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生活日記(9)城堡之旅【隆爵堡】 Château de Langeais
2005/04/07 15:45:00瀏覽7|回應2|推薦0

在結束了輕型飛機之旅後,按照計劃,我們並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因為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所以和Jonny討論後,我們便臨時決定去隆爵(Langeais)這個小鎮,參觀隆爵堡(Château de Langeais)。

我看看火車時刻表,下一班從杜爾(Tours)往隆爵(Langeais)的火車是十六點十分,我們有點擔心不知道能否趕上那班火車;幸好那位機長幫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他跟我們說計程車約在半小時左右才會到。於是我們就決定到機場前面的田野,看看向日葵,順便等計程車。


可是過了約五分鐘左右,我們便看見一輛車子往機場急駛而來,仔細一看,好像是計程車耶,有點懷疑是來載我們的嗎?結果計程車果真在我們前面停下來,確認是我們之後,便叫我們上車。


計程車司機是個婦人,中年發福的身材,戴著黑色的墨鏡,看起來有點滑稽。我對她的第一印象─覺得她不太像計程車司機,比較像搞笑劇的演員。說也奇怪,我們並沒有跟她說我們在趕火車,她竟然問我們幾點要到達目的地;然後她看看時間,並跟我們說應該來得及。我心想,說不定是她在趕時間吧?


就這樣我們坐在計程車中,奔馳於法國鄉間小路上。我瞄了一下儀表板,天啊,竟然時速140公里;此時此刻,我腦中浮現出電影〝Taxi〞(計程車)的情景,我想她該不會是Frederic Diefenthal(電影Taxi的演員)的忠實影迷吧。而且假如遇到警察的話,她可是會被吊銷計程車執照的。不過由於我們在趕時間,所以對於她這種“奮不顧身”的精神,實在很高興;也因如此,我們順利的趕上了火車,十五分鐘後,我們已經抵達隆爵(Langeais)了。



隆爵(Langeais)它是一個人口不到一萬的小鎮,卻令人覺得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座落於市區中古世紀的城堡、色彩鮮艷的花卉,蜿蜒的河流、如織的遊客,把這城市點綴的生意盎然。


位於市中心的隆爵堡(Château de Langeais),是法王路易十一世命Jean Bourré(Langeais地區的統帥)建造的,前後僅費時5年(1465-1470)便興建完成。它保存了許多中古世紀城堡的特徵─防禦性,擁有許多圓柱形高塔及環繞其後的小塔、升降式的柵門、堂皇的堡壘、以及城堡頂端的環道長達150公尺,可以繞行整個城堡及鳥瞰市區。


當我們走在城堡頂端的環廊時,發現有很多鐵絲網被破壞,而且一個窗戶只會有一個洞。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可是漸漸地覺得被挖洞的地點風景都不錯。我們才恍然大悟,這些洞應該是遊客為了照相所破壞的。我們走著走著,看到其中有一扇窗戶的鐵絲網洞特別大,Jonny跟我說:「這裡的景色應該是最好的吧!」,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感恩阿。


參觀完城堡 之後,我的肚子有點餓了,便到城堡前的一家pâtissier(糕餅店)買東西吃。可是等了很久,都沒有看到店員的蹤影,陸續也進來許多客人,大家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店裡四處都是甜點,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自製餅乾、麵包- - ,真想〝試吃〞看看,因為實在太餓了。不過眾目睽睽之下,還是安分一點吧。在等不到店員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轉移陣地─換別家買。終於,我們在另一家店買了幾塊pain au chocolat,之後便去火車站,坐火車回杜爾(Tours)。


《旅遊小幫手》隆爵堡─全年無休(12月25日除外)

交通:由Tours坐火車前往,約15分鐘

票價:成人票6.5歐元

Tel:+33 (0)2 47 96 72 60

Fax:+33 (0)2 47 96 54 4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9)城堡之旅【隆爵堡】 Château de Langeais
2005/04/13 20:58
謝謝妳來光顧啊,新家的確需要大家來逛逛,以增加人氣。我最近
的文章,的確花了不少心血,找資料、照片篩選,希望能有完美的
作品。雖然很累,不過每寫完一篇,都蠻有成就感的耶。

savon@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9)城堡之旅【隆爵堡】 Château de Langeais
2005/04/07 16:34
恭喜開站!!
用BLOG寫東西加上圖片,
看起來更精采!!

最近的文章都更有水準了呢,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