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語農舍1》柑桔、紫雲蔓、九曲茶花
2006/02/27 17:42:20瀏覽4986|回應4|推薦33

   

突然降臨的一陣五里霧,包圍農舍四周,她是前來梳洗枝條,滋潤新芽,讓園子裡的柑、柳丁、柚子、檸檬在此刻開放最美麗的花朵,許今年一個甜美果實之約。 柑桔科植物開花時,帶著濃郁的花香,五里霧又鎖住濃郁的花香,空氣中遂瀰漫著化不開的黏膩感覺。

 

除了柑桔科植物花開很熱鬧,花圃中的紫雲蔓則紫花大開爆發成一片,經過一年時間栽植,走莖漸漸擴張,果真看到了傳說中的紫色地毯。根據i-Garden花寶網站資料顯示,她可是道地台灣土生土長的植物,原生地為台灣北部海岸,目前野外已不多見。

 

花圃裡的主角是茶花,名喚九曲,茶花生長緩慢,雖然每年開花,也得有非常的耐心等待。去年曾經驚嘆九曲幾何規則的花形,層層疊疊,幾近完美,今年撿拾無聲墬落的花瓣,輕詠「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興起一數竟然超過九層,瞬間九曲已提昇為心中的夢幻之花!

 

i-Garden花寶網站 http://web.igarden.com.tw/magazine/index.php


晚清詩人龔自珍的己亥雜詩:「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900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橘子花好香
2006/03/10 16:42

橘子花是我的夢幻之花,看到照片我的大腦就會直接輸入花香。

所以,我已經聞到花香了,真香啊!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愜意~
2006/03/01 15:18

看到你的文,看到你愜意的生活!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6/02/28 18:01
看來,春天都到了! 最近盛開的花兒讓心情很愉悅耶,有沒有覺得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花
2006/02/28 14:19

好漂亮

令人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