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2《靈性波瓦湖讓我們晨昏眷戀
2017/09/25 19:00:00瀏覽2928|回應5|推薦76

午餐過後又是三百公里駕車奔馳,途中經過二座巍峨的大山。一是羅伯森山,據說覆雪容顏從不輕易示人,我們卻幸運地得見全貌,一是山形如雙層蛋糕的菲茨威廉山,當地時雨時晴,預告了山中氣候多變化。終於抵達位於冰原景觀道路(93號)終點的傑士伯Jasper,這是進入落磯山脈的第一個住宿點,行程安排將自此一路南下遊玩。從進入國家公園檢查哨開始,依規定必須在車上亮出預先買好的國家公園通行證受檢,又在市郊初遇平交道,久等二百節火車開過彷彿天荒地老後脫困通過,二次停車時快速聚集的人龍車潮,總算稍稍感受落磯山脈旅遊傳聞的高人氣。

曾經開車繞行大半個台灣前往武陵農場避暑,辦完入住程序後遇西北雨只能困守房間,相同遭遇竟在傑士伯重演,當密雨打在BW碧玉旅店樓中樓的木造屋頂,嘩啦作響,一度讓我們躊躇惆悵。就在說好的波瓦湖險些變成泡影時,天光重新亮起,即使時間已接近晚上八點,依舊擋不住想衝去湖邊的腳步。地圖顯示進入波瓦湖有二條路,我們選擇較近的舊堡(Old Fort Point)路前往,十五分鐘不到,一行人全驚呆佇足在靜謐如鏡的湖邊,對岸的筆直樹林和木屋群,微泛紅的山脈灰岩,天上幾抹斑斕的晚霞,全都如實地倒映於湖面,周遭鴉雀無聲令人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個。

若選擇較遠的老旅館(Old Lodge)路,就能直達對岸有溫暖燈火的菲爾夢傑士伯公園旅館,就算未入住一樣可以參觀高檔旅館及美麗環境,此刻我們卻只能像身世伶仃賣火柴一族般隔著波瓦湖,在氣溫漸低天色漸暗中遠望著,停留時間太短暫,眾人暗許隔日早起再度拜訪。晨起剛過六點又回到舊堡(Old Fort Point)路,波瓦湖籠著些迷濛煙霧,換用神秘面紗遮住的面孔來接見我們,氤氳水氣緩慢地瀰漫游移於湖面,隨著破曉朝陽上升蒸騰不斷變化,有如精靈揮灑調和各種顏料,景色無一刻相同。就在團員們忙著各自取景時,竟有野鴨沿湖岸散步大搖大擺地穿越我們而去。

待到陽光把遠方的金字塔山照映得閃閃發亮時,朝霧大戲落幕,我們的視線才能從充滿靈性的波瓦湖移開,察覺湖邊佈滿身型俊秀的北美松,以及附近的鐵橋和橋下強勢水流的阿塔巴斯卡河。清早湖邊寒冷,撫觸冰雪融化的灰綠河水更加冰涼,但它襯得天空魚鱗雲異常好看,但願這是天氣好轉的好預兆。依據停車場的道路指標,鐵橋旁往上走一公里就有眺望傑士伯市容的舊堡制高點,當場還有遊客輕鬆帥氣地走下來,但我們只登上阿塔巴斯卡河看板平台略作檢視,沒再多加逗留,因為這一天真正的重頭戲乃是金字塔湖俯瞰步道健行,登高賞雙湖並陳如雙眸的壯闊大景。


▲短暫小憩荷蘭湖之後,取5號公路奔馳向北


▲進入洛磯山脈範圍,二座大山雄踞如守關將領


▲羅布森山為洛磯山脈最高點,海拔3954M山頭經常被雲遮住


▲公路鐵路並行於駝鹿湖畔,初見二百節列車驚奇興奮


▲山形如雙層蛋糕的菲茨威廉山,上層巧克力下接香草口味


▲時序剛過處暑卻有初秋味道,林木已變色間雜於山坡


▲傑士伯國家公園檢查站,通行證需隨時懸掛車內


▲加拿大國民咖啡品牌Tim Hortons,也是最大的連鎖快餐店


▲遇到鐵路平交道,要有彷彿天荒地老的久等準備


▲原定住宿被房東放鴿子,幸好還有這間樓中樓木屋旅店


▲西北雨過後波瓦湖如明鏡,良辰美景險些變成泡影


▲天上幾抹斑斕的晚霞,一行人全驚呆佇立在湖邊


▲菲爾夢傑士伯公園旅館亮起溫暖燈火,我們卻只能隔著波瓦湖嚮往


▲日落後湖邊鴉雀無聲,靜悄悄令人連大氣也不敢喘

<換日線>          <換日線>


▲晨起剛過六點朝霞似火,賞波瓦湖最佳時刻是破曉


▲波瓦湖籠著些迷濛煙霧,換用神秘面紗遮住的面孔


▲氤氳水氣瀰漫游移於湖面,隨著破曉朝陽上升蒸騰


▲親臨帶著靈性的波瓦湖,旅人氣質也變得感性


▲有如精靈揮灑調和各種顏料,景色無一刻相同


▲團員專注於捕捉晨曦美景,除了波瓦湖甚麼也看不見


▲野鴨沿湖岸大搖大擺散步,旁若無人穿過我們之間而去


▲旭日點亮遠處金黃金字塔山,一場朝霧精彩大戲落幕


▲視線從波瓦湖湖面移開,察覺湖畔身形俊秀的北美松


▲早戲散場後浮雲蔽日,看不出天氣究竟轉好或壞


▲停車場資訊豐富的道路指標,離舊堡至制高點看台一公里


▲舊堡路跨越阿塔巴斯卡河,融雪匯成豐沛強勢水流


▲前一日密雨河水灰綠混濁,襯著天空好看的魚鱗雲


▲登阿塔巴斯卡河看板平台,河流發源於哥倫比亞冰原


▲鐵橋上看台視野受限,往上舊堡制高點可眺望傑士伯市區


▲真正的重頭戲在對面的金字塔山,登高賞雙湖如雙眸的壯闊大景


▲洛磯山脈美湖行
(上左至右)荷蘭湖、波瓦湖、露易絲湖、鏡湖
〈中左至右)派翠西亞湖、金字塔湖、弓湖、明尼汪卡湖
(下左至右)夢蓮湖、翡翠湖


▲洛磯山脈傑士伯旅遊地圖
A. 清水鎮荷蘭湖 Dutch Lake
B. 羅伯森山 Mount Robson
C. 駝鹿湖 Moose Lakke
D. BW碧玉旅店樓中樓木屋 Best Western Jasper Inn & Suites
E. 波瓦湖 Beauvert Lake
F. 舊堡路 Old Fort Point R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08640133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03:14
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年,所有國家公園免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1-03 10:01 回覆:

我們買的公園通行證效期也自動延長一年,感動捏!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7 12:08
完全無閒雜人等,整個湖泊、河流、山色....全被您包了!好大手筆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0-17 17:06 回覆:
這是個秘密,偷偷告訴你,只要你日出和入夜前抵達,就可以和我們一樣有巨星待遇,清場加包場啦!奸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06:44

很美的湖光山色

讚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0-12 08:35 回覆:
落磯山風光若世外桃源,名不虛傳啦!大笑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瓦湖
2017/09/28 12:11
波瓦湖是費爾蒙系列傑士伯公園旅館(The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的招牌湖泊,後方還有一個小湖(Mildred Lake),晨昏倒影非常美麗,而這間城堡級飯店也是小樹心目中的最愛,如果能住上一晚,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10-12 08:33 回覆:

查詢資料得知,老旅館路上一共有五小湖,各有特色,一路賞湖真是讓人難以抉擇。

費爾蒙集團所屬飯店非常大器,多走高級路線,唯有波瓦湖邊以木屋別墅呈現,隔湖相望十分嚮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14:34

所以波瓦湖的晚霞和晨曦你們都遇到了~真幸運

遇到200節的火車平交道,那真的是要等到地老天荒

可以下車來喝一杯咖啡~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9-28 09:04 回覆:

因為自由掌控行程,所以可以暮鼓晨鐘甚至照三餐問候心中鍾情的對象,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咖啡不是我的菜,我多半找「茶」比較多!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