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喜佈施行善
2014/08/31 13:33:47瀏覽954|回應0|推薦2
昨天參加雨揚居士位於陽明山蓮花雨的法會,參加法會時我必定寫消災及超薦牌位,讓我讚嘆的是:完全隨喜!不像有些寺廟的法會是有公定價錢(不論是消災或超薦一張牌位是1000元)目前中台山的精舍法會也是隨喜超薦及消災。而公定價錢的寺廟則藉由法會的名義做為收入來源。我有次去登記某某山的法會,發現他們竟然用數鈔機在數鈔,因為水陸法會的總壇有規定金額,而是很高的金額所以無法人工數鈔。我這幾年參加不少顯教的法會,發現已經有商業化的趨向。讓我起了疑問及煩惱!而蓮花雨的法會,還會提供上下山的接駁公車,午餐還供應素食合菜,完全不收任何費用。這也是我之所以支持雨揚居士的原因。這些年來雨揚居士在西藏發現很多寺廟地處偏僻山林,交通相當不便,所以她常佈施修橋造路,其實以她的財力都可以獨自完成,但是她為了要讓信眾有廣植福田,集聚福德資糧的功德,讓信眾可以依照個人的經濟狀況隨喜佈施 ,昨天她提及西藏天葬台及只有馬可以行走到達的彌陀寺,她佈達這個可以佈施行善的訊息,讓信眾可以隨願隨力的佈施,而我則是十分贊許且支持這份善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ice7399&aid=1678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