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生活日記(3) 雷夢湖濱的小漁村: Yvoire
2005/04/07 14:43:00瀏覽20|回應1|推薦0


雷夢湖(Lac Léman),就是我們一般俗稱的日內瓦湖。中古世紀的小漁村─ Yvoire 是位於法國境內濱臨雷夢湖的村莊,它被列為法國最美麗的小鎮之一。從日內瓦到Yvoire約三十分鐘的車程,由於Yvoire沒有火車站,所以必須搭船或是從朵儂‧勒班(Thonon-les-Bains)搭公車、自行開車才能到達。 當我第一次看到Yvoire這個地名時,完全沒有概念這個字該怎麼唸。後來問了法國朋友,才知道Yvoire和法文的象牙(ivoire)同音,所以自然也很容易就記起來了,也順便學到象牙這個單字。



漫步在Yvoire,讓人感受到它散發股安靜祥和之氣息,也許因為真的是太平靜了,我覺得Yvoire是個適合安養天年的理想地方。在陽光閃耀的晴日裡,伴隨嬌艷的花兒點綴下,它是個生意盎然的村莊;在煙霧迷濛的陰雨天,徘徊於湖畔枯樹的輝映中,Yvoire是個令旅人憂愁的勾情小鎮。



自上古時代,古羅馬人便已經定居於Yvoire這個漁村。在十四世紀時,它正式被規劃為薩瓦省大公爵Amédée五世的領土,並被建造成一個防禦性質的村子,因此形成現今Yvoire四周環繞著鞏固堅牢的城牆,為其最大特色之一。


今天,是我一個月內第二次前往Yvoire,可惜天色都是同樣的陰霾,慶幸的是沒有下雨。抵達了Yvoire之後,我們把車停在城外(因為市中心只能步行參觀)走路進市區參觀。我瞄了一下停在旁邊的車牌號碼,有遠從德國和義大利來的遊客,看來這個偏僻的村落倒是很受歡迎。不過走在街頭,倒是沒看到很多人,可能已經是中午了吧,都躲到餐廳去了,我們也不落人後,趕緊找家餐廳先去祭五臟廟。



夏天的Yvoire,幾乎整個小鎮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和餐廳,跟我之前冬天來的那種蕭條的景象相比之下,Yvoire猶如像灰姑娘般地徹底改頭換面。不但新開了很多小吃店,連冬季時大門深鎖的房舍,都搖身一變成為賣紀念品的商家。似乎居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目標瞄向觀光客的荷包。 倘若要認真地探訪Yvoire的大街小巷,我想至少要花個數個小時。它雖然規模很小,居民也不到一千人,卻是個讓你隨處可發掘驚奇的小村莊。



《旅遊小幫手》 Yvoire旅遊中心

地址:Place de la Mairie,74140 - Yvoire

網址 :
www.tourisme.fr/office-de-tourisme/yvoire.htm

Email: info@ot-yvoire.fr

交通: 公車─從Thonon-les- Bains 可搭公車前往

渡輪─5月到9月,可從日內瓦搭乘CGN船公司前往

Tel:+33 (0)4 50 72 80 21

Fax:+33 (0)4 50 72 84 2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iven@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3) 雷夢湖濱的小漁村: Yvoire
2007/05/02 10:08
you are lucky to travel widely.bonnes vac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