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生活日記(8)城堡之旅【空中驚魂】
2005/04/07 15:42:00瀏覽7|回應0|推薦0

今天我們安排了坐輕型飛機來參觀羅亞爾河地區和城堡。由於天氣預報說會有雷陣雨,所以我們都蠻擔心會無法成行。一直到了今天早上,看到豔陽高照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由於機場是在Dierre這個小村莊,距離杜爾(Tours)有二十幾公里,我們便四處打聽看看是否有公車、火車之類的交通工具可以到達。果然不出我所料,Dierre地處偏僻,我們非得坐計程車去不可,於是我們就在火車站前搭計程車到Dierre。我們原本是預約下午三點的飛機,可是我們卻兩點左右就抵達了機場。還好機長已經在那裡等候我們了,所以我們可以提早啟程,不用等到三點。


我們等了機長稍做準備,便往停機棚走去;沒想到機長還要我們幫忙把飛機推出去加油,我原以為飛機會很重,沒想到還蠻輕的,推起來並不吃力,覺得挺好玩的。我們就利用機長在做飛行前檢查的時候,在旁邊猛拍照留念。(他一定覺得我們太煩了吧!)


等機長完成了例行檢查之後,緊張的時刻來臨了─終於要起飛啦。我們依序上了飛機,繫上安全帶,還要戴上厚重的耳機、麥克風(在空中時的交談工具),我在想現在這模樣看起來應該很可笑吧!原本我以為會穿上像降落傘之類的安全裝備,竟然不用,這樣一來,萬一發生什麼意外的話,只能束手等死了。不過此時此刻,還是不要想這種不吉利的事情。數分鐘後,我們已經在跑道上,緩緩地起飛了。


當我們起飛不久後,由於機長還在調整高度,所以有時會上下晃動,我覺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機長報告說我們正以高度約四百公尺,時速約兩百公里的速度飛行。就這樣,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開始我的空中城堡之旅。我們先後經過了Amboise森林、Amboise城堡、 Chaumont城堡、 Chissay城堡、和壓軸的雪儂梭城堡(Château Chenonceau)。


機長一邊解說著,一邊指出景點的所在地,還不時轉頭跟我們交談。我心想,請專心開飛機吧,我已經很怕了,不要再嚇我了。在經過城堡上方時,〝熱心〞的機長為了要讓我們看清楚一點,還刻意將飛機傾斜快九十度。我很想跟機長說,把高度降低一點就好了,不需要做這種〝高難度〞的動作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估計約30-40分鐘),我們終於準備降落了,真是謝天謝地,我總算平安地回到陸地上,覺得如釋重負一般。雖然整個行程有點驚險,卻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

《旅遊小幫手》 預約搭飛機參觀城堡的方式

因為是透過杜爾的旅遊中心代訂的,所以前往它的網站,便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想參觀的行程

網址:www.ligeris.com/fra/excursions.html

Email:info@ligeris.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