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5/04/08 01:01:00瀏覽23|回應18|推薦0

聖誕節前夕,沒想到偶然間發現了一個小謊言,導致許多事實的真象因此如雪球般地滾開來;想不到聖誕禮物還沒收到,我竟然接到了一顆聖誕炸彈。將近五年的感情,居然因為第三者的介入而如此收場,真的是讓我始料未及。眼前只有夢碎沒有爭執,內心只有遺憾不敢多想;碎的是以前的憧憬因此而幻滅,憾的是過往的甘苦就此而消逝。縱然心中有萬般地不捨,我還是選擇了離開,揮別曾經共同努力而建立的一切。


買好了到巴黎的車票後,揮別來送行的友人,想到即將離開待了兩年多的土地,不爭氣的淚水如雨般地流下來。此刻,外頭開始飄起雪來,想到我整個冬季一直等待的降雪,竟在我即將離別的那一刻才到來,只能感嘆造化弄人吧!因為直達巴黎的TGV已經沒有位置了,所以我必須搭著普通火車到里昂再轉TGV,對於拖著三大箱加起來超過五十公斤行李的我來說,真的是個好消息啊!


沿途下了大雪,火車行駛的速度比平常慢了許多,因此抵達里昂時延誤了半小時,當然已經錯過轉乘TGV的時間了。此時里昂火車站也因多班火車誤點而陷入一片混亂,車站內人潮擁擠的水洩不通。我心急如焚拖著沉重的行李尋找轉車的月台,結果因為人群推擠再加上濕滑的樓梯,我跌了一跤。這瞬間,我覺得是如此地無助,好像每個人都在看著我的糗態,真希望此時有人能幫我一把。顧不得疼痛的腳踝,我馬上站起來找到即將發車的月台,順利搭上前往巴黎的TGV。


抵達巴黎時,已比預定時間遲了將近一個鐘頭,對於特地來車站接我的Gwen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她等了那麼久,我們便搭地鐵準備回到她的住處。可是惡夢才剛開始,因為拖著這些行李搭地鐵的確不容易,上下樓梯間還是小問題。最困難的是,我的行李太大件,沒辦法通過巴黎那狹窄的地鐵刷票門,所以我們必須把行李從門的上方扛過去。此外Gwen是住在沒有電梯的七樓,所以我們耗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所有的行李搬上去。雖然我幾乎整天沒吃什麼東西,但是卻沒有胃口,一整天奔波下來,再加上過去幾天的失眠,此時我已覺得心力交瘁。


晚間,Gwen帶著我到塞納河畔散步,我們在聖母院旁的木橋停了下來,迎著陣陣的寒風,看看思緒是否能因此而清醒一點。看著眼前的聖母院、眺望著夜空中的鐵塔,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浮現我倆曾在巴黎留下的足跡;愈想洗去腦中的回憶,卻愈是做不到。河堤邊、街道上一對對相依熱吻的戀人,似乎已經是我遙不可及的境地。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來到巴黎,沒想到感覺竟是如此的孤寂。


隔日,沒想到因為一通離別前的電話,使得我倆都抱著聽筒痛哭流涕,畢竟我們還是割捨不下這段辛苦走過來的感情。原本只是想臨走前見個最後一面,結果因為那通電話的緣故,我們決定繼續走下去。


或許身旁的許多朋友都認為我沒有必要走回頭路,終究出軌的人不是我;可是誰不會犯錯,愛一個人不容易,但是學會原諒和包容更難。尤其是異國伴侶,在文化、語言、觀念上的種種差異,形成認知、溝通上的分歧,要彼此調適到那相處的平衡點,真的得付出一番努力。就像我說過,將來當我鬢白髮灰時,我不會有遺憾,因為我盡力追求過我要的幸福。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我們曾經有過一段美麗快樂的回憶。


於是,原本我來巴黎準備搭機返台,竟變成來巴黎跨年旅遊順便探望朋友。不過因為這次在巴黎有時候必須一個人坐地鐵、找地圖 - -等等,發現巴黎的生活模式和外省真的相差很大,無形中可以感受到一股都市壓力,這和平常山區悠閒的生活步調成強烈的對比,難怪我周遭的法國朋友都不太喜歡巴黎。但是巴黎還是有其獨特的魅力,就視各人如何去發掘品味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elena@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7/02/17 00:46
這樣的生活是我一直想去嘗試

但是卻還沒有開始的~~希望有天會實現!!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6/07/04 03:40
巴黎的浪漫
我覺得是很多的書本或是電影所烘托出來的
你可以問一下住過巴黎的人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它不浪漫吧

相反地 我覺得若是跟自己相愛的人在一起
無論在任何地方 都會覺得很浪漫

Claire@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6/07/03 18:52
突然心有戚戚焉
我擁有過一個人的巴黎
沒有熟識的人
沒有熟悉的語言
只有自己一個人
每天從住的地方散步去賽納河(相信我,那真的很遠)
所謂境隨心轉
或許是自己的心情還沉浸在某種情緒吧
我...一直都不是那麼喜歡巴黎
我感受不到人們所說的那種美好與浪漫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6/07/02 15:02
Cara Bhati- - -
Amare une persona è una cosa meravigliosa.
Ecco perché apprezzo quello che ho adesso.
E bello averti e come sai non e facile incontrare un amico Taiwanese in Ticino.
Tieni quello che hai perché essere felici è la cosa piu importante.
Ti auguro tanta felicita con Romano per sempre.

Bhati@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6/07/01 07:47
Eccomi qui di nuovo con te. Ormai sono proprio rimasta incantata della tua blog! A dire
il vero, in questi giorni mi e venuto addosso un gran malumore. A scatenarlo non c'e
stato niente di preciso, fino che ho letto questo...eh, si, mi sono dimenticata certe cose
cio che mi hanno portato fina qui.. Se la vita ha un senso, ti dira la voce, questo senso e
la amore. E amore ti fa male al cuore, ma visto il cuore e un muscolo, se non corri non
puo far male... Beata te, Ricky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5/05/29 00:59
看起來年輕不好嗎?
我記得十幾歲時
都好想要外表看來成熟一點
可是現在 卻覺得年齡的壓力愈來愈大

gimy@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5/05/28 04:46
將近而已啦 噓~ 噓~ 小聲點
別說你 我自己也看不出來ㄝ 近看遠看都看不出來啦
不過也不是照片騙人的
就算是見到本人 也沒有人看得出來啦
哇哈哈哈....嗚......其實我是哭笑不得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5/05/28 03:35
那我叫妳一聲大姐也不為過
掐指一算 妳不就將近四開頭了?
我從照片看不出來耶

gimy@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5/05/27 23:51
大姐我貴到可以當你小阿姨啦
13年前我去遊阿爾卑斯山時
大概還是你現在這個可以買青年優待票的年紀吧
哎 我也是那種不知變通的人
所以了解那種盲目的感覺
沒關係 你還年輕 可以再多歷點滄桑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6) 一個人的巴黎
2005/05/27 15:34
相交十二年的男友?
大姐,請問妳今年貴庚?

我想也許個性有關係吧
我是那種很容易滿足現狀的人
只要現在過得ok
我不會想去改變
因為我會害怕會變得更差

感情的事 當自己身陷其中
好像都變的很盲目,對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