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失因緣
2010/09/25 21:21:51瀏覽387|回應0|推薦12

昨天四點下班,手機一連傳來數封簡訊,是普門寺助念團傳來助念的訊息。

每禮拜五是自己最Free的日子,恰巧那位須被助念的菩薩住在行善路,

我只要搭一班公車,半途再轉搭計程車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幫人助念,也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去了解實際上助念的儀式。

因為為往者助念至少要八個鐘頭,所以今天的助念是自中午的12點至晚上8點。

雖然只剩不到四個鐘頭的時間,我還是沒有半點遲疑還是決定去助念。

結果當計程車載我到該巷弄,因為車子無法進入所以我就自行步入巷弄。

結果走了好幾棟公寓就是找不到我要找的門牌號,就連公寓的巷弄也錯亂了。

我連續問了好幾個人,包括在公園裡納涼閒聊的居民,每個人都給予我不同的訊息,我在該處前走後繞足足花了半個鐘頭就是找不著。

當地的居民告訴我他們這個偌大的社區,前陣子有變更地目所以有些公寓仍是屬於南京西路區段,當時我直覺是在一個迷宮內打轉,再加上自己的方向感很差,好不容易走出了巷弄來到了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只好放棄坐車返家。

一路上自己的心情真的是頗為低落,更深深體會到助念及被助念者都要有相當的因緣是強求不得的。

一切只能隨順因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ice7399&aid=444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