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櫻阿里山》群英會
2010/03/30 17:56:31瀏覽3955|回應15|推薦90


火車暫停,山櫻不打烊

阿里山火車停開,遊客減一半,阿里山公路養護管制大客車上山,陸客跑光光,所以今年賞櫻卡自在,絕少聽見如近年櫻花季充斥著大嗓門「讓一讓,讓一讓」,既不搭調也不舒服的招呼聲,得一雅靜閑情,失一火車運行,睿智的遊客上山各取所需。

莫說去年精神不夠專注,霧雨迷濛中只能抓緊時間把賞花動線巡走一遍,當日來回形色匆忙,但是又何奈?今年天氣晴朗,溫度適中,安排兩天一夜行程,終能定心詳細檢視聞名中外的阿里山,究竟栽植了多少種櫻花,和大夥兒來個賞櫻「群英會」!

回顧2009 雨天版櫻花季
賞櫻阿里山1》珠露之鄉 夢幻水晶 花饗宴
賞櫻阿里山2》迷霧森林 慢火車穿梭
賞櫻阿里山3》 雨情枝垂 提燈小花傘


搶在花季前一樹榮華

「賞櫻阿里山》群英會」出場序:

祝山鐵道 山櫻(緋寒櫻)

星光大道 吉野櫻

櫻木花道 吉野櫻

青山旅館 山櫻 雨晴枝垂櫻(夜櫻) 牡丹櫻 鬱金櫻

工作站 千島櫻 吉野櫻(櫻王)

監工區 關山櫻 雨晴枝垂櫻

停車場 山櫻 大島櫻

石山服務區 吉野櫻(藍天版)

不同於「對你鳥不完」中鳥明星散居於往來阿里山公路沿線,「群英會」花明星們定居於櫻花社區,挨家挨戶地家庭訪問是很便利的!規劃賞櫻兼打鳥路線,概分二組,分別於二天輕鬆徐行:

旅館區->工作站->櫻木花道->慈雲寺->樹靈塔->三代木->監工區->第一管制站

旅館區->祝山鐵道->星光大道->沼平公園->梅園->阿里山賓館->工作站->停車場

延伸閱讀 阿里山》阿里山遊玩地圖


星光大道成了人行步道


晨光
修飾花瓣輪廓


透早賞晨光中吉野櫻


吉野櫻花之天幕


阿里山櫻王佔滿畫面


爆開櫻花準備爆米花


想像如果全部結成櫻桃


如牡丹國色天香之牡丹櫻


關山櫻花開晚春

在花季開鑼之際上山,千島櫻花開尾聲,山櫻仍然開得燦爛,吉野櫻則花苞積蓄,準備爆米花的場景處處可見。星光大道邊坡還是兵家必爭之地,攝手集結依序成列,搶拍火車穿梭吉野櫻隧道畫面已無可能,只好央求路過的戀人權充模特兒,擺個甜蜜的鐵道散步!

不可錯過阿里山工作站周圍,欣逢櫻王到達百分百極盛花況,美麗的吉野櫻花熱鬧地擠滿整個畫面,有花無葉的容顏,整個花季裡算是少見!除非再步行一小時上祝山車站,聽說那兒櫻花奇美無比。監工區就不如去年那樣驚豔,重點對象的雨晴枝垂、關山櫻,經歷寒流急凍,還在等待吉時良辰,慢慢開!


藉燈光放大的妖姬姿態


提一枝櫻花小燈夜行


淡黃綠的阿里山鬰金櫻


鬱金櫻名字仿自鬱金香?

因為多了一晚住宿,才發現私房的賞櫻點原來位於旅館區,青山旅館前有棵樹形最大,正當滿開的雨晴枝垂,伴著盛開的羽扇豆,白日夜間賞櫻各具特色。除此以外,嬌貴且種植數量少的牡丹櫻、鬱金櫻,在這裡可以一次看個飽。

豐富歸途的加長版記憶,還包括停車場巴士候車處有繽紛大島櫻,石山服務區的藍天版吉野櫻!「八鳥群星會」對你鳥不完,「八櫻群英會」處處精采,打鳥賞櫻行程行囊豐收,滿心歡喜,但是阿里山可拍可賞的絕對還不只有這樣...。


從初綻到盛放受粉羞紅

更多鳥語花香阿里山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8592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此景只應天上有
2010/04/05 19:22
看到目瞪口呆!!那ㄟ架泥水~~~~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07 08:26 回覆:
人間難得幾回聞,幸運的是阿里山花季年年都開鑼!謝謝觀賞!

阿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太... 太...
2010/04/02 21:58
美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05 08:08 回覆:
喜歡阿who o o o o協阿who太太一起來賞花!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
2010/04/02 09:52

罕見的鬱金櫻

足以獨佔鰲頭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05 08:06 回覆:

途經清境,又一驚喜,鬱金櫻在此。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群英會
2010/04/01 14:55

有種感覺

台灣的山林美景

快斷送於現在人的手中

與gg的照片看來

真是對比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02 07:57 回覆:
 大哥所言,讓我想起歌詞: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欣賞台灣的山林美景,每個人都應該加緊腳步啦!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4/01 14:10
好美的群櫻會!
可惜無緣親臨現場賞櫻...
但是看到GG拍的照片...
應該比去現場看還美吧!
哈哈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02 08:01 回覆:

照片有美化現場櫻花之嫌?

那查德真的應該闔府實際走一趟久違的阿里山,親賞群櫻饗宴!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益匪淺
2010/03/31 20:15

原來櫻花還分成這麼多種

實在是美不勝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02 08:12 回覆:

遊阿里山隨身可攜帶花圖鑑、鳥圖鑑、蟲圖鑑,才不枉其生態豐富,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

每走一次,都會再提醒自己一次!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群英會
2010/03/31 10:57

有夠水的啦!

人人都在ㄜ樂,八鳥八櫻之秀精采百分百。阿里山、武陵卡緊來找ggcrab代言噢!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31 15:37 回覆:
好好好,果真代言了阿里山、武陵,第一個向筱小報喜道謝,慧眼識「英」!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阿
2010/03/31 09:39

第一張就驚豔

美麗

征服我的眼睛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31 10:10 回覆:

承蒙淘氣麗莎

笑意

漾開我的面孔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里山
2010/03/31 09:17

好美的群櫻會~

我很喜歡第一張,晨光依舊,林蔭依舊,山櫻依舊,軌道依舊...

就等火車哐啷再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31 10:06 回覆:

一定會的,晨光、林蔭、山櫻、軌道,還有中外遊客通通都在等世界三大高山鐵路之一的火車復駛。

畢竟火車不會言而無信,食言而肥!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載豐收
2010/03/31 09:06

gg蟹 今年阿里山行滿在豐收

關山櫻跟大島櫻 可能還有再議之處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31 09:13 回覆:

今年遊樂區特別貼心地標示出每一種櫻花名稱,除非標示有誤,不然應該八九不離「實」......

有待福爾磨絲 史 發揮偵探功力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