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ΨΩδ 亂世佳人費雯麗
2011/01/06 15:01:31瀏覽1134|回應1|推薦67

ΨΩδ 亂世佳人費雯麗

ΨΩδ 亂世佳人費雯麗

...

    這一部影片,是年輕時代青年學子們必修的課程

    網路資訊發達的今日,當年那種情境難再尋找回來

    那種期待的心情,真叫人滿心懷念!!

     費雯麗的妖媚和意志力,一時之間成為女孩們模仿的對象.

     更開啟了當代流行模仿的風潮呢!

    劇中雋永的對白至今  還值得回味再三!!

「Tara! 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As God i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
 <><><><><><><><><><>

1939年《亂世佳人》海報

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亂世佳人   中,白瑞德(克拉克蓋博飾)的台詞:

「坦白說,親愛的,我什麼也不在乎。」

(Frankly, mydear, I don't give a damn)

 

 

 

 

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是一部根據小說家瑪格麗特米切爾同名小說改編的美國電影。男女主角分別由克拉克蓋博費雯麗扮演。

本片在文化與商業上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1940年奧斯卡獎中,包括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本片獨得十項,此記錄在20年後才被打破,並在1998年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的20世紀最偉大100部電影排名第四。[1] 而在商業上,本片是美國史上售出票數最多者,並有許多研究指出在考慮通膨後,這是美國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

影片開始於1861年美國南北戰爭爆發前夕,喬治亞州一個名叫塔拉(Tara)的莊園。郝思嘉(Scarlett O'Hara)是莊園主愛爾蘭移民傑拉爾德奧哈拉(Gerald O'Hara)和妻子埃倫(Ellen)的三個女兒裡最年長的一個。

    她愛上了阿什利威爾克斯(Ashley Wilkes),而阿什利早就和表妹梅蘭尼漢密爾頓(Melanie Hamilton)訂婚,並定於次日在12棵橡樹莊園舉行燒烤,同時宣布兩人訂婚。

     在12棵橡樹莊園,她遇見了白瑞德(Rhett Butler)。在一場關於戰爭的討論中,白瑞德說南方沒有機會戰勝北方。當郝思嘉和阿什利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她向阿什利表明了自己的愛慕。阿什利承認郝思嘉很吸引人,但是梅蘭尼更適合自己,郝思嘉給了阿什利一個耳光。當她發現白瑞德在邊上偷聽的時候,說,「先生,你不是一個紳士!」(「Sir, you are no gentleman!」)而白瑞德予以反擊:「而你,小姐,不是一個淑女!」(「And you, miss, are no lady!」)

    當晚,戰爭爆發了,男人都紛紛入伍。阿什利和梅蘭尼結婚,而郝思嘉為了報復,也嫁給了梅蘭尼的弟弟查爾斯(Charles)。不久查爾斯因肺炎去世,她也就成為寡婦

    郝思嘉的母親為了讓郝思嘉高興,將她送到亞特蘭大漢密爾頓的家裡。郝思嘉和梅蘭尼參加了一個慈善舞會,在那裡她和白瑞德再次相遇。白瑞德已經成為一個英雄般的人物,郝思嘉當時還在服喪期間,她接受了白瑞德的邀請,與之共舞。在跳舞的時候,白瑞德告訴郝思嘉他決心得到她,而郝思嘉說永無可能。

8個月後,南部軍隊大敗,亞特蘭大擠滿了受傷的軍人。而同時梅蘭尼早產,郝思嘉在一旁協助。白瑞德騎馬出現,並將她們送出城,他將她們留在去塔拉的路上,自己則去參軍。

    在回家的路上,她發現十二橡園已經焚毀,塔拉莊園還在,她的母親剛剛去世,而她的父親由於過度悲傷而神經錯亂。塔拉莊園被軍隊洗劫一空,郝思嘉發誓要讓家人不再挨餓,「上帝為我作證,我將不再飢餓。」

(「As God i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郝思嘉帶領僕人採摘棉花來維持生活。她甚至射殺了一個企圖偷竊的逃兵,並從他的背袋裡找到了金幣。戰爭結束了,北方獲得了勝利。阿什利回到了家鄉,和梅蘭尼團聚。垂頭喪氣的阿什利發現自己對塔拉莊園沒有任何幫助,當郝思嘉要求他帶自己離開的時候,他承認自己對郝思嘉的渴望,並熱吻了她,但是最後他說自己不能離開梅蘭尼。

   傑拉爾德奧哈拉在騎馬驅逐一個窺視他財產的人的時候不幸從馬上摔落身亡。郝思嘉繼續照顧整個家庭,她發現自己難以支付莊園的重稅。因此她精心打扮自己,去亞特蘭大找白瑞德求助。然而白瑞德告訴她自己的外國銀行賬戶已經被凍結了,不能給她以幫助。在返回的途中,郝思嘉遇上了她妹妹蘇倫(Suellen)的未婚夫弗蘭克甘迺迪(Frank Kennedy),弗蘭克成功地經營者一家商店和木材工廠。

   郝思嘉很快成為了弗蘭克甘迺迪夫人,她變為一個講究實際的商人。有一天,郝思嘉經過一個貧民窟的時候遭到攻擊。弗蘭克、阿什利和其他三K黨成員在夜晚襲擊了貧民窟,阿什利在混亂中受傷,而弗蘭克則不幸身亡。郝思嘉再度成為寡婦。

  弗蘭克的葬禮結束時,白瑞德再次出現在郝思嘉面前向她求婚。郝思嘉被白瑞德糟糕的樣子嚇壞了,但是被他的真誠打動。在新奧爾良度過蜜月後,白瑞德答應幫助郝思嘉重振塔拉莊園。不久,他們的女兒邦妮(Bonnie)出生,白瑞德把全部感情投在邦妮身上。郝思嘉,卻依然對阿什利舊情難忘。

 

  有一天,郝思嘉審視完工廠,聽到希禮說希望回到過去簡單的生活,她擁抱了希禮給他以安慰。而他們的對話被希禮的姐姐英蒂安·威爾克斯(India Wilkes)聽到。英蒂安一向對郝思嘉不滿,這個事件更是使郝思嘉名譽受辱。但是美蘭不相信流言,並邀請郝思嘉參加希禮的生日晚會。白瑞德喝醉了,將郝思嘉拖上樓梯,並警告說,「這個夜晚只屬於我。」(「This is one night you're not turning me out.」)次日早晨,當郝思嘉醒來準備和白瑞德重新開始的時候,白瑞德卻向她提出了離婚,並帶著邦妮去了倫敦

   不久,因邦妮想家,白瑞德帶著她又回到美國。郝思嘉告訴白瑞德她再次懷孕,但是白瑞德依然很冷漠。兩人鬥嘴的時候,郝思嘉不慎從樓梯摔落流產。

郝思嘉慢慢恢復了身體,白瑞德準備與她重修舊好。可是這時小邦妮,象她的祖父一樣,從她的小馬上摔落身亡。郝思嘉和白瑞德互相指責,兩人關係再度陷入僵局。不久美蘭由於在懷孕期間過度操勞而病倒。在她臨終前,她要求郝思嘉幫助她照顧希禮,並又告訴郝思嘉白瑞德是多麼地愛她。郝思嘉走出屋外,安慰希禮,並投入她的懷抱。白瑞德悄然離開。但是希禮依舊情繫於美蘭。郝思嘉終於認識到她無法取代美蘭在希禮心中的位置,白瑞德才是她真正需要的。

郝思嘉跑回家,卻發現白瑞德正在收拾行李準備離開她,並說現在才想起挽救他們的婚姻已經為時已晚。郝思嘉哀求白瑞德不要離開她,並說其實她一直愛的是白瑞德,她從來沒有愛過希禮。白瑞德說當邦妮在世時,他們曾有機會復合,現在機會已經沒有了。他一定要離開亞特蘭大。

  當白瑞德邁出大門的時候,

  郝思嘉問:「白瑞德,如果你走了,我將去哪裡?我該做什麼?」

  (「Rhett, if you go, where shall I go? What shall I do?」)

  白瑞德說,「坦白講,親愛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Frankly, my dear, I don't give a damn.」)

   郝思嘉站在台階上,在絕望之餘又燃起了希望:

「塔拉莊園,我的家!我要回家。總有一天我會讓他回來的!

   畢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Tara! 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以上內容來自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9%B1%E4%B8%96%E4%BD%B3%E4%BA%BA_(%E7%94%B5%E5%BD%B1)&variant=zh-tw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50108985>

首映時間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indeer8995&aid=4769635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這張劇照
2011/01/12 12:06

這張應該是思嘉為了去跟瑞得借錢特意用家裡的窗簾做的綠衣服.很配她的綠眼睛

好片子百看不厭....原著飄更是經典小說

木蓮(reindeer8995) 於 2011-01-19 09:26 回覆:

嗯就喜歡她這張

窗簾布作禮服的決心    讓人難以忘懷呢

^^