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生活日記(23) Kebab小故事
2005/04/07 23:03:00瀏覽7|回應5|推薦0

Kebab,在法國是非常普遍的食物之一,最重要的是它〝俗個大碗〞。這個源自土耳其的食物,伴隨著土耳其移民而來到了法國;現今走在法國的大街小巷,常常可以看見林立的Kebab店家。不同於一般下午不供餐的餐廳,Kebab商店大部份都是全日無休,從開店到打烊不關門休息,所以隨時都可吃到可口的Kebab。

離我家約二百公尺處,有一家非常美味的Kebab店家。當初會發現這一家Kebab餐廳,是因為它位於市中心往火車站的必經之路,所以每次經過時,總是會聞到那股Kebab的碳烤味,口水都快流出來了。而且望眼一看,店內都是高朋滿座,表示應該還蠻好吃的;終於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住誘惑了,決定進去吃個痛快,沒想到這一吃就從此上癮。除此之外,這家Kebab餐廳還有集點活動,每消費一次可獲得一點,集滿十點後可免費兌換一個Kebab,因此我也成為這家Kebab餐廳的忠實顧客了。現在去吃Kebab時,老闆都會過來跟我握手喧寒一番,我猜想我應該是他惟一的亞洲客人吧。


一天,我如往常般點了一份Kebab的套餐(一個Kebab堡+薯條一份+一瓶飲料);因為我的食量很大,所以通常要全部吃完並不難。不過不知何故,今天只能勉強吃完Kebab,望著整盒原封不動擺在一旁的薯條,心想帶回家給Tokyo吃好了,於是我便請老板幫我打包起來。離開了Kebab餐廳之後,我便拿著打包的薯條前往火車站準備搭車;當我買了車票後在等車之際,此時一位中年婦女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位婦人我估計約四十來歲,一頭褐色的短髮、衣著樸素,跟一般婦女沒有什麼兩樣。令我訝異的事,我似乎瞥見她剛剛在翻火車站的垃圾桶,我心想她該不會掉了什麼東西吧!由於不是很確定她到底在做什麼,所以我就在旁靜靜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隔沒多久,她果然走向另一個垃圾桶並東翻西找,似乎完全不理會旁人的目光。看到這種情形,我覺得她不是乞丐的話就是有經神方面有問題;我打量著她全身上下,衣服乾淨整齊,也沒有蓬頭垢面,怎麼看都不像乞丐啊?更不像憨呆的低能人士。


這位婦人逐一〝檢查〞完所有的垃圾桶後,便蹣跚地離開火車站大廳。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便決定尾隨這位神秘婦人,以探清她的底細。我腦中想著萬一我的行跡被她發現了,她該不會以為我對她有什麼非分之想吧!婦人到了火車站外的消防栓前徘徊著,忽然間竟然打開消防栓在那喝起水來。看到這種情景,我更加懷疑她到底是何方神聖,這時我心裡其實已經猜到八九成了。


喝完水後,婦人便到旁邊的台階坐下來,接著打開袋子拿出半條看似已經變硬的麵包開始吃著,我想這麵包該不會是剛才在垃圾桶找到的吧!?此時此刻,我手中握著還微溫的薯條,心想著我何不把這盒薯條給她吃呢?反正從小驕生慣養的Tokyo應該不差這些薯條吧!可是我心中又盤算著要如何拿給她呢?交給她時該說什麼呢?萬一她的身份跟我所想的不一樣,怎麼辦呢?無數的問題不斷地浮現於我的腦海中,終於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我假裝若無其事慢慢地走到婦人的身邊,相隔約兩步之遙;接著在她面前打開薯條,將整盒薯條擺在一旁,然後一語不發走回原來的觀察處。我轉過身望著這婦人時,她好像已經明白我的用意,便把整盒薯條拿起來吃。看到她狼吞虎嚥地吃著薯條之際,我內心卻覺得異常的高興,我猜她應該很了餓吧!在婦人享用薯條的同時,我也悄悄地離開,懷著有些感慨的心情搭乘火車而去。至於婦人的身份,想必大家心中已有答案了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herry@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3) Kebab小故事
2013/03/14 05:24
在巴黎時吃過一次Kebab, 之後又在法國好幾處看到Kebab, 對這種東歐色彩較濃厚的食物感到好奇,搜到
了這篇文章,讀了Reminsu的小故事心裡覺得很溫暖,你真是好人:) [版主回覆 03/14/2013 09:35:08]呵 好多年的往事了
老實說,我也沒有太多的能力
有機會幫助需要的人
真的沒什麼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3) Kebab小故事
2005/10/05 04:22
hello- - -
對啊 很多國人都嚮往歐美的生活
其實他們也是過的很辛苦的
生長在台灣 是蠻幸福的

KEBAB 真的很好吃 又便宜
法國的會放番茄醬啊
不只蕃茄醬 還有很多其他的醬

阿曼達@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3) Kebab小故事
2005/10/05 03:36
看完這篇還滿多感觸的...我自己在美國也遇過類似的經驗,我是在麥當勞裡
被黑人搶薯條去吃。還有一次是排隊買熱狗時,突然一個黑人擠過來,我下
意識往後退了一下,所以他嘴巴說什麼我其實並沒聽清楚,等回過神來才知
道他是要要錢。但因為我之前愣了一下沒反應,所以他很生氣的碎念,沒想
到遇到一個聽不懂英文的,然後就離開了。所以假裝聽不懂,真的是一個好
方法呢!

喔~~我也很喜歡kebab呦~~,不過英國的不會放番茄醬耶,法國的會喔?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3) Kebab小故事
2005/05/27 00:08
婦人的身份- - 應該就是乞丐吧?
看她的年齡 應該家裡沒有小孩
有的話 也應該已經成年了

通常有小孩的 會帶小孩一起出門
比較容易要到錢
我就有遇過 推著嬰兒車的媽媽乞丐

Kebab裡面是以肉為主(炭烤的)
然後通常會加洋蔥、蕃茄、醬料- - -
而且啊- Kebab算是歐洲最便宜的食物ㄡ

gimy@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23) Kebab小故事
2005/05/26 20:39
至於婦人的身份? 那答案到底是什麼?
不過好感動啊 可是你佈施的方式很像我在餵流浪狗或貓
下次放薯條再多放個銅版壓在下面好了
可能她家也有小孩

Kebab看起來很好吃 裡面包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