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生活日記(1) 日內瓦之門 :Annemasse
2004/04/07 14:25:00瀏覽18|回應5|推薦0



Annemasse位於法國、瑞士邊境的一個小城,距離瑞士日內瓦只有10分鐘的車程。它的繁榮,歸於它優越的地理位置。因為Annemasse緊鄰日內瓦,所以它舒緩了日內瓦供不應求的居住空間,再加上法國的物價、房價比瑞士低了許多,使得大量的人潮湧入法國境內居住、購物,尤其以Annemasse 為主。此外,它也是瑞士通往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的交通樞紐,不但是公車、火車的必經之路,冬天欲往阿爾卑斯山區的滑雪客,都會以Annemasse當做歇腳處。所以Annemasse被視為日內瓦通往法國的大門。

尤其目前法國已經放寬瑞士人來法居留的條件,現在瑞士人居住在法國境內已經不用辦理carte de séjour(居留証);所以愈來愈多在日內瓦工作的瑞士人搬到法國居住,因為日內瓦的房價真的很貴。

一千一百公尺高的Salève,直角三角形的外觀,是本區最明顯的地標,它是因地層的摺皺作用所形成的岩山。它幾乎垂直的坡度,使得搭乘纜車上山的遊客,更添加了一份刺激感。而纜車剛好橫越過通往日內瓦的高速公路上方,形成一副蠻有趣的景觀。山上有個景觀餐廳,價錢當然不便宜啦,不過卻可以眺望整個大日內瓦地區及雷夢湖(一般又稱為日內瓦湖);還有優雅的登山步道,對於買單程票的遊客,是不錯的下山方式。假日有許多的民眾,會攜帶腳踏車搭乘纜車上山 ,然後再從山上騎單車折返,享受這山區恬靜之趣。


今天我和友人Olivier約好一起前往Salève山上一窺究竟。因為他也不是本地人,所以我們都不太確定該走哪一條路,不過我們畢竟都在這住了一段時間了,而且有路標可循,所以並不難找到纜車搭乘處。到了纜車站之後,我們把車停在門口,便買了來回票,等候著纜車的出發。或許是四月的初春,整個纜車裡竟然只有我們兩個人。

原本就已經被那幾乎垂直的山壁所震懾住了,如今處在這空蕩蕩的纜車中,覺得自然有如束手待斃的小老鼠一般,不由得心生恐懼。雖然我已經有搭乘過無數纜車的經驗了,但是至少都是在一些很知名的觀光地區,所以對那些聞名的纜車會比較放心一點。或許是因為自己就住在這裡的緣故吧,我想著Salève的纜車說不定很少維修檢查的,內心跟自己說下次絕對不坐這纜車上山了。

我們總算在一陣強顏歡笑的交談中,平安地抵達Salève山上的纜車站。在餐廳點杯飲料後,我們便在陽台前,望著雷夢湖和整個日內瓦地區,討論指點著眼前之大城小鎮,覺得從山上鳥瞰的Annemasse真是渺小啊。暢飲完後,我和Olivier依著指示牌,循Salève的登山步道逛著。不過Oliver指的方向卻和我所看到的不一樣,我想也許是我看錯了,他是法國人應該不會看錯吧!

於是,我們順著Oliver所說的路徑走過去。過一會兒,我們開始覺得不對勁,因為此路是一直走下坡的,而且只有樹叢並沒有所謂的〝步道〞。我們開始懷疑著,照指標說這是環山步道的話,不是我們走錯路,就是等一下只會有無窮的上坡路段嗎?我們繼續走了數分鐘後,認為再走下去不知道會走去哪裡,因此便開始往回走。還好平常我有運動的習慣,所以爬山對我而言還不是太難。反觀Oliver,我看他真的是吃不消。

終於,我們回到Salève山上的起點,不禁面對著莞爾而笑,沒想到今天竟然跑到山上來做運動。回程時,Olivier才跟我說起,他聽朋友提過Salève曾經發生過直昇機墜機的意外,算起來是個不祥之地。我心想,那我們現在還活著算是幸運的嗎?聽到這種事,心裡真的不是挺舒服的,不過至少我們安全地回到家。



《旅遊小幫手》

Salève 纜車資訊(Téléphérique du Salève)

開放時間:每年5月-10月,早上9:30開始,每12分鐘一班

交通:從日內瓦搭8號公車往Veyrier Douane方向,再步行5分鐘

票價:成人票來回10歐元

Tel:+33 (0)4 50 39 86 86

************************************************************

Annemasse旅遊中心

網址:
www.annemasse-agglo-tourisme.com

Email:ot@ annemasse-agglo-tourisme.com

地址:Place de la Gare ,74100Annemasse(火車站對面)

Tel:+33 (0)4 50 95 07 10

Fax:+33(0)4 50 37 11 7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ne@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 日內瓦之門 :Annemasse
2007/06/29 13:12
你好,很開心看到你的部落格,給了挺多的旅遊資訊,
預計今年要去法國阿爾卑斯山週圍旅行,不知本文介紹的城市,
它可以住宿的hotel多不多?
還是有可以短租的公寓?
感謝萬分~~~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 日內瓦之門 :Annemasse
2006/03/14 00:30
呵 呵 我很會記仇吧!
那個帥哥好像有跟我們說
他是從捷克來的 來琉森演奏音樂
我還記得連他爸爸都是音樂家吧

Selena@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 日內瓦之門 :Annemasse
2006/03/13 22:27
挖!你記憶力真好.
"在琉森時妳搶了我的書,跑去跟東歐帥哥問路"
這個我倒忘記了,你還記得! 嘻嘻

(ps.不過你怎們知道他們來自東歐呢?!我們當時有問嗎?!呵..)

reminsu@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 日內瓦之門 :Annemasse
2006/03/13 01:27
嗯 其實光是看文章
和親身體驗的感受真的會不一樣

我還記得我帶你去游泳池 教你游泳
下著大雨帶你到Annecy
在巴黎吃日本料理吃到半夜
一群人去Chartres看教堂
在琉森時妳搶了我的書
跑去跟東歐帥哥問路

沒想到我們居然一起經歷過這麼多事
時間過的真快
都已經快一年了



Selena@guest
Re: 法國生活日記(1) 日內瓦之門 :Annemasse
2006/03/12 07:30
後天要期中考了,我還來這兒閒逛 :P.
順便把這幾個月無法上網仔細瀏覽的文章好好讀完.
好可惜!七月底去拜訪你時,沒有去撘纜車.看來視野真好,
讓我回想到之前去Bellinoza附近時一起搭的高山纜車,遺世獨立的!!
想當初出國前讀你的這些文章,將近八個月後再回頭來看你寫的字句,感觸特別多.
很多地方真的去遊歷過了,那種心情真的很複雜.
You know what I mean! :P

*還記得初去Annemasse時,我第一次在你指點下買了 3塊多歐的Panini.
然後就此愛上它軟軟綿綿的烤義大利軟麵包夾熱起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