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側記天津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葉惠麗女士
2016/11/01 20:13:46瀏覽637|回應0|推薦0

台灣同胞聯誼會的宗旨是:「團結聯絡居住在祖國大陸的臺灣同胞;在愛國統一的旗幟下,廣泛團結聯絡臺灣島內、港澳及海外的臺灣同胞,同心同德,為振興中華,促進中華民族的大團結,為增進鄉親情誼和臺灣人民的福祉而貢獻力量。」。天津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本著以上宗旨,於19829月開始籌備,19828月,召開第一次代表會議,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迄今,已逾八屆,現任會長為葉惠麗女士。葉會長出生於195212月,台灣省新竹市人,19867月加入台盟,大學本科學歷。現任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常委,天津市政協常委、台盟天津市委員會主任委員。

葉麗惠會會長主持會議

葉會長自接任之後,便不眠不休的為兩岸民間交流而努力,數年下來,除積極聯絡並加強團結海內外臺胞,增進鄉親情誼之外,也為天津市的經濟建設引進資金,對於該市的開發有一定的貢獻。她在發揚中華傳統文化上,用力之深,更令人感佩!台灣的許多書畫界的朋友,都曾與之交往,每個人對於她周到的照顧、謙和的態度、淵博的文化談吐,留下深刻的印象。

寇健明祕書長代表接機

獻花致敬-右3.葉會長.右1.蕭冰總經理

筆者曾兩度率團赴天津交流,一次在南開大學舉辦書畫論壇,另一次,在天津文史院筆會,都由南開大學副校長主持,並安排頂尖的大師與會,互相切磋觀摩,收益頗多。

本(105)年1028日起至116日止,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辦理「翰墨傳情-海峽兩岸臺津書畫交流展」,開幕儀式定於1030日下午230分舉行,葉會長應邀致詞時說:台灣政壇雖然有變動,但與民間社團交流互動時,深切感受到:台灣民間對於兩岸交流的期待,仍然非常強烈,並沒有受政治因素影響,所以為回饋鄉親的熱情,未來仍然會持續推動與台灣民間組織交流往來。

葉會長剪綵

葉會長應邀致詞

葉會長與曾去天津交流的好友合照

葉會長隔日拜會中國民間交流協會,該會理事長吳英黔先生於晚間,在龍祥餐廳設宴款待。台灣方面應邀作陪的有:前師大三研所所長蕭行易博士夫婦、臺灣書畫學會理事長高明達博士夫婦等人,因大多都是老友,真是「相見歡」,度過一個溫馨的夜晚。

葉會長致贈禮物-左林麗姬博士.右高明達博士.坐者.蕭行易博士

餐會-右1.吳英黔理事長.左1.華錫歡小姐.左2.章慶輝處長

郝清大師

哥倆好-左.陳吉夢大師與右.郝清大師

好哥們-筆者與郝.陳兩位大師

俏佳人-中.章處長.左.華小姐.右.林博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sourceful386490&aid=8015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