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5/04/07 21:25:00瀏覽9|回應7|推薦0

圖片解說:差點淪陷為化糞池的客廳

挑水肥這檔事,應該是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去體驗,也不會想要去嘗試。尤其現在的家庭都是沖水式馬桶,已經沒有二、三十年前那種〝茅坑〞式的廁所,似乎〝挑水肥〞已經漸漸地成為歷史名詞了。可是,萬萬沒想到,我第一次挑水肥的經驗竟然是在法國發生的。哎,不知道我是哪兒褻瀆到上帝,竟然要遭受到這種懲罰。


話說有一天我在家中上網時,忽然間聽到廁所傳來〝噗〞〝噗〞的水聲。起先我並沒有太在意,可是聲音卻不斷傳到我耳中,我走到廁所一看,馬桶內的水就像煮沸了一樣,不斷地冒著泡泡,隔一陣子後,水位居然開始緩緩上漲。我回想著,我剛才並沒有丟東西到馬桶內,所以應該不會阻塞吧?觀察了一會兒後,看著水位沒有再上升,我便返回電腦桌前,繼續忙我的事。


數分鐘後,水聲再度傳來,不過這次好像是水自馬桶溢出來的聲音。我再度到廁所一瞧,果然我家的馬桶已經滿出來了。地仔細一看,這裡面還夾雜著大小塊的「排泄物」和衛生紙之類的東西。當然,這些臭氣沖天的水很快便到處流竄於廁所地板了。要附帶說明的是,歐洲的廁所、浴室地面上並沒有排水孔;也就是說,如果我沒有馬上想辦法制止的話,這些〝糞水混合物〞即將會從廁所開始蔓延到客廳、房間內,到時候我家就會變成化糞池了?


沒有多餘的時間呆在那幻想,於是我趕緊拿著水桶和抹布,開始一點一滴的清掃這些糞水;雖然聞到這種味道很想吐,可是眼看著不斷從馬桶流出來的穢物,還是得閉著氣處理。但是水溢出來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所以我先拿了一堆舊衣物和毛巾堵住廁所的出口,讓水不要流到客廳內,然後再用抹布把糞水吸到桶子裡,再提到外面倒掉。好不容把地板上的糞水吸乾了,可是馬桶內的水位還是持續地升高,看著眼前的情況真是覺得欲哭無淚,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幸虧我靈機一動,想到了解決之道─趁著糞水還沒溢出馬桶前,我先舀到水桶裡,這樣至少比等水流出來後再用抹布吸容易多了。因此整個下午,我就成了名副其實的〝水肥工〞。


當我一邊做苦力的同時,我不禁懷疑,第一、我沒有使用馬桶,水怎麼會無故冒出來?第二、這糞水中的衛生紙並不是我家使用的,這大便也不是我的啊;而且水每隔一段時間才會漲一次。按照我住在二樓的地理位置看來,我猜測該不會樓上住戶馬桶所沖的排泄物都流到我家來了吧?根據這些〝證物〞,我想我的推測應該八九不離十,可是我沒辦法去叫整棟大樓的住戶都禁止使用馬桶吧,因此我只能持續地挑著水肥。如此一來,我也不能出門,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馬桶何時會〝洩洪〞。


我趁著馬桶暫時沒有什麼動靜之際,終於獲得一絲喘息的機會,火速奔向住在隔壁的老太太求救。她過來看了一下情況後,馬上幫我打電話連絡相關單位,得到的結果竟然是他們最快要下星期才有空派人過來查看。可是我的case根本不可能等那麼多天啊,在老太太的多番溝通解釋後,最後他們總算說明天早上〝橋〞出一點時間給我。因此,今晚我也只能〝糞〞戰到半夜,確定整棟大樓的住戶都不會再使用馬桶後,我才安心地去休息。


隔日早上,水管公司的人來檢查後,才發現問題其實不是出在我家的馬桶。罪魁禍首是通往地下室化糞池的水管中,居然被一塊水泥堵住了,因此當大樓的住戶沖馬桶時,沒辦法流向化糞池的污水,便往我家的馬桶冒出來,誰叫我是本棟大樓的最低住戶。據他們推斷,這水泥塊有可能是前幾天施工的工人〝忘〞了,所以才會留在水管中。不過還好,整個事件前後持續不到二十四小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只能乞求好心的法國人,希望能夠改善工作品質,不要再害我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elena@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7/02/18 00:47
@@真的有夠噁心~~哈哈!!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6/01/08 02:44
對啊 住低樓層會怕這個問題
可是啊 高樓層又怕屋頂會漏水(我有看過)
所以住中間最好 哈

yulenhuang@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6/01/07 19:50
呵呵...我非常了解ricky的感覺
雖然我沒當過水肥工啦
但也有類似的經驗
也是因為水管不通, 所有的黑水都往我家跑
因為我家在一樓!!
那時起我發誓再也不租二樓以下的房子了!!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6/01/07 04:54
哈- - -我都快忘記這檔事了
想當初 覺得很惡心
可是又不能不處理
唉- -命中註定有此一劫

greenblur@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6/01/06 08:43
太恐怖啦
我以前當實習護士有修過馬桶
就是沒挑過水肥
希望這輩子沒那命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5/05/20 02:19
hello- -gimy

當時我是很氣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也許命中註定有此劫數吧

gimy@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1) 體驗水肥工
2005/05/20 01:53
好好笑 ....
不過自己遇上時就笑不出來了
很多年前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本來是馬桶不通
用通馬桶的吸盤通
沒想到一吸 哇哩勒 好像整棟樓的大便全被吸出來一樣
像火山口爆發
然後也是一瓢一瓢從馬桶把水肥舀出來...慘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