截然不同的呢。
然而,你這樣做,到底是無情還是理性呢?
我不知道,也不願知道,我的心,因而輕輕的抽痛著,感覺,是如此的清晰。

或許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別擔心,我會寧謐的走過悲傷,
在回憶中沉溺,卻也在回憶中解脫。


你又教會了我一件事。


人,總是要學會獨立的。


也許你早已學會了獨立,甚至是在獨立中成長,
但是,學會獨立的過程是十分痛苦的,至少我這麼認為。
你是否也曾經走過這一段路呢?
這一閃而逝的想法令我心疼。

別擔心,我會逐步學習不去在意你,真的,別擔心。




              - 六月 【5/18 草珊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verb&aid=81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