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旅遊13《愛在日落巴黎時電影裡的散步道
2017/08/17 19:00:00瀏覽3001|回應2|推薦62


由於一個想當然耳的執拗,堅信寸土寸金的都市叢林好不容易覓得空間建造的空中步道,理當作為市民朋友們早起晨運的場所,加上二日市區旅遊安全無虞後膽子似也變大了 ,趁著天色矇矇亮就出門,探索昏黃微光中無聲的巴黎街道,對十二區進行最後巡禮。約莫卅分鐘的路程,街燈由亮轉滅,街景從暗變明,看見花都一隅如時尚女子漸漸甦醒,脂粉未施,走來處處陌生卻有點小清新。循手機地圖指示往空中綠廊道而去,直到登上位於勒伊公園(Jardin de Reuilly)入口,發現鐵柵門仍緊閉鎖住,穿行建築物的路徑分明就在眼前,差一步便可踩進懸於馬路上方的天橋,居然受阻門外無緣一睹「愛在日落巴黎時」電影場景的散步道,才知卸妝後的巴黎可不是全都給看啊。

原本還可以向貪睡未同行的團員說嘴炫耀,這下被幸災樂禍和訕笑必定少不了,不甘心地繼續朝向巴士底廣場前行,找尋其他出口容我們溜進去多瞄一眼也好,可惜機會總是稍縱即逝,雖然沿著舊時鐵道底下的紅磚建築和拱門櫥窗漫步也不錯,經過十字路口也能仰望高架橋橫空而過,終究無法一窺這條都會區綠廊道鼻祖的奧妙。兒子選定巴士底廣場站乘坐地鐵返回民宿,自由行最終就以法國大革命的聖地作為結尾,站在車站舊址改建的巴士底歌劇院嶄新建築外,觀看圓環中心七月柱紀念碑,該是胸中歷史情懷滿溢時刻,滿腦子卻飄到周日超大的傳統市集去了。

嚮往舊鐵道活化重生的藝術棧道緣鏗一面,廣場一邊的傳統市集正熱熱鬧鬧地準備開張,當下也沒時間深入尋寶,行程最後一天仍盡力擴展足跡版圖,但求無愧於心。前往機場的列車上有藝人熱歌獻唱,輕快歌聲讓人覺得好放鬆,不懂歌唱內容旋律倒是熟悉,中文歌名為「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和我們剛剛瀏覽完巴黎,領略精華景點的豐美感受十分貼切。回想初到巴黎轉乘高鐵南下,因為行程延誤造成慌亂心境,到了離別時刻迎來歡樂氣氛真是二樣情,行程中累積了諸多安全顧慮和壓力,在到達機場後全都釋放殆盡。

連年赴德、丹、奧、瑞、法國自由行,飛歐陸之路凶險高於以往,先有航班經過烏克蘭遭飛彈誤射,抵達法國正當開往巴黎的高速鐵路列車危安事件傳出,後續街頭、球賽場地恐攻威脅頻仍,還有國際難民湧入,國界關閉,種種消息聞之心緒難安,加上轉機延誤直擊失控無極限混亂無上限的窘境,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不過至少可以買到一個教訓。再次出發時我們改購買直航班機機票,減少或避開失誤,並且轉向飛往新大陸新國家。南法自駕旅行是一種享受,提升我們在國外開車的自信心,增添寶貴經驗,在新國家中也將全程開車,挑戰一台車凸遍八千里路雲和月。微笑

 


▲勒伊公園Jardin de Reuilly往上走,找到綠蔭步道Promenade Plantée入口


▲公園外圍整排公共自行車,租騎velib逛巴黎也很風行


▲就是這道門無情阻隔,尖刺張揚趁早死了心


▲愛在日落巴黎時電影裡的散步道,就是怎樣也走不到


▲廢棄高架鐵路改建,世界首座高架空中公園


▲路口仰望高架橋橫空而過,慕名綠廊道無緣踏入


▲發現綠廊道入口,卻見農學家勒內杜蒙Rene Dumont介紹


▲不放棄找尋其他入口,繼續朝向巴士底廣場端前行


▲橋下共有64個半圓拱頂,空間供藝術家進駐稱藝術棧道


▲玻璃木框裝飾透亮櫥窗,藝術家工作坊與畫廊


▲法國自由行最終站,革命聖地巴士底廣場


▲廣場中央七月柱紀念碑,紀念1830年推翻波旁王朝而立


▲三位女士真是勤奮早起,莫非也被超大傳統市集吸引


▲眾多馬路交會處的七月柱,汽車都繞著它轉呀轉


▲據說小金人是位男兒身,若他轉身就能驗明


▲車站舊址改建成巴士底歌劇院,正值舞蹈演出季


▲廣場周邊商店聚集,巴黎漸甦醒我們卻將離去


週日早晨二處生鮮市集,貝西村和巴士底傳統市集


▲航站情緣接續上映,走吧準備來去浦東轉機


▲巴黎市第十二區早市散步地圖

A. 貝西村公寓 Apartment Bercy Village
B. 勒伊花園入口 Jardin de Reuilly
C. 舊鐵道藝術棧橋 Viaduct des Arts
D. 勒內杜蒙綠色長廊 Coulée verte René-Dumont
E. 巴士底歌劇院 Opéra Bastille
F. 巴士底廣場 Place de la Bastille
G. 巴士底市集 Marché Bastille 

法國行蹤
法國旅遊1《出發 失控無極限 混亂無上限
法國旅遊2《噴泉之城 普羅旺斯首府艾克斯
法國旅遊3《作客他鄉 普羅旺斯葡萄酒莊民宿
法國旅遊4《艾日異國花園如夢 尼斯天使灣海水正藍
法國旅遊5《亞爾勒 圓形競技場 閱讀梵谷的足跡
法國旅遊6《三進亞維儂 二戰結束七十周年遊行
法國旅遊7《普羅旺斯耀眼奪目的小山城
法國旅遊8《地中海文明洗禮 馬賽五金行挖寶趣
法國旅遊9《巴黎蛻變十二區 舒適的貝西村公寓
法國旅遊10《蛋黃精華第八區 登「門」拜訪巴黎
法國旅遊11《來巴黎怎可以不乘船遊塞納河
法國旅遊12《有了博物館通行證 誰要傻傻排隊買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08380228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04:17

歐陸連年不平靜,使得我想旅遊的興致也猶豫了,前年去了張家界,硬著頭皮與朋友搭直飛的復X航空,報名後後悔不已,暗暗抱著一去不復返的悲壯之心,行前細細交代老公和兒子私事,心情異常沉重,可是到桃園機場忙這忙那,就把愁苦忘得一乾二淨了。大笑旅程倒數第二天導遊交代明天的行程比較累,要早點休息,團裡一位大哥說,不,是最後一天最累,因為要搭飛機,可見大家都暗怕在心裡。大笑

回來後我跟老公說想去土耳其,他猶豫半天沒說話,因為那陣子發生幾件恐攻,見他猶豫我也作罷。看您和Bianca的歐遊記,真讓人心嚮往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9-04 11:43 回覆:

想不到活到這把年紀,每趟出國遊玩倒是像在玩命?!

又,每回看到文情並茂詞彙豐富的回應甚至足以成為一篇發文的留言,真是超級感動,而這樣的鼓勵正是讓人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一生能有多少心願而心願又未了,行動吧!崇拜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09:56

兩次到巴黎都是行程滿檔,就算走在巴黎街道,心情似乎也不那麼悠閒!

沒本事開車的我好佩服、好羨慕您的自駕、自助旅行!遂一路追隨您的足跡,跟著悠哉神遊...

雖然沒能目睹「愛在日落巴黎時」的散步道,但尋覓的心情已是浪漫;而清晨微光中的巴黎街頭漫步,也自有不同風情!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8-23 16:46 回覆:

可以想像帶團旅行社也有難為之處,花都巴黎知名景點太多,若不能滿足大家的心和眼,怕也是有愧職守。

拜現代科技之賜,自助行可運用工具更勝過往,一旦試行成功嚐到甜頭怎樣也回不去傳統模式。

行程表最後一個早上是睡到自然醒等房東交房間鑰匙,多走這段路算是多賺的,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